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 坑 (二更合一五千字)(1/2)
作者:枫甲
    陈峰洗漱完毕出了卧室,客厅里的甄老板已经在喝早茶了。

    不同于陈峰疯狂一宿的宿醉过度样,甄老板此时穿着一身宽松的麻制中式白衫,神清气爽。左手一个手串,右手一个手串,若非昨晚见识过欢场壮境,还真道他一副清心寡欲。

    见到陈峰,甄老板吩咐阿姨把早餐摆在了庭院里,两人吹着初夏的晨风喝着早茶。阳光透过梧桐树撒下来斑驳的树影,湖风习习,真是,钱的味道。

    陈峰用刀叉吃着现烤的羊角酥和煎得嫩滑的太阳蛋,甄老板吸溜着一碗面,闻着一股子浓浓的酸味儿。

    别说,这味道还真让陈峰有点馋。宿醉的人胃口不好,醋醒酒,闻着胃抽抽,有了点食欲。再加上那一抹炸得半焦半嫩的肉臊子,一碟蒜瓣,一把碎香葱,看着还真不赖。

    甄冲停了吸溜面,抬起头:“陈总,来碗面?”

    陈峰切蛋的手一顿,放下刀叉:

    “甄总,您这面还真让人馋。”

    赞美别人的口味是重要拉近距离的手段,所谓“都好这口”。尤其在特殊环境下赞美特殊吃食的时候,只要用得妙,就会让下一次对方吃到这种食物时,有机会植入你的音容笑貌。

    这一招在泡妹子的时候同样适用。

    甄冲冲阿姨一招手:“给陈总来一碗。”又对陈峰笑道:“我还特地给你这大海龟准备的西餐呢。”

    陈峰捻了个蒜瓣放进口中:“在国外住久了,更惦记家里这口。”

    同学同校同事同乡,是职场中拉帮结派的重要根基。尤其两人背景差别太大的时候,一个海归,一个煤老板,同乡不仅能拉近距离,在双方牌面都不错的时候还能联系起一种与有荣焉的自豪感与归属感。但切记两者不可是竞争关系,否则会增加竞争性,因为两个都会想做“家乡最靓的仔”。

    甄冲哈哈大笑:“咱河西人,都好面!”看,一种食物,一个属地,一丘之貉。

    很快,一碗冒着酸味热气腾腾的面条就端了上来。陈峰也没客气,拿起筷子就开吃,不过他吃得斯文。甄冲看着,也收了吸溜的声音,慢慢卷着面条往嘴里送。

    “陈总是当年河西高考的理科状元吧。”甄冲嚼着面,缓缓道,一抹面腥子飞了出来。

    陈峰假装没看见,抿了一口茶,咽下口中的面条,点点头:

    “咳,好多年前的事儿了。”

    “陈总谦虚了,又是高考状元又是留米博士,还是华尔街的金融专家。我甄冲这辈子书读得不多,最佩服的就是你们这种念书多的专业人才。”

    这句是实话,甄冲虽然家里有矿,但自有自卑在别处。

    以前还不觉得,等到要上市这个档口,就发现身边的名校海归突然多了起来。虽然自己也得意过一段,名校海归还不是老老实实给我打工跪舔。

    但每每在认知、眼界、格局、专业上被碾压的时候,这种得意显得更为欲盖弥彰。与普通的土豪不同,甄冲在满足了一小段得意后,很快调整了心态。

    他要做大,做强,必须有这些人在身边,不仅是利用他们的专业,自己也必须学习和掌握必要的知识和技能。

    “学历不过是应试教育的产物,真正的本事都在实践中。甄总,您才是这方面的人生赢家啊。”换句话说,我不过会考试而已,这是给甄冲的台阶。但我华尔街的本事也是真的,这是能力的委婉体现。最后一句,必须要有的彩虹屁。

    甄冲对这句话,受用。来自一个常年批判发言公知的彩虹屁,珍贵。

    没钱看小说?送你现金or点币,限时1天领取!关注公·众·号【投资好文】,免费领!

