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O二章 开局不利(1/2)
作者:走过青春岁月
    雪山防线大营,熊娇娇和胡英俊相顾无言,泪流满面。

    一封来自厚土王城的飞鹰传书掉落在地上。上面说了三件事,第一飞扬古战死于蜈蚣山;第二飞扬古决战陈无忌前留下书信将厚土王城一切事务和妖神族小神王敖鲲鹏托付给了张潇;第三张潇下达指令,妖神族大军后撤到东古山重构防线。

    摆在二人面前的三个问题,老师陨落了,谁还能继续守护妖神族?既然张潇出现在厚土王城,为什么没有把小神王带回来?第三个问题更尖锐,雪山防线虽然很难守住,但起码有大雪山天堑还能据险可守,东古山有什么?

    与其说是山,不如说是一座大丘陵,山势由东向西,一马平川的大缓坡,只有光秃秃的石头和大漠。在那里构筑防线?跟直接面对铁血军团的兵锋有什么区别?

    “老师终于还是陨落,我们没机会了。”熊娇娇目色迷离,哀婉悲伤的对胡英俊说道:“俊哥,我们不能后撤,身后就是我们的族人和土地,我不相信那个逐利的好色之徒会真心助我们,如果一定要死,我不想死在妖神族的土地上。”

    胡英俊面露难色,无限留恋的看着爱人倾城绝世的容颜和身材,凝眉道:“这是老师的遗命,他已经是妖神族的新神圣法师,难道你我要抗命不尊?”

    “我也不想违抗老师的遗命。”熊娇娇摇头,担忧道:“可我忘不掉那天晚上他在宴会上看我的眼神,这些人族贵人没有一个好东西,他连菁儿那姿色平庸的都不肯放过,像我这样的千斤妖娆又怎能逃过他的魔掌?”

    她顿了顿,又道:“俊哥,你知道我的心思,从来我心里只有你一个,哪怕他是带给妖神族希望的神。”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胡英俊浓密的络腮胡子阻隔了他喷溅而出的唾沫星,咆哮着说道:“为了老师我们要遵令撤军,但为了你,我愿意背上骂名,就在这里率领熊部和猪部人马与赤须陀展开决战,我要让那个人知道,只有妖神族的儿郎才配得上妖神族第一美女!”

    “俊哥,我陪着你一起!”熊娇娇试图贴到胡英俊怀中,但圆滚滚的肚皮让两个人只能勉强手牵手十指紧扣。

    二人携手走出大帐,望着西边荒原上的敌人军营。

    雪山的融水汇聚成一条条小河向西流淌,经过赤色高原干涸的土地被染成了血色,汇入到河道狭长的赤水,背离黄石绝地向西蜿蜒而下,最终进入到远方的内海。

    黄石绝地是一块被众神诅咒的土地,连雪山融水都不愿滋润这片饥渴的土地。

    “早就没有希望了。”熊娇娇看着眼前苍凉无垠的景色落寞的说道:“从妖神族被赶到黄石绝地之日起,我们就没有希望了,是老师逆天守护了我们这么多年。”

    “是啊。”胡英俊道:“那些中原人亡我之心始终不灭,西人压迫我们,造化捉弄我们,只有老师保护我们,为我们保留一点希望,现在老师被那个中原人带走了,西人大军来了,我们这四十万儿郎是妖神族最后的守护者,我们身后就是老幼妇孺,那个中原人不会在乎他们的死活,可我们必须在乎。”

    “俊哥,我果然没看错你。”熊娇娇被自己和男人感动的无以复加,泪如泉涌迎风狂甩,一双熊掌似的大手紧紧握住胡英俊那双猪蹄一样的小手,道:“这辈子,能跟你死在一起,值了!”

    ......

    “不值啊!”

    张潇在厚土王城接到雪山防线撤下来的残军送回的战报,按捺不住痛惜之心,说道:“三十二万妖神族儿郎啊,如果全部武装起来,横扫天下都够了,就这么被这俩败家玩意挥霍一空......”

    “潇郎,没什么可考虑的了,跟我走吧。”王箭说道:“飞鹰传书给温仙州,让大军撤回崇山,这些愚蠢的家伙没希望了。”见张潇没什么反应,又继续劝道:“你也看到了,这城中百姓对飞扬古之死的反应,他们很悲伤,但想的却不是怎么报仇,而是想追随老法师而去。”

    “是啊,士气是个大问题。”张潇皱眉沉思,道:“他们依赖飞扬古的时间太长了,飞扬古一死,妖神族就被抽走了魂,必须先让他们看到活下去的希望,给他们重注一个魂。”

    王箭无奈的叹了口气,道:“既然你坚持,我也只好陪着你,只是四十万妖神族大军都惨败了,剩下八万残兵加上五万北军,在无险可守的东古山又能有多大作为?”

    “嗯,太难了。”张潇摇头叹息,道:“我之所以选择东古山构建防线,其实是想打一场歼灭战的,兵员数量,装备,战术,地利,后勤保障,这么多决定战争胜败的因素都占据优势,本该是妥妥的一场歼灭战,现在看来只能调整战术目标了。”

    “歼,歼灭战?”王箭不可思议的看着爱郎,自己在这里担心的是全军覆灭,被人家杀个精光,这男人却在遗憾不能将对方全歼,这思维角度未免偏差的太大了吧。

    张潇看了她一眼,像宠孩子似的揽过来在额头轻轻一吻,道:“放心,就算不能全歼了德鲁帝国的铁血军团,我至少也会把赤须陀留下来,他是你的杀母仇人,当然也是我的仇人。”

第二O二章 开局不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