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O四章 赤须陀(1/2)
作者:走过青春岁月
    雄鹰掠过高天,地面上一道浅显的影子快速通过山坡,忽然地面上隆起一块,接着掀起个盖子,露出一张足蹬滑轮劲弩,咻的一下射出一支强劲的箭矢,迅疾如流星,正中雄鹰的当胸。

    落地的雄鹰被地下人收去,盖子合上,大地恢复了原貌。

    三十里外的东古山大营,温仙州不满的看着本家侄子温文台,质问道:“你们十八行想干什么?如果这仗你们一千虎卫队加上八百低阶异人的运输队就能打,还要我们大老远跑这一趟干什么?”

    温文台在他灼灼目光下不敢抬头,道:“大龙头的方略就是这么安排的,您跟我发脾气也没用。”

    “这不是败家吗?”温仙州听到大龙头三个字才气焰稍减,不满的嘟囔道:“这都是什么事儿啊?既然早有方略,那战前动员会说那么多做什么?还让兄弟们都写了遗书?还有你小子,事先是不是就已经知道这次打主攻的是虎卫队?”

    “我就是准备物资的时候觉得有点多,然后配发新装备时大龙头提了一句让我把所有土系低阶异人带上。”

    “不对,你小子肯定是知情的。”温仙州盯着他:“开战前会的时候,大龙头跟你说那几句话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了,按理说那话应该对我说才是,怎么也轮不到你小子。”

    温文台沉默不语。

    温仙州不依不饶,接着又道:“别以为老夫不知道,你们十八行的研发组按照龙头提出的构想,搞出来的所有设计都汇总到你这个大管家手里,就比如那个建在崇山地下山洞里的硝什么油的作坊,罗烈亲自带人把守,除了你以外,谁都需要龙头手令才能出入,连老夫和宁东风都不例外。”

    “您这就不对了啊,涉及保密守则,打死我也不能说。”温文台挥挥手,铁钩义肢闪烁着刺眼的寒光。

    温仙州叹了口气,拉下脸来商量的口气说道:“我是你亲叔叔,大龙头最倚重信任的大军主帅,跟别人不能说,跟我还不能透露一点点吗?你就说说那土雷阵到底是怎么回事,让我心里有底,才好更准确执行军令嘛。”

    温文台神色严肃,道:“不能说就是不能说,土雷的事属于最高机密,你想知道真相就自己去问大龙头。”

    温仙州心痒难挠,不甘心道:“大龙头要是在这里,我用得着跟你念央央?”随即一瞪眼:“你小子别给脸不要脸,趁着老夫还没发火,有什么能说的赶紧说!”

    “我真没什么可说的,等这一仗打完了,您就啥都明白了。”温文台继续守口如瓶。

    “哎,儿大不由爷啊。”温仙州叹了口气,道:“说起来也是我这个做叔叔的对不住你,你爹娘死得早,我当初离开永兴的时候你才两岁,一个大老爷们带着你是真不容易呀,一把屎一把尿的把你喂大,如果能选择,我说什么都不会让你跟我加入行伍,结果害得你残了一条手臂又瘸了一条腿......”

    老泪纵横。

    “我知道你心里怪罪我嘞。”温仙州拍着自己的胸脯,道:“跟叔隔心了。”

    温文台又尴尬又不忍,尽管明知道叔叔是在演戏,却偏偏最受不了这个。打断道:“您能不能别动不动就提那一把屎一把尿的事儿?大龙头开玩笑的话,成您对付我的杀手锏了。”

    温仙州摇头叹息:“连提都不让提了。”

    “您知道神火弹吧?”温文台到底还是扛不住,旁敲侧击提醒了一句。

    温仙州眼睛一亮:“是不是龙头的那个小兄弟在绥远城用的那个?”

    “道理上差不多,就是一天一地。”

    温文台点头道:“我只方便说这么多,其他您自个儿猜去,我那八百土秀才忙着布阵,我得按照龙头的方略做些准备去,十二辆水火战车要调教检修,我不去盯着,只怕那帮小子偷懒懈怠,耽误了大事可不得了。”

    说完,一溜烟的跑了,别看瘸了一条腿,跑的却比兔子还快。

    温仙州追出大帐,驻足在门口,看着现出青牛魂相奔走的侄子的背影,无奈的摇头笑笑。江山代有才人出,小犊子的魂相修为日益精进,倒比老子这个做叔叔的更得大龙头信重。

    抬望眼,见日正方中,金阳如火燃照大地,心头升起热烈豪迈心绪。转身回到大帐,吩咐人立即去把各伍长,千人队的队长,以及妖神族的八万溃兵的万夫长喊来议事。

    ......

    正午时分,厚土王城外,一个人单人独骑来到城下。

    他骑着一头皮甲狰狞全身包裹着密刻符文法咒铠甲的亚龙异兽,似牛非牛,似龙非龙。一头金色的长发随意披散,古铜色的皮肤泛着健康的光泽,一双蓝眸深邃而有神,相貌英武中带几分粗犷。

    他从异兽的背上跳下,将近三米的身躯,宛如铁塔。仰头对着城头上军政官动员来的守城者们喝道:“张潇何在?德鲁大帝国,黑石城大公爵赤须陀特来求见。”
第二O四章 赤须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