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1/1)
作者:小觉皇
    在确定了将来要去找师父的后代取那养形丹之后,小天就又开始了好不停歇的修炼生活。

    修为方面,在几个月内小天就突破了第七层,看来之前积累的制符经验确实相当有效,从宝怀殿回来总共不到一年,小天就从六层瓶颈修炼到了八层初期,修炼速度惊人。

    在师父陨落消息传来一个月后,小天又开始了制符,这次他专挑已有经验的符篆制作,制符成功率大为提高。一百多打符纸就制出了上千张的各类符篆,很多都能达到每张都成功,且已经能做出些中品的符篆了。

    看来连续制作几千张符篆,再怎么慢也是有提高的。

    之后小天又去了趟山下,卖了两三件上品法器,又买了大量的符纸和丹砂回来。法器店的人反正也听说过自己能做上品法器,也不怕他知道自己有这几件法器了。

    下一阶段的目标,就是尽量把符篆都做到中品。中品符篆蕴含的灵力比凡品的大太多了,威力、耐久、效果全都不在一个层次。而且两者之间的价格也是天差地别,凡品也就卖一块灵石,贵的也就两块不能再多,中品可都是十块灵石左右的价格,好的卖十五六块呢。同样的材料,耗费同样的时间,价格相差这么多倍,小天怎能不被这差价所诱惑。

    甚至之后几个月,小天把大部分时间用来画符,修炼反而要用些边边角角的时间了。

    除了修炼和制符方面的提高外,还有一件好事。

    在师父离去三个月之后,小天终于把杨文梦娶回家了。

    耽搁了这么久,小天对她有一些愧疚。原本要是无事,三年之约一满他就要娶杨文梦过门的,不过如今也还好,跟最开始的三年半之约也只差十几天而已。

    小天这边没什么能邀请的客人,师父已经不在了,家乡的亲人远在天边,而且门派不会允许上山的。门派内其他修士,小天结交的也不多,宁堂主和陈堂主是不可能参与的,总不能邀请顾师兄和黄衣女之类的人吧。

    杨掌柜也不想过于招摇,就只是邀请些相熟的掌柜们,和杨家上下一起在花月楼摆了场酒宴。反正只要小天这个女婿招到了,这些形式上的东西都是次要的。

    之后杨文梦就住到了小天的房间,还是萧靖南那个宅院。按照门派规定,这宅院要是没人住就要收回了,说不定还要拆了给别的建筑挪地方。小天干脆申请将此宅院归为己有,这样也不必再另找住处了,对这里也已经很有感情了。于是二人婚后就居住于此,只是二楼小天和杨文梦从来不去。

    能和杨文梦在一起,真不知是自己几辈子修来的福分。自她来了后,小天感觉每一天都像活在梦里,所谓得道成仙,也就能有如此生活而已吧。

    两人虽然早就形影不离,出入成双,像夫妻一样,可真正成为夫妇的感觉,还是大不一样的。每天醒来就能看到自己心爱之人,每天晚上看着自己心爱之人入睡,这就是以前所没有的。还有些只在夫妇之间的事情,更不必说。

    继承了师父的宅院之后,小天就将之好好修缮了一下,把破损院墙全部补齐,房内院中全部粉刷一遍。地面铺上金丝织锦大花毯,屋顶悬挂青玉紫竹连珠宫灯。

    家中的家具也都买了些新的,虽然贵的东西门派内都不再免费提供,但以小天现在的财力,又怎会在乎这些。

    紫檀描金寝案,葵花蕉叶雕漆贵妃榻,雕花玛瑙瓷片食案,描金连环半璧墩,朱漆雕填兰花纹格架,红木龙凤纹立柜,黄花梨透雕鸾纹梅花椅,乌木三阳开泰图插屏,釉彩百花翠玉瓶,还有宝光碧禧珊瑚树,小天不惜花费十余颗灵石豪购这众多名贵家具装饰,把家中布置的连豪门将相家都自叹不如。

    可惜杨文梦没让请下人,只把她以前一个小丫鬟带来,那丫鬟比她还小两岁,在家中另一侧居住。小天原想找上几十个奴仆婢女,尝试一下前呼后拥的生活,也只得作罢了。不过细想一下,萧靖南的宅院虽然不小,可也只是相对于平常人家而言,现在家中就是再稍多几个丫鬟都住不下的。

    小天每月都拿给杨文梦十颗灵石,还怕不够,可杨文梦几乎很少花钱,只是推辞让小天留着修炼用。家中花钱的地方也确实不多,吃饭还从花月楼记账即可,不管吃多少都是门派付钱。杨文梦穿的用的,小天一有时间就去买一大堆,买来的好几个衣柜和首饰盒都还放不下。小天自己一直学着师父打扮,始终一身白袍,其他饰品更是少有。家中实在是没多少地方用钱的。

    现在院中的药田,已经完全交由杨文梦打理了。经过在丹心堂十个月的学习,小天发现院中的药材虽然也很珍贵,但用来炼丹还是远远不够的,即使是配些不用烧制的药丸、药散,这点数量也是有些不足的。院中最珍贵的不过是两株百年幻鳞草,而好丹药所需的原料,几十年的药草是不够看的。看来除非找到什么方法能让药草加速成长,否则靠自己种药来炼丹,是根本不可能的。

    可杨文梦却坚持把药草养护起来,想着这也是师父留下来的,小天就随她去了。将来拿来配些凡人用的珍贵药物,给杨文梦等人使用也是不错的。

    小天在宝怀殿的那三年,杨文梦就在家学习了不少药草知识,并尝试种植过多种药草。她的打算自不必说,既然小天是要炼器炼丹的,炼器帮不上忙,帮忙种些药草还是可以的。

    现在对药草的种植上,杨文梦已经比小天有经验多了。通过对比她就发现,在山脚下的家中所种的药草,移植过来后,长势远比当时要好。现在家中的小药园,也并没什么特殊之处。那么区别肯定就在灵气浓度上,虽然杨文梦作为凡人感受不到灵气,但也知道山上灵气比山下浓的道理。

    美好时光就这么持续,在此之后又过了近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