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有趣的革龟(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不仅梭皮龟如此,几乎所以的海龟都是如此。

    海龟这类生灵大都有着悠久的寿命,强健有力且非常适合游泳的四肢,大部分身上还有坚硬的外壳,它们漫长一生中除了破壳而出时从沙滩爬到海洋那一段路程外几乎没有任何的劫难。

    成年革龟一般会在每年的五到六月份爬到沙滩上挖坑产卵,每次产卵数量大概在90到150颗,产完卵后就地用沙子掩埋,等待蛋自然孵化。

    小革龟一般在每年的七到九月破壳而出,那时候正是鸟类最多的时候,成群的鸟类会捕食沙滩上排成一条直线往海洋内游的小革龟。

    从沙坑到海洋那一条通常不过百米的直线路程就是小革龟的生死线,通常这一路就要死掉将近一半的小革龟。

    不过进入海洋内的小革龟基本上就算是安全了。

    它们并不会迅速游往深海,会在沿海地区就地寻找食物,沿海地区大部分都是浅海,很少会有凶猛的海洋掠食者出现,加上小革龟几乎什么都吃,小鱼、小虾,甚至浮游生物,因此这阶段的小革龟是相当的安全。

    等到海龟成年后,它们在整个大海内几乎就没有任何的天敌了。

    真是挺可悲的,这样一种在几乎没有任何天敌且繁衍生存能力极强又生命力极强的生物,竟然就只因为一个小小的塑料袋几乎灭绝。

    当然,早些年人类的过度捕捉也是导致海龟数量急剧减少的重要原因,那时候有千年王八万年龟的说法,很多王公贵族普遍认为海龟是灵兽,用海龟炖汤喝了能够延年益寿。

    海展馆外就有卖小鱼跟小虾的商贩,很多观赏鱼的食物其实也是小鱼跟小虾。

    项阳买了十块钱的鲜活小鱼虾,倒入铁盆内喂食三只革龟。

    三只革龟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害怕,看到满铁盆的小鱼虾将自己包围,伸长了脑袋就在铁盆内大口吞吃起来。

    “小朋友,打个电话给你爸爸,叫你爸爸过来接你吧!”项阳喂完革龟,掏出手机递给那小男孩道。

    去发现海龟的那片沙滩肯定要小男孩带路,项阳估计一会陈宇可能还会问男孩一些问题,男孩短时间内肯定是走不开了,加上海展馆离最近的沙滩直线距离也有好几里路,项阳不可能不通知男孩的家长就带着男孩乱跑,要不人家长还以为遇到人贩子了呢。

    “叔叔,我爸爸没在家里,他去外地出差了。”小男孩脆生生道。

    “那妈妈呢?”彭先生问道。

    “妈妈也出差了。”小男孩道。

    项阳挑了挑眉,父母都出门了,那孩子就是跟爷爷奶奶带了?项阳蹲下身子和蔼问道:“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平常你都是跟谁一起住啊?”

    “我叫李锦,跟我爸爸妈妈、奶奶,还有叔叔婶婶一起住。”男孩大声道。

    项阳乐了,感情还是没分家的一大家子。

    “知道你叔叔的电话吗?你叔叔总没出差吧?”彭先生向项阳解释了句,“一会可能有些颠簸,要是可以的话还是别叫人老人家来了。”

    项阳点头。

    李锦道:“知道,我叔叔的电话是......”

    项阳就照小男孩说的数字输入了一个电话号码。

    这一输入项阳立即就愣了,他竟然有男孩叔叔的通讯联系人,正是李超。

118 有趣的革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