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抓鲍鱼技巧(2/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是方友群,这小子运气不错,竟然也找到了一个直径大概在十二三厘米左右的三头鲍。

    不过搞笑的是那个鲍鱼死死吸在礁岩上,方友群双手掰在那个鲍鱼的壳上,双脚用力地蹬在礁岩上,整个人都以一种诡异的姿势钉在那块礁岩上都没能把那鲍鱼给掰下来。

    方友群其实也焦急,下来的好多人都抓到鲍鱼了就他什么也没捞到,好不容易发现一只鲍鱼还是个头足够大的,他哪能肯放过?

    见鲍鱼掰不下来,于是方友群更使劲了。

    大鲍鱼感受到方友群使劲,在岩石上吸得更紧了。

    方友群见还掰不下来,于是就整个人都吊了上去,他是真跟这只大鲍鱼耗上了。

    陈庆生游过去,拍了拍方友群的肩膀。

    方友群回过头一看见是陈庆生,立即手一指那三头鲍,然后一只手撑在礁石上,另一只手大力拉扯着,如此持续了几秒钟后方友群将手一松,做了个摊手的动作,示意这鲍鱼他怎么掀都掀不下来。

    陈庆生摇摇头,示意方友群让开。

    鲍鱼的吸附能力比吸盘都强,足以承担自身几百倍以上的重量,如果让鲍鱼有了准备,就算是是把它的整个壳从肉上拔了下来也休想将它从礁岩石上掀下来。

    一般抓鲍鱼的办法有三种。

    第一种方法是最简单的,那就是趁鲍鱼没什么防备的时候悄悄游过去,出其不意地一下就把它给从礁岩上掀下来,这种方法是最简单的,也是最常见的,不过效率极低,只要发出些声响或者动作慢了,就再别想将那只鲍鱼从礁石上掀下来了,生性胆小的鲍鱼受到惊吓后不等过去好几个小时是绝对不会再放松下来的。

    第二种方法叫敲山震虎,鲍鱼的肉足虽然吸附能力很强,让它们吸附在岩石上九头牛都扯不下来,但它们及其害怕震动,用个铁锤在鲍鱼吸附着的那块礁石上匀速敲着,它们就会自己松开礁岩掉下来。

    第三种方法是专门针对养殖鲍的,不说也罢。

    陈庆生扒开方友群后抄起一块岩石非常有节奏地在那块礁岩上敲着,没过一会方友群就震惊地发现自己使出浑身力气都掰不下来的鲍鱼自己从岩石上掉了下来。

    方友群赶忙把那只鲍鱼一把捞住,塞进自己的网兜里,完了才讪笑着看向陈庆生。

    陈庆生笑了笑,一转身就朝另一个方向游去。

    这只鲍鱼真算起来是谁抓到的其实还有待推敲,但方友群都把鲍鱼塞到网兜内了,陈庆生显然不可能再去跟方友群争辩这只鲍鱼是谁抓到的,有这功夫早多找到好几只了。

    另一边项阳也发现了这种情况,不止方友群,还有好几个船员也都是发现了鲍鱼后就一直跟鲍鱼耗在一起,怎么也掰不下来。

    项阳发现后顿时一拍脑袋,他只顾着自己四处寻找鲍鱼了,都忘了教船员们怎么抓鲍鱼。

    项阳甚至还看到有个船员掰了几分钟都没掰下一个鲍鱼,情急之下竟然掏出一把瑞士军刀去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