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1/1)
作者:小觉皇
    经过接近十日的尝试,小天最终只制成了十余张雷击符,二十打符纸全都用完了。

    好消息是,小天的成功率已经提高上来了,再第八十八张符失败后制成一张,到最后两张就能成功一张了。

    坏消息是,岩壁符还根本没开始画。

    而且这收益率也太低了,初级法术凡品符篆一张也就卖一灵石,也就是说这十日下来才收入十几灵石,更不用说投入的成本了。

    也就是小天必须要学这制符之道,否则还是老老实实回去炼器炼丹了。怪不得门派内没多少人自己制符呢,有这功夫搞点什么不好啊。想用符篆买就是了,需要的符篆种类越多,自己制作就越不划算,因为每种都得从头学啊。

    而且凡品的符篆就这么难画了,想做高级点的还不知要画多少次呢,自己炼器可是第一次就炼制出中品法器了啊。

    考虑到以后制符需要的大量符纸,小天决定冒险去门派外的店铺看看。

    一来自己的修为已经上来了,这个修为的修士四处跑的很多,靠着自己那几件好法器,在离门派不远的地方应该没什么问题;二来自己的灵石已经花的差不多了,得把手上的法器出手一些换钱了,在小卖部价格不划算还要被人关注,在外面装成散修卖东西应该问题不大。

    向主管门禁的管事说明了想要下山买东西的意图后,对方也没为难小天,让他登记一下便在他的正式弟子令牌上施下了可进出的改动法决。

    山上的凡人们只能每月两次由专人领进领出,申请也是极其麻烦。杨文梦就从来都没下过山,小天暗想以后有能力保护她时,一定要带她到齐国四处转转。

    飞离了靑鳌山的门派禁制大阵后,小天就认准了方向往西边的城镇飞去,这是离门派最近的城镇。

    因为山上的低阶弟子和凡人们都需要些凡人用的物资,所以经常需要和山下城镇进行交易,附近城镇也都知道元虚派和修仙者的存在。小天在这里飞行丝毫不需遮掩,径直飞进了城镇之中,落在一座建筑之前。

    这个小城镇虽然靠着靑鳌山,交通十分不便,但却也有不小规模。小天家乡那个小镇只有一条街道,在这里却有三条。街上人来人往,其中竟有不少都是修士。

    原来这小镇因为离元虚派较近,元虚派在此有不少的产业,其中小半还是派内弟子亲自管理的。派内任务就有管理世俗界产业的,只是小天不愿外出就都没考虑过。

    这里还有不少其他实力或是散修开设的店铺,虽然需要向元虚派交些灵石,但也能受元虚派的保护。有如此多修士开设的店铺,这里自然能吸引众多修士前来交易所需物品,然后为了服务金银多到花不完的修士们,凡人也大量聚集于此。

    这里有不亚于花月楼规模的酒楼,装修豪华的客栈,比山上东西还全的各种凡人店铺,甚至还有青楼。不过这边的酒楼好像也和青楼差不了多少,也有和宝怀殿那边一样的陪吃陪喝的女子。

    不过现在小天早就对这些免疫了,小天可是很快就要和杨文梦成婚了,其他女子又怎可能再乱他心神。

    小天四处逛了逛,把这里大致的情况了解了一下,就毫不犹豫地先走进了这里规模最大的专门买卖法器的店铺。他要先在这里把自己积攒的一些法器给卖掉,换取灵石来采购其他的东西。

    在掌柜的惊讶目光下,小天拿出了十七八件中品法器,各种类型的法器摆了一地。这家店是元虚派开设的,听小天说要卖法器掌柜的就把他请进了贵宾室。

    “仙师请稍等,小的这就请驻守本店的仙师出来。”面对这么多法器,掌柜的当然不敢自己做主,赶忙去请派内安排的弟子来。

    “阁下莫非是最近闻名派内的孙师弟,真是久仰大名啊。”没一会儿那弟子就来了,早在哪偷懒呢,弄得这么麻烦。

    经过一番礼数客套,小天终于拿到了灵石,接近两千颗呢。那名驻店的弟子似乎也听说过小天,看来小天的炼器水平已经挺出名的了。也幸好是在自己门派开的店,小天也不用过于担心露财的问题。

    随后小天去了各种材料店,收购了不少能够炼制精品法器的材料,就把得到的灵石花去了大半。想了想,小天还是没再去看丹药的原料,反正现在丹药完全够吃,还是留点灵石用吧。

    随后小天又买了些各类书籍,有炼器的、炼丹的、制符的,藏经阁里那些现在已经不够看了,主要是值钱的书都不对低阶弟子开放。小天还特意买了本各种制符灵笔的制作书籍,失败这么多次,小天觉得必须自己弄支好笔了。

    或许将来做个好丹炉和炼宝台什么的也行,现在小天炼丹只是靠大量积累经验,炼些简单的丹药而已;可高级丹药哪有那么多原料来实验,难度也大的要死。果然好丹炉还是很有必要的,不过现在还用不着。

    幸好书都不算贵,小天还有大把灵石可以买别的,他今天最主要目的应该是朱砂和符纸才对,要是有高级些的丹砂就更好了。

    “我想要大量的符纸和朱砂,有丹砂更好。”小天走进一家散修的店铺向老板说道。

    “本店符纸都是一打一颗灵石,公子要是能要一百打,就按九十颗灵石也成。凡品丹砂一罐十五,朱砂一罐只要四颗灵石。”老板立刻介绍起了价格。

    “怎么丹砂也分品级吗?”小天还真头一次听说。

    “不光丹砂,符纸也分品级的,不过初级法术的只用凡品的就行了。公子还问朱砂,想是只画初级法术的符吧。”其实看小天修为也知道,二级法术他又不可能会,不过老板不会这么不给客人面子的。

    “那来五百打符纸,十罐凡品丹砂吧。”上次只用了小半罐朱砂画了二十打,那十罐应该够用了吧,小天心下快速计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