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海洋萌宠(2/2)
作者:努力大闸蟹

    目前全世界除了少数几个压根没有领海的国家外都出台了相关的海狗保护法,只有极个别国家的渔民可以依法合理捕杀海狗。

    项阳试着朝那只海狗游过去。

    那只海狗非常大胆,长得非常像狗的脑袋高高仰着,似乎是在迎接项阳。

    项阳靠近,那只海狗也朝着项阳靠近。

    海狗胸鳍滑动的时候项阳一眼就看出了它的胸鳍跟座头鲸胸鳍的区别,座头鲸的双鳍那是真的鱼鳍,而海狗的不是。

    海狗的鳍其实是脚,它长着一共四只非常像鱼鳍的脚,每只脚上都有由蹼链接的五指。

    最神奇的是这只海狗圆圆的头部上还长有着一双带耳壳的耳朵。

    海狗耳朵上的壳是非常有用的,平常下水捕捞食物的时候它们就用壳把自己的耳朵给盖住,防止耳朵进水。

    等到了陆地上活动的时候它们又把壳掀开,两只耳朵便能够像狗一样翘起来,那时候它们的听觉便会变得极为灵敏,能听到百米外的风吹草动。

    这只海狗肥嘟嘟地,似乎极为贪吃,游动的时候都还不忘记抱着那只大鲍鱼。

    项阳看到那个被海狗抱在怀里的鲍鱼壳上已经出现了一些裂缝,那是刚刚被海狗给用力砸的。

    海狗虽然是海兽,但却几乎是所有海兽中最弱的海兽了,它们算是海洋最底层的掠食者,捕食的能力有限,因此小鱼、小虾、小蟹、扇贝等都在它们的食谱当中。

    当食物匮乏的时候海狗还会捕食鲍鱼、海螺,甚至是海胆这样带壳的海洋生物。

    它们也是海洋中为数不多的有能耐对付得了鲍鱼、海螺、海胆的海洋生物,因为海狗的大脑十分发达,它们有非常高的智慧,甚至会简单的使用一些工具。

    比方说当一只海狗找到一只浑身长满毒刺,别的海洋生物都无法对付的海胆时候,它们会抄家伙,它们会就近找到一些不大的石块,用力去砸海胆的外壳,直到把海胆的外壳砸开能够吃到里边鲜美的嫩肉为止。

    海狗游到项阳面前显得十分的兴奋,就像狗狗看到主人回家了一般,围绕着项阳跳来跳去,还献宝一般把那个它捕到的鲍鱼递到项阳面前。

    项阳笑了笑,带鲛皮手套的手轻轻在海狗的脑袋上抚摸几下后才接过那只鲍鱼。

    这只鲍鱼得个头并不小,直径超过了十厘米,目测应该是只四头鲍或者五头鲍,只是壳被海狗给砸坏了一些,带上去卖不出好的价钱,放生也活不了了。

    海狗见项阳真接过了鲍鱼顿时眼巴巴看着,那模样活脱就像一只狗狗看着主人在吃烤鸡腿,如果要不是在海底绝对口水能流一地。

    项阳又笑了笑。

    子曰:礼尚往来,来而不往非礼也!

    既然收了海狗的一番好意,那项阳肯定就也得回送一些东西,要不然项阳下次再遇到这小家伙的时候这小家伙恐怕就不会再这么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