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五O章 斗宝(2/2)
作者:走过青春岁月
    “为什么不趁着他羽翼未丰除掉他?”

    红衣男叹了口气,道:“你不觉得这个时代温和的太久了?”顿了一下,又道:“而且他的对手始终是叶辉。”

    “先生胸襟广大,令小奴好生佩服。”

    “你这马屁拍的不响不臭,干巴巴的,比小白差远了。”红衣男摆摆手,道:“下去吧,告诉小白留意那边事情发展变化,陈无忌要怎么做先不去管他,凌云阁在那边的力量全部听凭义兄做主。”

    小黑胖子领命退下。

    红衣男继续摆弄沙盘,嘴里念叨着:“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云雷书院得了白门三老的典藏,又出了两个天才人物,未来可期,广德书院就差了点意思,罐子里养王八,越养越抽抽,究其根源就是因为没有一个陈无忌式的强人,白宗元不错,但撑不起一方霸主的格局。”

    “张潇,别绪三千......”红衣男在沙盘上画啊画,落笔犹豫,喃喃自语:“你究竟是何方神圣?”

    ......

    碧游仙宫被一个人给举起来了。

    几百万吨的重量,凭一双手的支点是不可能托起的,所以这个人不仅要有足够的蛮力,更要有足够的异力形成巨大的支撑点。

    天摇地动,九龙咆哮。

    碧游仙宫上的妖魔鬼怪纷纷发出骇然惊呼。

    “龙魔王发怒啦,大家快逃啊!”

    一时间群魔乱舞,能飞的灵体妖魔们纷纷试图从碧游仙宫上跳下,那些幽魂野鬼尽数落入到九条巨龙的血盆大口中。谢璧的九龙魂相虽然还没进阶圣灵,吞噬起圣阶灵相来却毫不含糊。

    事发突然,好端端一场热闹被这位不速之客突兀打断。整个碧游仙宫都乱成了一锅粥。

    张潇几人迅速集合凑到一起。

    三弟凑到边缘处好奇的往下看,惊讶的叫道:“哎哟,这人好厉害!”

    空中洒下一个宏大的声音:“诸位同道,信我关斗者便请留在仙宫上不要轻举妄动!”

    秦流云喝道:“那就是个半步圣人,六级大圆满的异人,九龙魂相不是真龙,大家伙并肩子上去撕了他!”

    仙人台上又有一人大声叫道:“谢璧,言而无信的小人,坏本院大事,今日必不与你善罢甘休!”

    三弟回来兴冲冲问道:“大哥,咱们帮谁?”

    张潇摇摇头,“看看再说。”

    厉飞烟道:“不是要以文会友吗?怎么忽然就打起来了?”

    赤炎飞沉声道:“刚才有人试图用灵相魔魂夺走碧游仙宫的控制权,被这个谢璧给打断了。”

    碧游仙宫是上古摩天大楼,被关斗以土系灵技炼制成半成品的空间法器。阵法核心的土系异力来自关斗深藏在碧游仙宫中的肉身太岁。如果被人夺走控制权,很可能意味着关斗守护多年的肉身太岁被人夺走。

    张潇想起刚才关斗匆匆而去的情景,心中释然,原来如此。

    “派克,你这腌臜小人,凭你也配驱使谢某做事?”谢璧的声音响彻天地:“雷动,谢某今天打下一个干净清白的八百里死海,还你的人情!”

    黑漆弥漫而下,如同实体液态从仙人台上流淌而下,好似瀑布,又似有灵的爬虫,向着谢璧侵袭过去。

    赤炎飞皱眉道:“这个派克修炼过亡灵异术,实力非常恐怖。”

    一条金色龙魂发出震天咆哮,对着那黑色流苏似的有灵之物突出大团金光,宛如烈阳融雪,黑色物质迅速消退。

    谢璧哈哈大笑,道:“老派克,凭你这点胆色就想拿下谢某,岂非是痴人说梦?”

    九龙腾空,托着碧游仙宫越飞越高,留下来的人族和妖蛮族都是有实体的,被困在仙宫顶上进退两难。五级以上的异人普遍具备短距离低空飞行能力,但是高度超过极限了照样受不了。除非是羽族或者天赋异力具有飞行能力的。剩下的,只有任人鱼肉的份儿。

    有人大声叫道:“关斗大哥,你这是何意?”声音中气十足,却是个麒麟头人身的大妖蛮。

    “狴老弟不必动怒,只要你好好立在那里不要掺和我和流云老贼的事,便不会受到波及。”关斗出现在众人头顶上方,道:“其他人也是如此,只要你认可我关斗,便不要理会流云老贼的蛊惑,否则便只有死路一条。”

    “各位还不明白吗?”秦流云也出现在关斗对面,浮空而立,扬声说道:“你们被骗了,画皮老贼勾结外人要谋害诸位和我,幸得两位神国学院的朋友提早得知消息,甘冒奇险前来相告,我等这才有了一线生机啊!”

    “一派胡言。”关斗怒道:“无耻老贼,敢做不敢当!”

    “画皮老贼,阴险毒辣,今天就是你形神俱灭之时!”秦流云大声叫道:“各位同道听真,这画皮老贼勾结外人,图谋不轨,聚集各位到此早在酒中下毒,企图将我等一网打尽,他的肉太岁就是肉仙芝,吃一口便能进一阶,吃三口进一境,此时此刻就在这碧游仙宫中腑,众家兄弟们,随我冲上去夺他的肉仙芝呀!”

    “我看哪个敢轻举妄动!”关斗猛然暴喝,受托一物熠熠生辉,有神秘的异力从中流淌耀出七彩光晕。

    “汇龙宝珏!”之前那个被关斗称为狴老弟的妖蛮强者脱口叫道。

    “就你有法宝吗?”秦流云一挥手,亮出一面杏黄旗来,顿时引来阴风乍起,鬼啸如潮。秦流云叫道:“你的一品汇龙宝珏没有法诀,最多能发挥一成威能,本老仙的地皇炼魂旗却是完好无缺的二品法宝,咱们就斗一斗。”

    关斗面色一变,转而叫道:“张潇小友。”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张潇郎朗背诵起来。

    秦流云一听就变了颜色,失声叫道:“哎哟,大事不妙!”一挥手,那杏黄旗光芒大作,射出一道道阴光冷煞将张潇笼罩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