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 石斑鱼(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张启程看到项阳抛勾的过程顿时笑了,“海钓哪有你这么抛诱饵的?项老弟,你看我抛杆。”

    只见张启程将身体摆正,然后协调手臂跟手腕的力量,腰手合一将钓饵用力往前一抛,顿时就将诱饵抛出去有近百米远。

    “怎么样?我厉害吧?”张启程抛完诱饵后得意洋洋看着项阳,“可只有真正的钓鱼大师才能够在海钓时候将诱饵抛出去超过百米。”

    项阳笑着点头,“厉害。”

    “一般般啦,其实我这也没抛到一百米,杆有些手生。”张启程笑道:“海钓时候抛杆是有技巧的,出海钓鱼一次不容易,在大海上望着无边无际的大海一边欣赏美景一边钓鱼就是一种美好的享受,但是从我的经验上看项老弟你连最基本的抛竿都是错误的,用你这样的抛杆手法钓鱼也就不要说在海钓中有什么收获了,我看着你白白浪费这么好的一次海钓机会觉得可惜,要不要我教教你正确的抛杆方式?”

    项阳继续笑着点头,“好呐,先等我把这条鱼钓上来,待我下次抛杆的时候张大哥你教教我。”

    “还等什么啊?你抛出去的杆离船这么近,何年何月才能够钓得上来鱼?”张启程摇摇头道:“其实抛杆的技巧很简单的,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不一样所以大家的力气大小也不相同,这就造就了不同的抛竿力度,有的钓友用力比较大抛海竿的时候就会有停滞动作,像我抛杆的动作就很优雅,每次抛竿钓鱼的时候都是一副画。”

    正当张启程说得起劲的时候,项阳做了一个禁声的动作,“嘘,先别出生,我这有鱼要上钩了。”

    张启程一愣,接着果然看到二三十米外项阳的夜光鱼标猛地往水下一沉。

    “你这样就钓到鱼了?”张启程惊得目瞪口呆。

    项阳笑着道:“对,凭感觉这鱼的个头应该不小,全托张哥的福。”

    张启程瞥了瞥嘴巴觉得自己脸上有些挂不住了,他刚刚还说人家钓鱼的方法不对钓不上来鱼呢,一转眼人家鱼都上钩了。

    “看来我们今晚的运气不错,这片海域内鱼儿很多,项老弟,我们比比看谁钓得多?”张启程尝试着掩盖自己脸上的尴尬。

    “好啊!”项阳满口答应,同时开始不停地收放鱼线。

    项阳跟那条那鱼僵持了一番后快速将沉入海里的鱼线拉起,同时大声喊道:“鱼篓。”

    “来了。”一旁早有准备的贺明德立即朝水面上伸出一个带把的渔网,一网就将那条足足半米长的石斑鱼接住。

    “我的个乖乖,这是石斑鱼。”张启程怪叫一声,连忙上去帮忙。

    “可惜不是石斑鱼里的极品老鼠斑。”项阳笑呵呵解下挂在鱼嘴里的鱼钩,然后一针扎在鱼肚子上再拔出,“把它放到氧气箱里养着,这鱼死了就不好吃了。”

    这条渔船上虽然安装了发动机不过却并没有活水箱,但船的中间整齐摆放着两个养鱼箱,一般捕到较为珍稀的渔获时并不会立即死掉,是能够将鱼活着运回岸上的。

    那条石斑鱼被放入水箱中后还活蹦乱跳使劲折腾。

    张启程双眼发亮,“这鱼该有四五斤重吧?”

    项阳点点头,“这么大的石斑鱼怎么也该有五斤了。”

161 石斑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