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 单头鲍到手(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单头鲍是不好找。”项阳点点头,他也清楚这点,“我找了这么久也只找到一个,想再找到第二个,几乎不可能。”

    贺明德微微一愣。

    “小阳?”贺明德看着项阳。

    “也是运气,我在海底下遇到一只海狗,它在一条岩石缝里找到了一只单头鲍。”项阳说道:“要是没那只海狗我还真不一定能找到那只单头鲍。”

    “船长,你真找到单头鲍了?”陈庆生又惊又喜。

    项阳下去才多久?

    陈庆生跟项阳是一起下去的,陈庆生上来后连一支烟都还么抽完项阳就跟着一起上来了。

    这么短的时间内,项阳便能够找到四只三头鲍与一只单头鲍,这意味着什么?

    “别浪费时间了,陈庆生你赶快抽完烟,叫几个人带上工具跟我一起下海。”项阳决定用工具把那块巨石撬开,再用小刀小心翼翼将那只单头鲍撬下来,“我找到的那只单头鲍躲在石缝内,需要几个人帮忙去把石头撬开。”

    陈庆生立即将烟头一弹,“那还抽什么烟啊?我这就去拿铁棍。”

    贺明德也跃跃欲试,讲实话他在海上漂泊多年,至今为止也还从未有见过单头鲍。

    就连周旺跟徐放都自告奋勇,要跟着项阳一起下去撬那块巨石,其目的只为早先于别的船员一步一睹单头鲍的芳容。

    很快,陈庆生便从船舱内找出六根钢管。

    项阳自己拿了一根,后边还跟着五个拿钢管的船员一起朝那片海域游去。

    “小心点,撬岩石的时候钢管别碰到鲍鱼,把鲍鱼给碰坏了。”项阳到那块石头旁边后打手势示意道。

    船员们纷纷点头,表示看懂了。

    “使劲。”项阳率先将钢管一端插到岩石的缝隙中,用力掰了起来。

    那边陈庆生等人也都纷纷效仿。

    所幸这两块块石块虽大其中一块却并非礁石,否则的话礁石底部直接和大洋板块链接在一起,别说是六个人了六十个人都不可能撬得动。

    在项阳跟另外五名船员的一起使劲下,那块一人多高的岩石被一点一点的撬动。

    看到岩石被撬动所有的人都激动起来,所有人都知道,一会他们就能一睹单头鲍的真容。

    就连海狗也兴奋极了,绕着项阳等人转来转去,尾巴摇得飞快。

    岩石慢慢被撬开。

    项阳松开钢管,直接将其丢弃在地上,颇为兴奋地看着那只单头鲍。

    这只鲍鱼真的很老了,正常这类鲍鱼寿命只有五到八年,按照鲍鱼每年长三厘米来算,这只鲍鱼倘若要是没变异的话绝对算得上是鲍鱼家族内的老寿星了。

    鲍鱼年老并不意味着他的吸粘力就会减少。

    近十八厘米直径的鲍鱼壳紧密地粘附在礁石上,不管是从正面看还是从侧面看都看不出有任何一丝的缝隙。

    项阳试着再次用手去掰了掰。

    鲍鱼纹丝不动。

    老师傅徐放从项阳背后拍了拍项阳肩膀,示意项阳让他来。

148 单头鲍到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