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梦(五)(1/1)
作者:小觉皇
    公子终于从宝怀殿回来了,按时回来找我履约。我们一起去了当年那个小山丘,定下了终身。

    公子和父亲约定好,等他师父回来禀告了此事,就要来带我走,还留下了大把的灵石做聘礼,父亲也开心地答应了,到时我就是公子的人了。

    幸福,开心,快乐,喜悦,所有美好的词汇加起来都不足以描述我现在的心情。

    随后几天,我和公子四处采买将来所需之物,还一起去寻找合适的新居,出双入对,宛如已是夫妇一般。

    可不知为什么,公子的师父这次出门,用了这么长时间,足足有五个月了还未归来。公子不想不等师父回来就自作主张娶我回去,我也愿意多等一段时间。

    这段时间,公子也没闲着,除了修炼之外,他又开始尝试制符。公子还真是多才多艺,在宝怀殿时公子炼器和炼丹的天赋就非常出名,连我们这些凡人都常常听到他的传闻,到花月楼吃饭的客人也没有不知道公子之名的。

    因为公子的声名显赫,父亲也一直没再动别的心思,反而是多次叮嘱我不要出门乱跑,只专心等公子回来。不用父亲说,我也是这么打算的。

    可惜公子在制符时,还是遇到了不少的挫折,连画了近百张符,才刚刚成功一次而已。不过公子却从未灰心,仍是坚持不懈地练习下去。据公子说,他在宝怀殿时,也经常出些失误,尤其是在丹心堂,开始时一直在失败,连续努力了几个月,才获得了炼丹的机会,还是靠着大家没空炼普通丹药才有的机会。

    经过两三个月的努力,公子终于找到了制符的诀窍,开心地跟我说他已经能靠这制符之道赚钱了。

    每次看到公子这种开心的样子,我也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当年他筑基成功时的表情,第一次御器飞行时的神气,从宝怀殿回来时的满足,全都历历在目,公子在努力得到回报时的表情最能吸引人了,让我对他心醉神迷。

    这一天,却传来了一个消息。

    公子回来有四个多月了,这天正在房中边画符边和我聊天,现在他制符越来越熟练了,一开始还得一句话不说专心盯着符纸,全神贯注地画,那时那么认真也制不成几张符。

    “咚咚咚”,突然传来了敲门声,又是来给公子提亲的吗?自从公子回来后,已经有好几位修士来找公子提议双修之事,想给公子做妾的凡人就更多了,不过公子一个都没有答应。

    “卢师叔,今日怎么有空到我这里来,不知有何贵干啊?”公子见了来人,就恭敬地说道。这人果然是来给自己晚辈提双修之议的吗?

    “师侄…唉,掌门让我来通知你,可我实在有些难以开口。你和我去会客厅吧,来的那客人会跟你说的。”这位卢师叔来了半天不说话,最后才支支吾吾地让公子跟他走。

    “客人?是别的门派来的?”公子疑惑地问道。公子这些年从未去过青鳌山以外的对方,自然不可能和别派的人有什么交情。

    “你和我来就是了。”卢师叔还是不愿多说什么,一把抓住公子,就把他拉走了。

    随后我就在公子住处一直等着他回来,可心里总有些不好的预感。看那位卢师叔欲言又止的样子,总觉得是被派来传达些不好的消息的,公子跟着过去不会有事吧?

    也不知过了多久,公子终于回来了,可他的脸色很不好看,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

    “公子,你怎么了,有事发生吗?”我急忙关心地问道。

    “师…师父出事了,他…他在外…在外帮人对付妖兽,陨…陨落了。”公子断断续续地说着话,情不自禁地开始流泪。

    陨落!就是指修士死于非命了。

    公子的师父,陨落了?

    听到这个消息,我也不禁为公子感到悲伤。公子的师父萧仙师,是一个侠骨柔肠的好人,听说他四处行侠仗义,还经常帮助我们这些凡人。萧仙师对公子也非常好,不但从未和公子要过孝敬,还赠送了很多有用的东西,全都价值不菲。

    公子之后伤心难过了好几天,我对这种事也没有什么经历,只能多陪陪公子,让他不要太过伤心。这些天,公子茶不思,饭不想,练习很久的制符也不做了,只是偶尔打坐修炼一下。

    又过了些天,公子开始加倍努力地修炼,连门都不出,从早修炼到晚。就只有我送饭过来时,他才稍停顿一下,让人实在担心。

    得知萧仙师陨落消息后的三个月内,公子都按照自己的意思,在身上绑些白布,表达对师父的哀思。修仙者们对这类凡人的风俗都不怎么在意,对于同门陨落的事情也是见多不怪,像公子这么为师父哀痛的人十分稀少。别说三个月,就是三天也没有,修士们就会把逝者都给忘记,像凡人给父母守孝三年什么的对他们来说就是笑话。

    公子这么努力用功的人,却屡屡遭遇些不幸的事情,我真为公子感到不公。公子没了师父,以后在修仙路上也没了领路人,在门派中也没了庇护者,以后的处境肯定会有些艰难阻碍。

    有没有什么是我能为公子做的呢?

    我要是也有灵根就好了,我如果也是修仙者,就可以在这种时候助公子一臂之力了,可我却只是个凡人。

    和公子在一起,我却什么忙也帮不上,怎么对得起公子的心意?

    当日在山丘上,公子曾对我说,他再也不会有其他的女人,当时我真的开心极了,此后一直沉浸在这幸福中。

    可是,现在我却有些后悔了,或许我不该让公子说这种话,或许我不该独占公子。

    我这寿命有限的凡人,能和公子在一起几年?我死之后,公子岂不是一个人孤苦伶仃?

    我应该让公子找一位修士做双修伴侣,她就可以帮助公子,并且一直和公子在一起。

    可是我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