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书(1/1)
作者:小觉皇
    为了尽量减少悲痛,小天把身心都投入到修炼之中。每天只要一醒过来,就开始打坐练功,直到晚上,寸步不出门。

    然而这一夜,小天还是没能保持忘我的心境,开始怀念起师父。月光皎洁,我心却混杂。

    小天的住处一直都被杨文梦收拾的井井有条,让人看了有一种平静感。然而二楼师父住的房间,师父一直没让杨文梦去过,自己无事时师父也不让去。上面应该一直很凌乱吧,想到这里,小天打算上楼帮师父整理一下遗物。

    啊,果然挺乱的,师父一直都这样,把时间都用来帮别人,自己的生活就随便糊弄一下。

    师父的东西,小天都不打算扔掉,只想尽量收纳起来。师父本来财物就不多,基本都带在身上,如今剩下的,只有些生活用品而已。小天找了口大木箱,准备把被褥之类的都先装到里面。

    师父枕头下的一个玉简引起了小天的注意。

    自从在百炼堂接触到玉简之后,小天也经常使用玉简,知道这里面一般都是相对重要的事情。

    拿着这枚玉简,沉吟半天,小天还是决定看一看内容,于是他把玉简放在额上,向内注入灵力。

    “小天,你看到这枚玉简时,为师可能已经不在了。不用因为师过于悲伤,我自百年前就四处与邪修争斗,也遇到过无数险境,会因此陨落也是迟早的事。为师自己也早已放下生死,只是有两件事还有些放心不下,故而留下此信给你。”

    这竟是师父给自己的遗书,看来师父怕自己出事,早早地做好了准备。小天接着往下看,师父有什么遗愿,自己一定要想方设法达成。

    “第一件事就是担心你,你勤恳努力,为人和善,即使对凡人也一视同仁,为师觉得能收你为徒,乃是此生一大幸事。可惜你灵根资质实在不好,为师也对你疏于教导,纵使你如此努力,恐怕也难进阶养形期,为师深感有愧于你。”

    师父竟然先担心自己,自己的灵根资质不好又不是师父的错,师父为什么要觉得对自己有愧,师父一直四处行侠仗义,没有多少时间干别的很正常。

    “为师听你说准备在宝怀殿待三年,随后约定好要与杨文梦姑娘相见,如今虽只过了一年,想必你看到此玉简时已是三年之期满,归来赴约之时吧。为师早看出你们情投意合,杨姑娘也是难得的好女子,对你真情实意,为师还是凡人时有一个妻子,后来也未再续娶,对凡人女子不会有什么反感。如为师一直未归,你就不用顾虑为师,尽快娶了杨姑娘吧。”

    师父连这都考虑到了,师父平时不善言语,看事情倒是很细。杨文梦和自己两情相悦,可自己都是过了好久才察觉到。

    “还有一物,和这第二件事有关。为师多年前曾得到一颗养形丹,此丹对进阶养形期至关重要,对练气期修为也有直接的促进作用,为师就将此丹送与你了。不过为师将此丹留在了子孙后代处,需要你去找他们讨要。这第二件事便是为师放心不下自己的后代,望你能相助一二。”

    师父居然还给自己留下了一颗养形丹!有了此物,自己的修仙路就更畅通了。师父的后代自己本来就该多加照顾,便是没有此丹,自己也要前往探望一番的。

    “为师当年未上山修行时,曾是一个凡人的武林世家之子。在不到二十岁时,惨遭一些武林败类偷袭,家破人亡,妻离子散,那时为师之子才刚满月。后来为师机缘巧合加入了元虚派,经过十余年苦修终于功法有成,下山找到儿子,报仇雪恨。可惜那时为师之妻早已死去多年,子孙也都没有灵根资质,无法进入修仙界。此后为师又和儿子分开,回到山上继续修炼,只是出门云游时偶尔看看他们。”

    师父早年的经历自己也早听门派内其他人说过,可如今再看一遍还是感触良多,师父简直就像武侠小说里的人物。

    “在章州牛城,为师的儿孙建立了一个叫灵雁门的凡人门派。每代的门主应该都知道此事,你拿元虚派弟子令牌去,就能与他们确认身份。养形丹要用来突破进境,最好是在九层修为时,你去之前还是尽量提高自己的修为,也免得路上有什么事。他们或许会要求你做些事情交换那养形丹,不过以你到时的修为,帮些凡人应该不难,如若可以,还请尽量答应。”

    师父最后还客气一番,看来是希望自己能尽量帮助他的子孙。正如师父所言,凡人需要的帮助,自己要做到应该不难的,那么不管什么事,自己都要答应的。

    看完玉简,小天沉默不语地思量着,良久,才站起身来。

    既然师父已留下遗书,交代的如此详细,那么自己就照此行事好了。自己现在是练气期七层修为,照师父所言,最好是继续修炼到九层甚至是瓶颈期再去章州的好。

    那么这个阶段的修炼,仍是要大量制作符篆的,不过既要用暗红色的丹砂,还是再稍等几天,等师父离去满一个月时再说吧。

    为了去取养形丹,还得做些别的准备。虽是帮凡人,可小天唯一一次争斗经验是那么惨痛,对于打斗什么的实在是没有信心。多准备些厉害法器和救命丹药,应该很有必要,万一遇到邪修之类的也能有个自保之力。

    而且小天根本没什么出远门的经验,从小到大不是读书就是修炼,再就终日憋在宝怀殿的地下。人人都说江湖险恶,人心叵测,小天纵使是个修仙者,若中了凡人的阴谋诡计,恐怕也会有危险。必须得想个办法,防止被偷袭下毒什么的。

    师父居然还考虑到自己和杨文梦的事,可小天虽看了师父的话,仍觉得再稍等一下的好,自己当然早就急不可耐了,不过…此事就等师父离去三个月之后再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