166 文昌鱼(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张启程与贺明德在海底的视力本来就远远比不上项阳,加上现在是晚上海底漆黑一片,他们都没看到刚才那只梭子蟹打洞的一幕。

    现在看到项阳径直游向那片沙滩,他二人都觉得很奇怪。

    贺明德还好一点,他是亲眼见识过项阳的本事的,知道项阳这么做必然是有这么做的道理。

    张启程就是真的疑惑了,他有心发问,但在海底下他就是发问项阳也听不见,无奈他只好跟在项阳身后,看项阳究竟是想做什么。

    项阳游到那片沙滩上方,微微沉吟了片刻。

    接着项阳向贺明德伸出只手,另一只手指指贺明德手里的那杆鱼枪。

    贺明德立即会意,将手里的鱼枪递给项阳。

    项阳没直接用鱼枪对准沙滩底下扎进去,这只梭子蟹项阳想要抓活的。

    于是项阳将鱼枪锋利的那端朝上,用另一端去扒拉海沙。

    贺明德跟张启程看到项阳的动作后更加疑惑了,都不明白项阳究竟是想要干啥,但很快他们就知道了。

    只见项阳在那块沙滩上扒拉了几下,从海沙底下猛地就伸出一双大钳子。

    张启程被吓了一跳,浑身一颤。

    贺明德又惊又喜,他认出来了,这正是之前被张启程吓得四散而逃的那群梭子蟹的首领。

    梭子蟹的一对大钳夹了鱼枪一下后发现不对劲,再次要逃。

    但项阳哪里能给它再次逃跑的机会?

    只见项阳一弯腰,手一伸就从梭子蟹的上面压下去一把摁住了它的甲壳。

    贺明德朝项阳竖起一个大拇指,然后立即鼓掌,项阳的这一套操作贺明德看得是真心服口服。

    张启程更是高兴得手舞足蹈,他也认出了这只梭子蟹,之前他还在可惜这么大一只梭子蟹就这么跑了,没想到一转眼项阳又将其抓了回来,他连忙游到项阳身边,向项阳讨要那只梭子蟹。

    张启程想要拿着项阳自然没意见,直接就将那只梭子蟹递给了张启程,反正项阳不相信张启程会贪墨自己的梭子蟹。

    从项阳手里要到那只半斤重的梭子蟹,张启程爱不释手,将梭子蟹放在自己眼前翻来覆去左看右看,这样的梭子蟹张启程这辈子经手过不知道有多少,但唯独这一只意义不同,这是他在海底下看见的梭子蟹,张启程已经决定了,这只梭子蟹他无论如何也要买下来,而且还要带回家去养起来。

    唯一的遗憾就是这只梭子蟹是项阳抓到的,不是他张启程抓到的。

    张启程摆弄了那只梭子蟹一阵后目光变得锐利起来,他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也要亲自抓只梭子蟹上去。

166 文昌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