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四O章 布局(1/2)
作者:走过青春岁月
    大千世界,光怪陆离,山海传奇,玄之又玄,见怪不怪,其怪自败。

    正如张潇所判断的,张浚的确与祖地龙池有莫大关联。

    从张浚口中得知,黑龙城张氏果真在祖地龙池养了一条真龙。

    青云山中有一座天池,其深不知千丈万丈。投石盘绳量不到底。围绕天池周边百里便是张氏祖地。自玄水大帝张渔阳陨落以来,张氏历代子孙都埋骨于此。

    祖地龙池中有一条龙这件事在很久以前就写在了张氏代代相传的日志上。传说中这条龙便是当年玄水大帝豢养的仙兽青龙。张渔阳陨落后,张氏一族中一直有个说法,认为某年某月某日玄水大帝会在张氏族裔中复活。

    一旦这个人出现,青龙必有感应。

    故此,张氏族规中有明文铁律,凡张氏男丁,出生后都需送到祖地龙池向青龙祈福。

    那青龙有时候会出现,有时候不会。每当出现,几乎都会把送来的孩子一口吃掉。而不出现的时候,那些张氏子弟便可以留存于世。千百年间,不知有多少张氏子弟后裔经历过此事。

    一直到张浚出现,才出现了第三种情况。青龙出现了却没有吃了他,而是往他身上喷了一口寒气龙息。从此张浚的魂相由天池魂相变异为寒池。张氏内部认为张浚极有可能是玄水大帝转世,于是便重点培养,常常让他祖地龙池附近修行。

    祖地龙池周围灵息充沛,张浚得到青龙认可,在那里修行可谓事半功倍。

    所谓天选之子的说法也是从那时候出现的。

    按照张氏日志所说,当玄水大帝转世者修为达到五级中境的时候,青龙就会附在其身上,将一身龙元和龙魂尽数交给这位天选之子。届时玄水大帝将重临人间,修成无上正道境界,引领人族再现上古时代的人间乐土。

    张浚之所以对素还真生出绝望愤恨之心,是因为他已经想到了张潇口中的大人物必是首相夫人王妙。首相谢安自废修为许多年了,王妙自然是希望得到青龙助他恢复修为。

    而作为青龙吐息的直接受益者,张浚早把青龙视作自己这个天选之子的私人禁脔。

    传说中青龙实力强大堪比圣人。祖地龙池深不可测,想在万丈龙池中抓住青龙,便是当代诸圣也不敢尝试。

    王妙想要屠龙,便只能是把青龙引出来,再集结足够的力量去捕捉屠杀。

    素还真已经调查核实,张氏族裔当中只有张浚有资格做这个诱饵。

    “张潇,我求你了,别让我回去,我宁愿留在大牢里。”张浚想到了王妙不计代价把自己弄出去的目的后,便不顾尊严的苦苦哀求道:“我回去就死定了,我死了不要紧,他们要害的是咱们张氏的祖龙啊。”

    “不,你得回去。”张潇道:“我已经答应了素还真,只要他们把我提出的条件落实了,就把你交还给黑龙城,这件事不容更改,不过我倒是为你想到了一个保命的法子,就算你回去了,也未必一定就死。”

    张浚还在做着某一天吸收龙元龙魂成为玄水大帝的美梦,他的想法很简单,只要能活到那一天,让他做什么都无所谓。张潇不允许他留下来,他就只能按照张潇划下的道走。否则不必去做诱饵,在这里就可能被张潇宰了。

    “你需要我怎么做?”张浚一副孬种的样子,战战兢兢问道。

    张潇道:“我要派个人跟你一起回黑龙城,你跟我合作,我负责保你一条命,而你要为我办一件非常为难的事。”

    “什么事?”张浚隐约有了不妙的预感。

    “嘿嘿。”张潇呲牙一乐,道:“我不打算用你的脑袋去钓龙,但是我想要另外一颗脑袋。”

    张浚颤声问:“谁的脑袋?”

    “何必明知故问。”张潇看着他,淡淡道:“那个人快五十岁了吧,再不死他就要老了,对我来说弄死个活够本的老头子实在没什么乐趣,怎比得上让他死在自己亲儿子手里来的痛快。”

    “疯子,魔鬼。”张浚下意识的后退,拼命摇头抗拒着,嘴里喋喋不休:“别,求你了,我做不到,换一个条件。”

    “是做不到,不是不敢做对不?”张潇步步紧逼,语气中充满威胁和诱惑:“没关系,只要你肯做,我会找人配合你去做,只要你亲手砍下那人的脑瓜,其他事交给我来办。”

    张浚完全崩溃了,抱着头在那里痛哭流涕。

    张潇继续加火:“你想一想,你才多大年纪,而他呢?当初他是怎么对你的?明知道青龙有可能吃掉送过去的孩子,他还是把你送到了祖地龙池,他真正在乎你吗?不,他在乎的只有他自己复活玄水大帝的野心而已。”

    “做!”张浚忽然歇斯底里的吼道:“我做!”

    张潇泛起满意的笑容,没有再多说什么。
第一四O章 布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