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 金珍珠(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围观的人很多,但大部分都只是看个热闹,撸起袖子下场玩的一个都没有。

    项辉只看到伍世文在那卖力吆喊却没看到一个上前去买的,便摇摇头冲身边的项阳道:“伍世文好像遇到些麻烦了。”

    项阳点点头,又摇摇头,“万事开头难,他手上的这批珍珠蚌是好东西,出珠率极大,只要有一两个人带头了,后边就好些了。”

    项辉笑道:“要不我们去当托?”他是想着伍世文是自己的老乡,珍珠蚌貌似也是个不错的生意,自己往后要是真干这个少不得要找伍世文帮忙,索性就卖伍世文个面子,反正也花不了多少钱。

    “怎么当托?”项阳笑问道。

    “就是一会我也去买个蚌壳开开试下手气。”项辉道。

    项阳点头,“小赌怡情,开得一两个当做乐趣就行了,开多了没必要,我猜你去当托那家伙后边也不会把钱退你。”

    “哪能让他退钱?我就试试自己手气,玩一两个就不玩了。”项辉笑着往前走,“老板,你的这些珍珠蚌多少钱一个?”

    伍世文过来都快有一上午了,因为生意惨淡,早就已经愁眉不展,冒然听到这声声音立即眼睛一亮。

    待他看清楚来人是项辉后却有些愕然。

    不过他立即就反应过来,马上开口道:“珍珠蚌一百块钱一个,人工费免费,我帮你开蚌,开出来不管是什么都是你的。”

    项辉爽快掏出二百块钱递给方友群,“我开两个玩玩,能自己挑吗?”

    周围人群立即一阵喧哗:

    “一百块钱一个蚌,还真有人开?”

    “该不会是托吧?”

    “看看先,要是一百块钱能开粒珍珠倒也不亏,就怕什么也开不出来。”

    伍世文也听到了那些议论声,也不阻止,反而乐见其成,举着钱大声喊道:“都看啊,有人要开蚌了,这个老板要开两个。”

    果然,伍世文的喊话又吸引了远处一些人,更多的人朝这里围过来。

    伍世文这才看向项辉,笑着问道:“老板,你要开哪两个?”

    项辉在两个鱼框内挑挑拣拣,才挑出两个目测可能是最大的,“先开这个吧!”

    “老板你可真会挑。”伍世文边接过那两个珍珠蚌,边大声道:“这批珍珠蚌是产自南洋南,出珠率极高,个头越是大的那产珠率也就越高,而且说不定还会有传说中的黑珍珠。”

    项阳跟方友群对视一眼都会心一笑,别说那两家伙一唱一和地真有那么个意思了。

    伍世文开始开珠,只见他用两个类似于螺丝刀样的东西对准蚌壳的边缘部位用力一撬,就将蚌壳整个给撬了开来。

    然后就见他用一把锋利的蝴蝶刀对准撬开的蚌肉一划,他直接将整个蚌肉翻了过来。

    顿时,就从那蚌肉里滚出五六粒黄豆粒大小的白色珍珠。

    周围的人群都有些兴奋:

133 金珍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