    亲自给陈峰续上了茶。

    陈峰也叩了叩手指,表示感谢:

    “甄总,我看前几天的新闻,欢视做智能手机了,您这市场是越做越大了啊!”

    甄冲脸上的笑僵了一秒,点点头:

    “是,这个市场大嘛,欢视又有内容优势,能做出差异化的智能手机来。

    我们第一款就推出4寸屏,也是为了这个理念服务。”

    这其实是券商给的建议,毕竟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很大,而且市场刚刚起来,未来又无限的想象空间。

    有了这个故事做概念,欢视视频就多了一个炒作的点,能支撑多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市值。

    陈峰即时捕捉到了甄冲脸上僵掉的一瞬,立刻就反应过来,这事儿有问题!

    有问题就好,他的机会就来了!

    所以,不要以为两个中年人只是在闲适的吃面,双方大脑都在高度运转。

    商场中,吃饭,从来都不是吃饭。

    “甄总,您的手机是自研的还是方案厂商的?”这个问题并没有不礼貌,因为几乎所有国内品牌手机都是出自方案厂商,若欢视是自研的,那还能继续彩虹个屁出来。

    “自研的,我们挖了泰和的一个团队。”

    泰和,是一家知名的方案公司。

    但陈峰有点品出味儿来了,据他所知,泰和还没做出来成型的智能手机方案。也就是说,欢视没有现成的东西可抄,还真是得自己干。

    但泰和两百多号人都还没整出来,挖一个团队恐怕研发速度没那么快。

    手机品牌厂商上次宣布的是11月1号发手机,那就说明其他的方案公司也差不离要到这个时间点才能出货,而欢视自研还提前了一个月。

    至于大麦,人已经吭哧吭哧搞了一年了。

    欢视智能手机,这事儿感觉有点不靠谱啊……

    于是陈峰试探道:“泰和不错啊,研发实力很强的。甄总直接让高手坐镇,这回是要大干一场了啊。今年计划出多少台?”

    甄冲掐了一口茶,抿了抿唇道:

    “我们也是刚进入这个市场,供应链那边还在理顺,今年十一发布到年底也就三个月的时间。第一批估计十万台,今年总计大概五十万左右吧。”

    陈峰点点头:

    “这也不少了,毕竟4寸屏现在还不是主流,供应商那边估计开始也快不了。

    不知道甄总用的是哪家的屏?我有个同学在宝丽来,他们倒是有一条线做4寸屏。

    如果甄总有需要我可以帮忙介绍一下,这个数量问题不大。”

    宝丽来是国内最大的做手机液晶屏的公司,对于智能手机厂商来说是非常好的资源。尤其现在4寸屏产量不大,而且产能基本都被水蜜桃和八星八箭包圆了。

    对于新的手机厂商,能够拿到宝丽来的货是极好的事。陈峰抛出这个资源,甄冲不可能不动心。

    但这个问题又是一个坑。

    问一家出货多少,可以随便说,而且就甄冲这几十万的货撒在渠道里连个泡泡都鼓不了几个。数字要作假,太容易了。

    但,如果问要多少供应商的物料。这就不一样,因为你做了多少货,就看你买了多少料,这就不仅仅是修改一下报表了,你得花钱去采购才能把帐做得不太难看,且还得供应商那边配合才行。

    而且,现在4寸手机屏根本就是供不应求,必须现款现货,要作假成本就更高了。

    甄冲如果说他不需要宝丽来的资源,那这事儿就明摆着不靠谱,4寸屏在市场上太稀缺了。

    若是他要,陈峰到时候只需要问一下,就知道欢视视频的智能手机到底做了多少货。

    陈峰的话,让甄冲就很难再吹牛逼了。

    果然,甄冲并没有马上回应,而是迟疑了。

055 坑 (二更合一五千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