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 单头鲍到手(2/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项阳微微摇头,他知道徐放是想用小刀将鲍鱼从岩石上撬下来,这个年纪的鲍鱼是经受不起敲山震虎的,剧烈的震动可能会让它的生命直接结束,要从岩石上取下这么大的一只鲍鱼,只能够用刀片去慢慢撬,那是一个很精密的技术活,没有任何人敢保证绝对能丝毫不伤害到鲍鱼的肉或壳。

    项阳之所以摇头并非是不相信徐放的手艺,而是项阳想自己来。

    撬下单头鲍不管是项阳还是徐放来说都是一份非常有挑战性的活,徐放主动申请是徐放自觉自己年纪最大,经验最为丰富。

    项阳要自己来是怕万一徐放撬鲍鱼时候将鲍鱼给伤到了会自责,若是项阳自己撬坏的,那所有人都无话可说。

    项阳将蝴蝶刀的刀锋边缘小心翼翼切入鲍鱼与岩石的缝隙当中,自始至终锋利的刀锋位置都紧贴着岩石。

    稍后项阳微微一用力,将蝴蝶刀刀背位置往上一翻,那单头鲍立即从岩石上掉了下来。

    项阳赶忙用手把它接住。

    单头鲍被捉到,一群人立即往上游,就连海狗都紧紧跟在后面。

    “哈哈,抓到了,竟然真抓到了,快让我看看。”甲板上贺明德从项阳手里接过那个鲍鱼翻来覆去,有些爱不释手。

    项阳也在笑,“真不容易,都辛苦大家了,这次回去后我请大家喝酒。”

    “只是喝酒啊?”有人失望道。

    “我们用鲍鱼当下酒菜。”项阳笑道。

    船员们立即欢呼。

    贺明德将那个鲍鱼递给陈庆生,“老陈,你快去称下看这个鲍鱼到底是不是单头鲍。”

    “不用称了,这绝对是个单头鲍。”陈庆生肯定道。

    项阳也微笑道:“这绝对是个单头鲍,而是是品质完美的单头鲍,可能我们再晚发现它一两个月它就要自然老死了。”

    众人都点头,一副深以为然的模样,丝毫没有人怀疑项阳的话。

    千金难买双头鲍这句话流传了几千年可不是白流传的。

    即便是在今天养殖鲍鱼大爆发的背景下,双头鲍都极为罕见。

    连双头鲍都这样了,单头鲍价值几何自然是可想而知。

    “最多两个月就自然老死了?”方有群一听立即急了,“那要是老死了会不会就变得不值钱了?”

    “不会。”项阳摇头道:“请顶尖的大厨用最顶尖的工艺手段将鲍鱼炮制好,它的价格只会更高,鲍鱼可从来没有新鲜的比死了的更值钱的说法。”

    项阳的这种说法是靠谱的,我国制作干鲍的手艺源远流长。

    传闻早在两千多年前孙权就曾命人各送了一个单头干鲍给赵云将军与诸葛丞相,想以此收买赵云跟诸葛亮。

    不过赵子龙何许人也?

    诸葛孔明又何许人也?

    一个是虽未义结金兰,但情可比桃园的忠义之士。

    另一个也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丞相。

    孙权将鲍鱼送给他俩自然是如同曹丞相送赤兔给关云长,关羽骑着赤兔立即开疾跑。

    捉到一只单头鲍项阳的心情极好,吩咐道:“赶紧单独清个水箱出来,这个鲍鱼一定要照顾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