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符(1/1)
作者:小觉皇
    师父左等右等都不回来,小天只好先继续进行修炼。

    在之前大量的炼丹经验帮助下,小天只用了几天就把瓶颈突破成功,修为进到了第七层。

    可惜雄心决第二层功法的神通也是个鸡肋,就像第一个神通是鉴定法器类似,这个神通是鉴定丹药的。那第三个神通就是鉴定符篆喽?那不就都是废物?

    这次小天倒没失望太多,反正早就料到了。

    有了前面的经验,小天知道现在最好是开始积累制符经验,以促进功法修行。不过元虚派并没有专门制符的分堂,这就有点麻烦了。

    制符的任务倒是也有,但不像在宝怀殿,可以直接找到高手教自己。而且门派的制符任务,并且不提供任何材料,只是相当于用低价收购符篆而已,这任务不如不做。

    在派内长期不做任务,除了每月一颗灵石的赏赐没了,还要反过来上交一颗灵石,不过以小天现在的身家,自是不在乎这点灵石的。他早就打算把门派任务停一停,把时间用来修炼和陪杨文梦了。

    这制符,在时间分配上比炼器、炼丹灵活的多。制一张初级法术的凡品符,熟练后也就一盏茶或一炷香的时间,只要在修炼的间歇做一做就好了。

    打定主意,小天就去搜集制符用的道具和材料。

    想要成功绘制一道符篆,除了必须用特殊原料制作的符纸外,也须用蕴含灵气的朱砂才行,笔也最好是特殊材料制成的笔。

    符纸在山上小卖部就有卖,一打十二张空白符纸只要一颗灵石,这价格倒和外面一样,不过外面买多了还能便宜,小卖部一千打也要这个价。小天还是一口气要了二十打,这些都还不定能用几天的,不过有机会还是去外面买吧。自己做?这么便宜的东西浪费小天这炼器高手的时间就不划算了。

    朱砂小卖部也有,一罐五颗灵石,小天要了两罐,应该足够画这二百多张符了。据说山下还卖妖兽血制的丹砂,效果比朱砂要好,等买符纸时一起买了。

    笔就只有凡品的笔了,山上根本没几个人会自己制符,自然没什么人买笔。现在只能先用着了,等将来会做了自己做支好用的,可惜了这三十灵石买只烂笔。

    有了这些,小天又去藏经阁借来不少符篆相关的书籍阅读,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能达到如此修为,之前从没学过任何制符相关的事情,就只听师父讲过大概需要的东西而已。

    不过研究了几本相关书籍之后,小天有些懊恼了。这符篆之道,竟然最好会些法术才行。

    比如要制冰箭符,最好会冰箭术;制火球符,最好会火球术。不会倒也不是完全不行,但本来成功率就不高,现在更是几乎不会成功。有些符篆虽然不和法术相关,但效果也比较鸡肋,尽是些对凡人还算有点用的东西,修士根本不需要。

    小天去百炼堂之前,修为实在太低,一般这种修为的法力尚不足以完整使出一个初级法术,萧靖南也就没教小天法术。如今师父不在,学法术也成了难题。

    可不会法术就难以成功,失败的经验对雄心决的帮助实在不高啊,不如说近乎没有帮助。

    思前想后,小天还是决定去元虚派专门传授法术的地方,学上几种法术再说。在此学法术虽然要上交一些灵石,传功弟子也不会像师父那么认真指点,但也总比自己瞎琢磨的强。

    幸好小天修炼那知行功,悟性比同阶修士要高的多,只用了十余日,便掌握了两门法术。会了施展法术的基本原理,其他法术在书上学应该就行了。

    全都准备妥当后,小天终于开始了制符的尝试。和杨文梦多日不见,小天特邀请她前来观看。

    小天学的法术是“雷击术”和“岩壁术”,一个用来制作攻击用的雷击符,一个用来制作防御用的岩壁符。

    把符纸和朱砂分别在桌上摆好,小天开始按着书上的方法绘制起来。他把一张符纸用一块巨大玉台垫着,一手持笔,蘸上朱砂往符上画去。

    身上的灵力通过持笔的右手,缓缓注入到笔杆之中,同时脑海中想着“雷击术”的施术方法,照着书上画的图案一点一点仔细画着。一刻中后,小天才把图案绘完。

    “公子,这样就完成了吗?”杨文梦看了这许久,好奇之色不减。

    “嗯,我好像失败了。”小天摇了摇头。

    从外观上来看,此符上的图案和书上一模一样,蕴含的灵气也不低,应该能达到书上所说的量。然而,这符上图案的灵气没有连通,灵力无法完整地走完图案的路线。

    小天拉着杨文梦走到屋外,让她站远了点,然后把符篆对着空地一催灵力,“扑哧”一声,那雷击符在空中无故自燃起来,变成了一团火球,烧得一干二净。

    然后小天又表演了下雷击术,念了决向着空地一指,一道电流从小天指间发出,打在了院中一块青石上,将之击的粉碎。

    这下杨文梦也看出来了,那张符篆根本没产生任何效果,只是自己烧了而已。

    小天有些沮丧,虽然炼器和炼丹也不是开始就那么一帆风顺,可在心仪女孩面前失败还是很难受的。

    接下来的两三个时辰,小天接连制了十几张符,无一成功。小天的绘制速度倒是提高了不少,可远远没能掌握住诀窍。

    其实一开始想学制符的新手,在制符上接连失败个上百次也是正常的事。幸好相比炼器失败一次浪费的材料,这一上午也就用了一两颗灵石的符纸和朱砂,便宜的很。

    只是在杨文梦面前一次也不成功太没面子了。

    杨文梦倒是一直在安慰小天。

    吃完饭后,杨文梦没再来,可能是怕影响小天发挥吧。小天干脆一口气制符制到晚上,杨文梦见小天不去花月楼吃饭都来送饭了,可惜还是一次都没成功。

    可惜还是一次都没成功,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