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 海狗立功(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又过了一会,项阳发现那只一直跟在身后的海狗竟然没跟上来了。

    “走了吗?”项阳内心略微失望,他是真的很喜欢那只呆萌呆萌的海狗。

    在岩龙村向来有狗来财的说法,意思就是每当有流浪狗或者走失的宠物狗跑到家里来的时候都意味着家里面要发财,虽然这只是一种虚无缥缈的说法,很玄学,但岩龙村的人就是愿意信这个,海狗虽然跟一般的狗狗不太一样,但怎么着名字内也带一个狗字,就这么走丢了项阳觉得挺可惜的。

    “可能那小家伙还没吃饱又觅食去了。”项阳心道若是早知道这样就该再多喂给那只海狗一个蚌壳。

    “嗯?”又绕了一个弯,项阳在前边又发现了那只海狗的身影,它正前肢大力地扒拉着一块一人多高的巨石,牙齿对那块巨石又撕又咬,似乎是急切地想掀翻那块巨石。

    原来这小家伙是跑到这来了。

    项阳嘴角露出一丝笑意,快速就朝着海狗游了过去。

    等游近了,项阳随意朝着那块岩石底下看了一眼。

    然而就这一眼项阳便愣住了。

    “单头鲍,底下这只绝对是单头鲍!”项阳内心狂喜,只见那块一人多高的岩石下方与另外一块岩石的链接缝隙处,有一只比菜碗还大的鲍鱼。

    那只鲍鱼一动不动躲在两块礁石的缝隙中,石灰质的外壳看似粗糙实际上却光泽圆润,表面还有着无数褐色的斑块,使它整体看上去显得古典、高贵而又优雅。

    项阳马上挤过去,跟海狗一起掰那个鲍鱼。

    这么大的鲍鱼除了是餐桌上可遇不可求的珍稀美味外,它还具有观赏性,别的不说,光那个个头往那里一摆,对视觉的冲击就是巨大的。

    除此之外这么大的天然鲍更是治疗人类多种疾病、平衡人体营养的顶级“仙药”。

    总而言之一句话,单头鲍根本就不是鲍鱼,那是海宝,浑身都是宝的海洋之精华。

    而且这句话一点也不夸张,生长在海洋里的许多生物本就是珍贵的药物来源,其中鲍鱼的壳更是能治疗人类的很多种疑难杂症,这种特性使得即便这些年天然鲍的数量一直都在急剧减少,但也丝毫没任何人提出要保护鲍鱼的说法,最多也就提出开发利用时候要用科学的方法,因为你出台了保护鲍鱼的政策,但别的国家却不出台,最后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项阳将手伸进石缝中,内心微微激荡。

    人们常说有钱难买双头鲍,若是让人知道这儿有一只这么大的鲍鱼不知道得疯狂成什么样。

    这种个头的鲍鱼口感营养自然比普通鲍鱼更好些,是吃上一次能回味一年的顶尖食材。

    当然了,这么大的鲍鱼虽然非常罕见,但却并非没有。

    项阳甚至知道国外还有一种更大的鲍鱼,那种鲍鱼能长到直径三十厘米,足足一个汽车轮胎般的大小,世界上有记录的最大鲍鱼,就是那种鲍鱼,是一只直径31厘米的加州红鲍!

    在加州,鲍鱼最大的特点的就是大!
147 海狗立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