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六 :颠覆性的教学方式(1/2)
作者:严轻
    絮云湖,青桔阁一楼大厅。

    向诤言仔细地把常思过的教学影像观看了一遍,眼神熠熠,右手握拳轻敲方桌,声音略有些激动,道:“这是一份颠覆性的基础桩步教学方案!”

    如此高的评价,让大厅内的何传东副校长和许一峰愣了一下。

    向诤言身为意门境修士,他对常思过传授的基础桩步,理解更深刻,道:“越是基础的东西越难打破常规。常主任对基础桩步的深刻剖析,国内无人能及,就凭这份教案,政府学部、军部、华国修真联合会和修真大学联盟都会惊动,如果今天放出影像,他们下午和晚上就会赶到咱们学院,前来交流学习取经。”

    许一峰惊得站起身,道:“这份教案……能引发这么大的影响?”

    向诤言笑着点头道:“绝对可以!你现在马上赶回战技院,暂时不要把常主任的基础桩步教学影像流传出去,尽量控制下影响,这份教案能弥补咱们现行教案的不足。老许,你组织战技院基础部的老师认真学习,一定要把其中的精髓吃透,今晚加班把这份教案的论文先写出来,另外制作一份精美的教学影像,明天我亲自送呈学部报备,时间一定要快。”

    他心中有些得意,常老弟这份见面礼送得真是及时,下个月就要开始全国六十多所修真学院晋升修真大学的名额评选,他把这份基础桩步教学方案递上去,那些评委怎么选?

    等过些天,让研丹院配合白秋渝再出一份有建设性的炼丹论文。

    双管齐下,他就不信那些老家伙不重视江南修真学院?

    许一峰有点急了,匆匆飞出门,又回头问道:“校长,论文……怎么署名?”

    “我会找常主任商议,以他的性子,估计不会在乎署名问题。”

    向诤言打发走火急火燎的向诤言,对何传东道:“常老弟寻找后裔的事情,老何,你加快进度,用学校的名义与江南教-委沟通,找一个需要挖掘从小学到高中学生优秀苗子的借口,把江南省内所有小学中学的在校学生,全部筛查一遍,幼儿园缓一步也要进行。”

    何传东应了一声,问道:“社会上的人员,只怕不好查验?”

    “只查学生。社会上的人员年岁大了,骨骼固化,几乎没有修行潜力,即使找到,常老弟估计不会理睬,再则找到了学生,家长也就跑不了。江南省其它大学,我安排罗校长去联系。”

    “好,我这就去办。”

    ……

    许一峰飞回战技院办公楼。

    胡副主任在走廊来回走动,一见面便告状道:“许主任,玄器院的雷主任和高、林两个家伙,太不像话,跑咱们办公楼把常副主任抢走了。”

    “老雷那狗鼻子是闻到味了,瞧把他能得,还敢上咱们战技院抢人?下次再来,把他打出去,咱们战技院别的不擅长,打架是最在行的。”

    许一峰心情很爽,玩笑着往会议室走,他在路上便给基础部的老师群发了消息,对跟着的胡副主任道:“老胡,你去办件事,今天常副主任的教学影像,一律不许私自上传到网上,这是校长的交代,老雷那边,校长会亲自打招呼。”

    胡副主任愣了一下,忙往外飞去,道:“上午的训练没到下课时间,差一刻钟,我这就跑一趟,和所有任课老师打声招呼,不许把影像外传。”

    能拿到影像的只有任课老师,进入训练室的学生,不许带手机上课。

    但是也得防着下课后,有学生缠着老师要影像回去学习。

    ……

    玄器院位于守真山北面,一色的红砖青瓦建筑,古木苍苍,亭子、花圃、假山、小桥流水尽有,环境布置得很是古雅讲究。

    常思过随同雷炽烈主任和两位副主任踏过仿古拱桥,谈笑着参观了玄器院,又去雷主任特意给他安排的带休息室、卫生洗盥间的低调奢华办公室,坐一坐,喝了一壶备好的灵茶。

    在玄器院内部餐厅体察民情吃了一顿丰盛“工作餐”,四人小喝了两瓶窖藏百年的好酒,气氛轻松,交谈愉悦。

    下午由雷主任陪着去玄器院教学部走一走,了解下玄器院的教学方式。

    玄器院细分材料研究、炼器、镶嵌、制纹四个专业,其中炼器专业人数最多,所有专业周一至周五上午以专业学习和实践为主,下午是文化学习,晚上自由修炼。

    常思过仔细地了解材料研究、镶嵌、制纹三个专业的一些基础仪器使用,用科技手段辅助修真技艺,比起青源界培养感觉的粗放式学习,确实要节省不知多少材料。

    而且细分专业,减少了人力重复浪费。

    每一个古配方可以用穷举法找到最优配方,按每人的体质定制最佳法器。

    目前地球村的修真界主要是受制于底蕴不足,以及灵气浓度不够,限制了整体水平的高度,或许,等地球上的灵气浓度达到一定程度,天地规则会有其它变化,到时科技手段受其它限制也说不定?

    天道不全,是亘古不变的道理。

    把炼器专业的仪器室、教室走完之后,在走廊里,雷炽烈主任斟酌着用词,笑道:“常兄,能否指点一下学生们的炼器手法,给咱们的教学方式提提建议?”

    他得到信息,常主任上午在战技院参观之后讲了一堂基础桩步课,留下的影像,把战技院所有心高气傲的老师都折服了,他观看收到的影像后,大为震动,才决定主动出击,前去战技院把常主任请过来。

    吃饭的时候,意外地接到向校长发给他的信息,让他不要外传影像。

    校长很重视那份影像,用了“事关学院升格”的字眼。

    是以在常思过看过玄器院几个专业的教学之后,雷炽烈才会显得有些迫不及待,请对方提建议,他知道大部分隐世家族还在沿用古老的炼器法,对现今研究出来的新式炼器法子比较排斥,但是瞧常主任对现今的炼器法子,很感兴趣,不像那些老古董难以讲话。

    常思过没有拒绝,对他来说,下界再新鲜的炼器法子,都不过如此。

    凭感知炼器和用仪器测量着炼器,各有优劣,要想把炼器技艺练到高深,他个人的见解,还是得本身修为过硬,一句俗话叫打铁还得自身硬。

    “雷主任客气了,这样吧,我用自身对炼器的理解,给炼器专业的学生,上一堂基础实践课,炼器嘛,讲得天花乱坠不如上手一次。”

    “好,好,感谢!常主任这边请,我通知炼器室的学生听课。”

    雷炽烈很感激对方给他面子,忙着传音让附近几个炼器室的老师带学生听课,想起校长嘱咐,也去了一条信息,征询问道:“常兄,我们玄器院留下您的教学影像可以吗?”

番外六 :颠覆性的教学方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