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一:四百年后地球行(1/2)
作者:严轻
    “夫君,真的不等福地安置好了,咱们再去地球村吗?”

    白秋渝偏头看向一脸恬淡、眼神中透着一丝罕见兴奋的常思过,她的纤手被宽厚大手拉着,笑问道。

    青源界极为广袤,她没有听说过一个叫“地球村”的地方很正常。

    “不等了,有幽姬在,出不了乱子,还有木魅、连漪、乌沫好多人帮忙,有雾瀚和仇愈跑腿出力,没咱们什么事,四百多年没有回家,我……你去了就知道,那地方和这边大不一样。”

    常思过甩手掌柜当惯了,理所当然道。

    青源界大事了结,他心愿达成,颇有些迫不及待想携娇妻回家看看。

    四百多年过去,他对地球的记忆还停留在二十一世纪,也不知那小破球是否安然无恙?住在小破球上的流氓国度厚颜无耻之辈贼多,被核平了都有可能啊。

    白秋渝便不再操心,小手拉大手,在幽深虚空穿行,问道:“夫君,你先与我说说地球村那边还有甚亲朋?我第一次上门,得准备多少份礼物?”

    “他们都不在了,不用准备礼物,你有这份心意就行。”

    “……对不起啊,夫君,我……”

    “他们都是凡人。不怪你,是我没有讲清楚。”

    常思过摇头笑道。

    时间太久,他已经对二老印象模糊,只是心中有执念,想要回家乡看看,了却一个很久远的心愿,他在白秋渝身上加强神元防护,捡几样小时候的事情,慢慢讲述。

    带着金丹境初期的白秋渝,不宜那般紧急赶路。

    花了差不多一天,路途找处海岛歇息了一个多时辰,从碎仙城荒域的泥潭岭地下密室,启动传送阵进入镇魔空间。

    他特意让白秋渝经历这些她从没经历过的新奇旅程。

    与她说些他当年在泥潭岭等地的遇险经历,填补两人之间曾经空缺的时间空白。

    不能为了图省事,把白秋渝装进空间再通过嶽魂碑“唰”一下抵达,那样不对。

    白秋渝从那些轻描淡写的经历中听出了不同寻常危险,手不由几次抓紧,零零散散的,对于眼前她托付终身的男子,更多了几分了解。

    所有的霸道和杀伐,都是为生存所迫。

    “咱们到地儿了,这里就是大部分典籍中都没有记载的镇魔空间,幽姬的师兄,幻影阁十二代阁主顾长顺,便是陷在这条古阵法集群通道中被生生困死,当年我和幽姬走这里时候,还比较凶险,后来通道被邬师兄破除了部分,添了些别的阵法。”

    常思过牵着白秋渝,闲庭胜步在阵法通道穿行,用空着的右手指点,道:“那些气泡一样的存在,是显露的古阵法,里面枯骨累累,两万多年来,困死了不知多少修士、妖修?”

    出了阵法通道,常思过轻喝一声:“亮起。”

    昏暗的镇魔空间顿时有灰蒙蒙的光亮出现,白秋渝跟着飞行,空间变得越发宽广,四处充斥着神秘气息波动,时有似无,小声道:“好神奇的地方。”

    “这里布置着极高明的须弥空间阵法,待以后有时间,我带你在此地闭关一些时候,这里的气息波动,对灵魂力精粹有好处。”

    “好,你去哪,我跟你去哪。”

番外一:四百年后地球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