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 黑马大赛(1/2)
作者:枫甲
    其实线下每年都有各种创业比赛,以地方政府举办的居多。

    电视台搞这种节目,还真是头一遭。这种节目没什么娱乐性,而且pk起来会涉及很多专业问题,对于广大电视观众来说真没啥好看的,受众非常的窄。

    所以北畿电视台搞这个节目,政治正确的目的远大于收视率。不过最近全民创业热情高涨,收视率竟然节节攀高。

    创业者来参加这种节目,主要目的还是曝光一下,毕竟对于很多app类的创业项目,这就是免费的宣传,一种获取用户的途径。

    另外,也喊话一下自己的理想和理念,方便招人。创业团队,初期招人其实并不是容易的事情。上节目露个脸,至少让人觉得不是家骗子。

    至于在节目上,被投资人嘉宾问几句就拿到投资,基本上是不存在的。

    投资还是一个比较严肃的决策过程,很多问题不是节目上有限的时间问的几个问题就能判断的。

    如果大家看到节目上就直接有投资人拍板投资,那是剧本。

    根本就是早就决定要投的,甚至可能协议都已经签掉了。到电视上来走一遭不过是积攒点人气,顺便为下一轮融资吸引一波热度而已。

    另外,这次北畿电视台的创业大赛,因为有官方的支持,一等奖将获得科委300万万元的奖金,所以参赛者还是比较踊跃的。

    自我宣传和奖金,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者。

    因为是决赛,所以pk了几轮后剩下来的项目都还能看。至少从创业阶段来说,是比“见深”上面的项目要后期。

    一般都是a轮起,也就是说基本已经有个产品,有点数据了。

    如果没产品,那上电视吸引app用户的意义也不大。

    今天参加决赛的创业团队一共有十个,得知是曹总要来一方面很激动,一方面又极其忐忑。

    激动是因为,这可是曹总啊,移动互联网头号人物,创业神话,若是被他相中投资一把,或者被并购,那都赚大发了!

    就算曹总没有看上,只要他表扬一句,这就是尚方宝剑啊。拿着这把剑,出了门就能被投资人抢着投,就能欣赏他们为了投上自己打价格战。

    所以,能不激动么,见真人财神爷能不激动么!就差沐浴更衣上香祈福了!

    所有人都期盼着能利用曹深给自己加持一把。

    但是,这帮人更多的是忐忑,曹总啊,据说很喜欢吐槽!

    若是私底下吐槽,随便吐,怎么吐都好。

    但这可是在电视上啊,当着全国广大观众的面。

    当着投资人金主爸爸们!

    万一他们都被曹总“安利”了,那就不是加持了而是恐怖的负面buff!

    曹总如今地位如日中天,他显然具有左右投资人判断的能力啊。

    而且,更关键的是,瞧瞧,今天都是些什么项目!

    做外卖的“饿了哇”,手机办公软件“哐哐”,营销软件“销售宝”,垂直电商“爱淘鞋”,品牌电商“棒棒衣橱”,鲜花电商“花约”,服饰搭配app“美丽日记”,陌生人交友app“友友”,直播软件“bb”以及在线教育“题大师”。

    除了yp应用“友友”,其他的全跟社交和游戏没关系!

    曹总做游戏和社交是很厉害,但他这么年轻,经验和精力都有限,不可能涉猎这么广。

    隔行如隔山,这些他很可能根本就不懂啊……

    唉,他肯定不懂!

    他公司都这么大了,他拥有这么大的用户群,而今天的项目所涉及的行业他一个都没搞过!那肯定也是有自知之明,不懂不碰。

    他不懂,会不会乱吐槽啊……

    事关切身利益,这帮参赛者激动过后开始焦虑,毕竟被曹总看上是小概率事件,而被吐槽,可能性太特么大了!

    早期项目,怎么可能没有槽点!

    焦虑的人们开始小声讨论这个问题。

    本站域名123wx。co?

    一帮人聚在一起,越说越焦虑:

    其他评委好歹都是投资人,各种项目都见过,不用担心。

    就是曹总,身份地位够了,但很可能认知不够,当评委有些勉强?

    这里面心里最不爽,最忐忑的是徐广开。

    他这次参赛每一轮pk都是拿的第一,也是得奖的大热门。

    但他做的产品“饿了哇”是外卖平台,o2o类的项目。

    其他的项目好歹都算是纯互联网项目,他这个还涉及到线下业务。

    曹深也太嫩了,大学没毕业就创业,说实话,社会都还没沾染上,线下业务他能理解个屁!不懂,就是瞎评论嘛,乱带节奏,太不公平了!

    节目组也真是的,都请投资人来不就好了,非要蹭热度把曹深这个不懂的请来!

    曹深虽然可能技术和产品能力不错,但更多依靠的是运气好,赶上了移动互联网的风口,又遇到大佬们失误才瞎猫遇上死耗子。

    心下打定主意,如果曹深不懂装懂或者直接瞎说,自己一定让全国人民见识见识,你们心中的创业神话水份有多大!

    别人怎么想曹总不知道,此时他正被赵雪玲按住肩膀,扑粉……

    上节目,舞台灯光一打,如果不化妆要么脸上是大油田,要么整个人暗沉得像死尸。

    所以曹深也不能免俗,被经验丰富的赵雪玲亲自扑了一层散粉。

    一个坐着,一个站着,抬头就只能看见胸了,手一动就只能搂着小腰了,所以曹深只能平视不动。

    赵雪玲倒是没有忍住,在曹深脸上掐了一把:

    “年轻真好啊,瞧你这皮肤姐姐我都羡慕了。其他人都得擦粉底,你就扑点散粉压压反光而已。”

    扑好后,捧着曹深的脸仔细看:

    “你说说,人厉害就算了,长得还这么好看。”

    推门进来的张北馨瞧见这一幕笑了,走近一拍曹深肩膀道:

    “是吧!曹总以前可是咱们系的系草啊。

    我大一迎新的时候,老远就一眼看见他了,跟明星似的。”

    “嘿哟!”赵雪玲一拍巴掌,用胳膊肘捅捅张北馨:

    “那你当初怎么不近水楼来一下啊,要我念书的时候有这种师弟,我早给绑了!”

    “咳,”师姐手一挥:“我怎么没有啊,我当时还问他要手机号了,还专门把他招到学生会来干活,干完活还说请他吃饭来着。”

    赵雪玲瞪大眼睛:“然后呢,然后呢?”

    “他说他不饿,要回宿舍上号!”张北馨看着曹深,叉着腰乐不可支。

    赵雪玲也哈哈大笑:“直男,果然是游戏更重要!”

    两个女人你一言我一语开始聊曹深,聊得热火朝天,就跟他不存在似的。

    根本插不进话的曹深:

    我好歹是你们正聊得火热的男人啊,我人还在呢,你们倒是看我一眼啊喂!

    不过,聊曹深只不过是个开场。聊着聊着就开始说护肤品,化妆品,美容,衣服,鞋子,旅游,男明星们……
098 黑马大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