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 无奇不有(1/1)
作者:努力大闸蟹
    “没错,就是海葵中的巨型海葵,鲍鱼我们抓这么多差不多了,再抓下去就该影响到这片海域内鲍鱼的繁衍跟生存了,接下来我们就下去抓这种巨型海葵,等中午时候我给大家加餐,专门煮一只这样的巨型海葵。”项阳说完找了个大水箱子把抓到的那只巨型海葵丢了进去。

    “二弟,这么大的海葵能吃吗?”项晨担忧道:“这会不会跟我们平日吃的那些海葵并非同一个品种,我可听说这海葵跟蘑菇一样,很多都是带有剧毒的。”

    陈庆生跟着说道:“项晨说得没错,这种海葵是不能吃的,这种巨型海葵所分泌的毒液,对人类伤害虽然不大,就算我们不小心摸到它们的触手也只会有刺痛或瘙痒的感觉,但如把它们煮熟吃下绝对会产生呕吐、发烧、腹痛等中毒现象。”

    “什么?”方友群瞪眼睛道:“既摸不得也吃不得,那我们把他抓上来干什么?”

    “瞎说!”项阳笑了笑:“如果要是不能摸也不能吃,那菜市场上怎么会有得卖?”

    陈庆生道:“那是因为有人会处理海葵,若是处理好了,海葵还是会有人吃的,原理应该是和河豚一样,就看怎么处理的没有毒性吧。”

    项阳笑着摇摇头,“处理河豚多难?若是没有相关之证件敢营业等同于谋杀犯罪,海葵的毒很容易处理的,它含有很丰富的胶原蛋白,是不可多得的极品海味。”

    “阳哥知道如何清除海葵的毒素?”方有群惊奇道。

    “非常的简单。”项阳笑道:“海葵的毒素是分泌毒素,本身对人体的危害就不是很大,经过开水一煮后对人体的伤害更是可以忽略不计,处理海葵的方式跟海蜇一样,首先清除掉内脏,然后用盐巴抓一下,最后用清水洗干净就行了。”

    “就这么简单?”方有群狐疑道。

    项阳反问道:“那你觉得会有多难?”

    方有群立即啧啧称奇,他趴在水箱边上仔细观察着那只海葵。

    海葵被项阳丢在水箱内一动不动,看上去就跟植物一样。

    方有群用力拍了拍水箱外侧,结果那海葵还是不动,他不由皱眉问道:“阳哥,这只海葵该不会是已经死了吧?我这么拍水箱它竟然动都不动一下。”

    项阳问道:“你拍水箱,它为啥要动?”

    “还能为啥?害怕了,受惊吓了,当然得动一下啊!”

    “那要是他们不会害怕,没受惊吓呢?”

    “这不可能吧,都从海底下被抓到海面上来了,它们能不害怕?在个陌生环境里我这么大声敲打它们会不受到惊吓?”

    “它们还真不知道什么是害怕。”项阳摇头道:“害怕是一种情绪,要有情绪首先就得要有思维,想要有思维就不能没有大脑,海葵就是极少数没有大脑的动物。”

    “没有大脑?”这下很多人都变得惊奇了。

    “对,没有大脑,海葵是一种构造非常简单的动物,它们不仅没有大脑,甚至还没有中枢信息处理机构,换句话说,它连最低级的大脑基础也不具备。虽然海葵看上去很像花朵,但其实是捕食性动物,是我国领海最常见的无脊椎动物之一,有绿海葵、黄海葵等,它们不仅没有大脑,还没有骨骼,锚靠在海底固定的物体,如岩石和珊瑚,或者固定在寄居蟹的外壳上。”

    项阳犹豫了一会后继续道:“曾经有一份研究报告认为从基因编码上看海葵应该属于植物并非是动物,但是因为它们可以匍匐在海底非常缓慢的移动,再加上它们不能够进行光合作用,所以那份研究报告很快的就被人给否定了,现在在学术上比较普遍的认为海葵应该是属于植物与动物的混合种。”

    “动植物混合种?”听项阳说完后所有人都觉得不可思议,杂交植物他们听说过,杂交动物大伙也都知道,但动物与植物的混合种类,真只能够说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项阳其实也觉得挺神奇的,不过事实正是如此。

    很快,项阳带领船员们再次下海,直奔那片盛产巨型海葵的海域。

    项阳将船员们带到那片海域后又来回游了两趟,每趟都抓上去一只巨型海葵。

    第三趟项阳还想再下去的时候却被贺明德给拦下了,用贺明德的话来说就是项阳已经连续下海太久了,必须得要休息一会才能够再下去。

    项阳听完后顿时莞尔,他其实现在真一点也不累,不过为了给船员们起个带头作用,防止某些船员太拼在海底出现意外,项阳还是欣然答应了贺明德的要求。

    不过在船上项阳也没闲着。

    才脱下潜水服换上一套休闲夹克,项阳就召上几个空闲的船员开始一起处理午餐。

    今天的午餐,绝对是这艘渔船上有史以来最为丰盛的一顿午餐。

    主食是以四两一只的梭子蟹为主的海鲜锅,里边还放有扇贝、牡蛎,墨鱼以及小龙虾,项阳像是不要成本一样,直接命人煮了一大锅,光四两一只的梭子蟹就能保证人手能有两只。

    除了主食外还有别的吃的。

    首先就是项阳答应要拿给大伙尝尝鲜的鲍鱼,项阳让人从一堆鲍鱼中挑出来二十多只十头左右的鲍鱼,令人把它们洗干净,然后把鲍鱼的肉整个挖出来,放入一个大号的高压锅中炖一锅鲍鱼高汤,在下汤的时候项阳舀了整整一高压锅的清水,在保证船上的每一个船员都能分到一个鲜鲍的同时,项阳还准备给每个船员都分一碗鲍鱼汤。

    徐放提议项阳放一只巨型海葵到鲍鱼汤里,因为海葵本身就是煲汤的圣品,将其放入鲍鱼汤中一定能让味道更加鲜美。

    但项阳拒绝了,很多大厨在烹饪鲍鱼时候都是不放入任何佐料的,他们担心佐料的味道会破坏掉鲍鱼的原汁原味,项阳没烹饪过鲍鱼,不懂得原汁原味的鲍鱼是个什么样的味道,但这并不妨碍项阳知道顶尖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简单的烹饪方式这些常识,项阳就准备做一锅原汁原味的鲍鱼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