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海蜇(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彭先生干笑道:“我其实什么也没干。”

    项阳也不好意思接那袋子,“其实我也就只打了一个电话,这梭皮龟是小锦发现的,这奖品还是给小景吧。”

    陈宇将手一拦,笑道:“要是没有你打电话,我们怎么能知道?这是你应得的,打开看看吧。”

    项阳又推脱了几次,这才苦笑着打开那红色纸袋。

    首先,是用白色纸条捆得整整齐齐的一小踏钱币,都是最大面额的那种,一共五张。

    项阳抬眼看了陈宇一眼。

    陈宇乐呵呵道:“因为梭皮龟本身也不是很有价值的宝物所以奖金不是很多,但这更多的一份荣誉。”

    “谢谢。”项阳慎重点头道。

    红色纸袋内还有样东西。

    项阳掏出来一看,是个蓝色的小本子。

    “这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颁发给发现并保护了濒危生物的人的证书,有这个证在手里你就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里的一员,以后发现别的珍稀动物便能够光明正大的带回市内交给各大科研机构或各大动物保护组织,也能够从各大动物保护组织处寻求援助,没有人敢拦你,各大动物保护组织都会帮你。”陈宇说。

    项阳眼睛一亮,连忙将那小本子收起。

    对别人来说这小本子可能也就一个荣誉证书,可对项阳来说那是真有用啊!

    如那虎头海雕,现在都还在项阳船上由留守的船员喂食,要是有了这本证书项阳就不怕人发现有虎头海雕在自己的船上了。

    “好了,小陈。”李博导出声道:“革龟还等着放生,我们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提取了革龟身上的基因,我们上试验车,边做实验边前往发现革龟的沙滩。”

    “提取基因?”项阳疑惑道。

    “上车,我车上跟你细说。”陈宇笑呵呵道。

    “行,那学生再听老师您给我上一节课。”

    通过陈宇的细说项阳终于了解了科研人员为何会如此重视革龟,重视到几乎是自己前一刻刚打电话,后一刻陈宇就办理好了科研手续。

    原来,2013年生物科学界发生了一件大事,英国有生物学家在一只体重重达七百多斤的巨大梭皮龟体内提取出的一管血液内发现了一种全新的物质,这种特殊物质经过特殊的排列组合后竟然能够有效抑制住包括箱型水母毒液与眼镜王蛇蛇毒在内的数百种剧毒物质。

    消息刚传出时候莫说普通百姓不相信,各国生物学家持怀疑态度,就连英国本土的科研人员也都将信将疑。当时很多医疗专家与生物学家都对这件事表示了高度的关注。

    可惜实验资料被英国列为机密文件根本没往外流出,这件事很快就变得不了了之。

    也算不上是不了了之吧,至少有心人都记住了这件事。

    在李锦的指路下,三辆科研车越开越偏,甚至都快离开了城区,大家心底都起了怀疑,这么小一个孩子,有可能在没大人陪同的情况下自己一个人到达这种地方吗?

    李超却突然开口道:“我大概知道小锦是在哪发现那三只梭皮龟了。”

120 海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