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抓鲍鱼技巧(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大伙四散开分头寻找天然鲍。

    可能是因为海藻众多,加上这片海域礁石形状比较独特的原因,这片海域底下的鲍鱼数量非常多,个头也非常大,普遍都在九头以上,就连三四头的都不少。

    当然了,正常最大的也就三四头的,双头鲍及其稀少,单头鲍正常情况下其实跟法国蓝龙一样,是属于群体基数中的变异个例。

    项阳虽然知道自己很难找到双头鲍或单头鲍,但他却没有放弃,依旧在仔细搜寻着。

    因为双头鲍只要找到一只,这次出海他就稳赚不赔,如果要是能找到一只天然的单头鲍,那他哪怕现在返航,这次出海也能算得上丰收满满。

    然而,项阳还是低估了双头鲍与单头鲍的稀有程度,别说单头鲍了,项阳他连双头鲍都没能发现一个。他都看过整片海藻林了,发现的最大一只鲍鱼直径也只不过十四厘米左右,十四厘米的鲍鱼虽然都快脱离了三头鲍的行列,也能算是千金难求,但距离双头鲍还有那么一丝丝的差距。

    另一边陈庆生也在仔细搜寻着,他其实也在找双头鲍。

    按照项阳的说法,陈庆生今天抓到的鲍鱼有一半属于他自己,陈庆生想亲手抓一只双头鲍上去,然后咬牙把双头鲍给买下来,他是真想搞只双头鲍回去制成干鲍当做传家宝传下去。

    要是市场上的双头天然鲍陈庆生肯定想都不会想,但是产地价再加上半价他真敢买。

    鲍鱼是名贵的八珍之首、海味之王,被誉为海洋软黄金、餐桌黄金,海珍之冠,其肉质细嫩、营养丰富。

    由于鲍鱼的经济价值很高,各产鲍国十分重视鲍鱼的人工育苗和养殖。

    我国对鲍的利用过去仅限于自然采捕。

    近五年来,从南方到北方开展了鲍的人工育苗和规模化养殖。

    在辽省等地更是建设了一批具有先进设施和生产技术的鲍鱼育苗场和养殖场,每年都可生产出相当数量的鲍苗和商品鲍鱼。

    我国的鲍鱼人工育苗和养殖,现已形成一套成熟的技术工艺和相当大的生产规模。

    近几年国内养殖鲍鱼产量越来越大,像大连这样的产鲍大省国产鲍甚至对于澳洲鲍产生了巨大的冲击。

    然而,产量提升并不就意味着需求量下降,每年的鲍鱼无论是养殖鲍还是天然鲍都供不应求,特别是天然鲍,伴随着近些年海洋污染天然鲍减少的原因,国内知名老牌五星级酒店华天大酒店内一份九头天然鲍标价12888元都供不应求,想吃得要提前预定。

    陈庆生相信自己拿下一只双头的天然鲍绝对不会亏本,等再过几年甚至就不是千金难买,而是万金难求了。

    而且自己亲手抓的意义也不一样。

    但是很可惜,任陈庆生怎么寻找他也没能够找到一只双头的。

    陈庆生摇摇头,颇为失望地朝四周看去。

    这一看,陈庆生就被一个人给逗笑了。
144 抓鲍鱼技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