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1/2)
作者:小觉皇
    离开宝怀殿,小天放出了一件自己炼制的上品飞行法器,乘上后向靑鳌山主峰飞去。

    这法器形似小船,暗红船体上有着黑色镶边和金色纹饰,称作自在海鹘。据说凡人有种战船名为海鹘,虽风浪涨天无有倾侧,能平稳航行于惊涛骇浪之中。此法器以此为灵感设计,在电闪雷鸣之中亦能安然飞行。

    这法器首重一个稳字,速度却也快地出奇,比萧靖南那个圆盘还要快上几分,看来是因为模仿战舰而有此效果。

    小天到了靑鳌山主峰,先往师父住处飞去。和师父有半年没见了,在宝怀殿弟子宿舍住时,小天也回来过几次,但长期待在地下时就基本见不到师父了。

    萧靖南这三年间倒也去过宝怀殿几次,可惜只见到小天一面。这师徒二人一个时常出游,一个长期闭关炼器炼丹,自然是聚少离多,难得一见了。

    回到住处,院子里早就荒了,看来师父没再管过院子。进屋后也没能见到师父,上街打听才知师父一个半月前才出门云游,看来暂时是不能和师父见面了。

    既如此,小天也不再耽搁,放出海鹘,朝山下杨家飞去。

    这次从住处来杨家,连半柱香的时间也不到,有件好法器就是节约时间,小天可真是早就等不及这路上浪费的时间了。

    到了院中降下,小天就迫不及待地到了杨文梦门前敲门。

    “文梦。”

    小天敲门后,几乎立刻杨文梦便开了门。

    “公子。”

    杨文梦现在刚刚十四岁,已出落成一个才色兼备的大小姐了。她如今体态轻盈,肤色白嫩,秀美绝俗。

    她今日身穿桃红色百蝶花卉纹妆花缎,逶迤拖地粉蓝底挑线子裙,身披淡紫兰缠枝牡丹丹凤朝阳薄烟纱。头绾轻巧可爱双平髻,肤如凝脂的手上戴着一个景泰蓝手镯,腰系粉色绣花腰带,上面挂着小天所送的那件玉佩。

    见到杨文梦整个人端丽冠绝,又不失乖巧可爱的模样,小天不禁心旷神怡,脸上却显出一副呆样来。

    “公子你回来了。”见到小天的呆样,杨文梦不禁轻笑出声。

    “啊,是啊,哈哈哈。”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小天赶紧打了个哈哈道。

    这不能怪我啊,我走的时候你还是个小丫头,可现在...现在你这么美,我当然会看呆了。

    “公子快进屋坐。”杨文梦把小天请进屋,小天也没客气,毕竟以前来过多次了。可以前二人都是小孩子,现在可都已有些大人模样了。当然二人是不会在乎的,杨家其他人也不会说什么的。

    杨文梦的房间陈设可比以前豪华多了,光衣柜就多了两个,首饰盒也塞的满满的,这里的东西有不少都是小天当年送的,杨掌柜后来也给添置了不少。

    “文梦,当年的事我现在已经解决了,我找了位顾师兄,娶了那绿衫女。”一落座,小天就先说起了此事,自然是为了让杨文梦能够安心。

    “此事文梦一年前就已经听说了,那裁缝铺掌柜逢人便吹嘘有位顾仙师主动上门提亲,只有我知道那一定是公子安排的。”杨文梦轻笑道。
归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