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章 我回来了(1/2)
作者:柯永泆
    不知不觉间,欧文就逛到了市政厅门口附近,来来往往的人流量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多啊。

    这时,有两位刚办完事的人离开市政厅,从欧文身旁走过时正在议论一些事情。

    “我听说今天市政厅总管大人把所有部长都召集了起来,好像在开什么重要的会议。”

    “应该是讨论国王陛下失踪那件事吧。”

    “嗯,很有可能。”

    两人的谈话全被欧文听见了。

    哦?克莱夫把所有部长都召集在会议室里开会,那正好,去听听他们在讨论什么,随便来个大惊喜。

    作出决定,欧文便迈出步子,往市政厅里边走去。

    进入大厅,欧文往四周张望了下,由于来办事的人比较多,安保人员无法做到一个不落地监视在场所有的人。

    这是个好机会,他悄悄朝楼梯口靠近过去,趁着没人注意,闪身踏上阶梯,快步往二楼上走。

    原以为一切顺利,结果却在楼梯间与一位女性文职人员撞了正着,吓得欧文赶紧低着头去,用手往下拉了下帽沿,尽量挡住脸。

    “这位先生,请留步。”对方还是出声叫住了欧文。

    这位女性文职人员的容貌虽然一般,但属于比较耐看的那种,梳着干练的马尾发型,身材非常好,有着丰满的胸部,凹凸有致。

    欧文认得此人,她是市政厅早期录用的第一批平民,记得是阿贝家的大女儿,名叫玛莎。

    因为在市政厅任职的时间长,且欧文经常出入这个地方,所以玛莎肯定是认识欧文的。

    不过,玛克此时正两手抱着一沓文件,目光有些戒备地看着欧文。

    没办法,欧文刻意遮住脸的打扮确实可疑,对方有所怀疑很正常。

    “抱歉,市政厅二楼并不对公众开放。”玛莎随后说,“您若是来办理什么业务的话,可以在一楼大厅的咨询处询问工作人员。”

    说着,她还准备呼叫安保人员过来,警戒心还是挺强的。

    唉,没办法了。

    为避免提前暴露身份,欧文只好稍稍提起帽沿,露出自己的脸,对玛莎小声说道:“是我。”

    一看到欧文的脸,玛莎惊得大张着嘴巴,手中的文件也没拿稳,还差点就惊叫出声来。

    “嘘——”

    好在欧文及时伸出右手帮对方扶住文件,并将左手放在嘴前,做了个嘘声的手势。

    “别出声。”

    赶忙拿好手中的文件,玛莎明白欧文的意思,压低音量发出询问,但语气中还是感受到一丝的激动。

    “陛下,您、您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刚。”欧文回答道,“我不想这么快就暴露身份,能请你保密吗?”

    玛莎郑重地点了下头。

    “很好。”欧文露出浅浅的微笑,“那你去忙你的吧,我有事要去二楼。”

    望着欧文那张极富魅力的笑容,玛莎脸颊两边不由得浮现出一层淡淡的红晕。

    “好的,陛下。”

    告别玛莎之后,欧文顺利来到市政厅二楼,然后往里边的会议室走去。

    在会议室门外停下脚步,欧文背靠着门边的墙壁,侧耳去倾听,正好听到总管克莱夫正在跟其他人发生争执。

    “我不同意!”发出否决声音的是工业部部长吉塔。

    “马上就要进入冬天了,到时搜寻工作不得不暂停,我不认为有人能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在玛克大沙漠里过冬活下来。”这是克莱夫的声音,“不能让王位空着太长时间,我建议明年春正式推举陛下的妹妹艾米莉·韦尔斯殿下继承王位,以稳住民心。”

    “不!”贾威斯子爵也持否定的态度,“我会派出更多的士兵,加大搜寻力度,今年冬天也不会暂停搜索。”

    “哎哟!”克莱夫焦急得很,“陛下不是会那个熔岩战甲魔法吗?倘若真的没事,他应该早就飞回来了,又怎会三个月都杳无音信呢?那个改变地形的巨坑,你们又不是没见过,有人能在那种超大规模的魔法中活下来吗?”

    言外之意,陛下很有可能与卡兹徒同归于尽,且尸骨被那个魔法完全毁灭。

    此话一出,整个会议室都沉默了下来,大家其实心里都知道,可就是不想承认,仍抱着陛下还活着的一丝希望。

    原来自己不在会给大家造成这么多麻烦,门外偷听的欧文顿时心生惭愧。

    “唉——”

    沉默了一阵子,克莱夫发出一声哀叹,提议道:“既然如此,我们进行投票表决吧,少数服从多数,这样总行了吧?”

    不要让大家这么纠结,还是现身吧。

    于是,欧文伸出手突然打开会议室的门,并掀开帽子,露出自己的脸,冲里面的人说道:“不用投票了,我回来了。”

    “谁——”

    听到门被打开的声响,克莱夫眉头紧皱,转头看向门口,心里想着现在是开会期间,哪个家伙这么不识趣连门都不敲,直接开门。

    结果看到欧文的脸,他瞬间怔住了,脸上随后露出夸张的震惊表情。

    不止是克莱夫,在场的部长们看到门口站着的人也同样如此。

    “陛、陛、陛下!?”克莱夫惊得说话都不利索了。

    “欧文!”

    所有人都还在惊讶的时候,有道倩影按耐不住自己的情绪,动身冲进欧文的怀中。

    那个人便是特蕾莎。

    “我一直坚信你还活着,太好了,你终于回来了……呜……”

    说着,她眼眶不禁湿润了起来,这三个月来累积的不安情绪一下子爆发了出来,大颗的泪珠从眼角流出,依偎在欧文怀中哽咽哭泣。

    两手从后面轻轻抱住特蕾莎,欧文感受着怀中的软香温玉,想起之前的承诺,觉得自己太对不住她了。

    “抱歉,让你担心了。”

    此情此景,没人敢上去破坏这个美好的氛围,直到特蕾莎意识到自己在这么多人面前做出这事,羞红着脸躲到欧文身后去。

    之后,克莱夫和贾威斯子爵才走上前来,其他部长则是簇拥在外围,询问欧文这三个月到底在干什么,为何现在才回来。

    对此,欧文给出的解释是——

    他找到了卡兹徒,像历史文献中记载的那般向其发出挑战,并取得胜利。

    可是在最后关头,卡兹徒自爆了,他被炸飞到了天穹山脉深处,还受了伤,导致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才回到黑炭村。

    听到被炸飞这么远,在场的人都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至于为何不用熔岩战甲飞回来?

    欧文只是含糊其词地说,自己再也无法使用那个魔法了。

    “不管怎么样,陛下您能回来就好。”克莱夫感动地说,“我现在感到很愧疚,刚刚还想推举艾米莉·韦尔斯殿下代替您坐上王位。”

    “你也是为了晨光王国着想,我能理解。”欧文对此并不是很在意。

    “感谢陛下的宽宏大量。”

    克莱夫最后提议道:“对了,陛下,您独自一人击败卡兹徒可是一大壮举,必须大力宣传此事,同时顺道散布您已王者归来的消息,我强烈建议您近期向民众露个脸。”

    “好吧,这事就交给你去办。”欧文说,“另外,在广场中央修建个英魂纪念碑,以悼念那些为保家卫国而牺牲的人民军士兵,他们都是人民英雄,人民不该忘记。”

    “遵命,陛下。”克莱夫当即抚胸领命。

    在市政厅露过脸,简单地了解完各个部门的最近情况,欧文就低调地离开了,带着特蕾莎返回城堡。

    这个时候,城堡里的人果然提前收到了消息,也不知道是谁派人去告诉他们的。

    反正,守门卫兵看到欧文出现并没有表现出十分惊讶的样子,而是很高兴且自然地打开大门,让他进去。

    一进入城堡,就看到一群雇佣的仆人和亚人女仆在前面排成两列,恭迎欧文回家。

    “欧文哥哥!”

    尤奇娜兴高采烈地冲了过来,索要抱抱。

    真是没办法,欧文露出温柔的笑容,稍微蹲下身子,张开双臂,抱住尤奇娜原地转一圈,然后放下她,抬头看向眼前的两人——莱恩总管和艾米莉。

    “我回来了。”

    莱恩总管用手帕擦拭着泪水,欣喜地说:“陛下,您能够安全回来,我就放心了。”

    艾米莉则是连忙收起刚才担忧的表情,双手抱臂,稍稍扬起下巴。

    “哼!我就知道哥哥你不会轻易像大王兄那样死掉,我从来就没有担心过。”

    “嗯?”尤奇娜当场揭穿道,“艾米莉,撒谎可不好,你明明一直都很担心欧文哥哥。”

    “我、我才没有!”艾米莉满脸通红地否认道。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

    欧文适时出声,伸出手轻轻抚摸艾米莉的头。

    “哥哥感谢你对我的信任。”

    出奇的是,艾米莉这次没有反抗欧文的摸头行为,明明之前很不喜欢这个样子。

最终章 我回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