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儿(1/1)
作者:小觉皇
    我是在一片荒郊野外被人捡到的,当时我好像才刚出生不久。

    捡到我的人也判断不出来我到底有多大,他也懒得判断。之所以把我捡去,并不仅仅是出于好心,那人是青鳌山附近城镇里一家酒楼的人,当时酒楼收小女孩,他就把我带去了。

    这家店虽然做的是酒楼的生意,其实和青楼也没有多大的区别。这里专门招待一些修仙的人,每个客人都可以找店里的女孩陪吃陪喝,而且客人里面什么人都有,对人动手动脚甚至在包厢中强行做些见不得人的事情也是有的。而酒楼就是以此为卖点,当然不会对客人有什么约束了。

    我之所以被这酒楼收养,目的就是等我长大后,在这里陪酒以及...

    我在那里连个名字都没有,从记事起就要开始干活,从没有人好好对待过我。

    在我才六七岁时,就见过不少比我大些的女孩子被客人叫到包厢里面陪酒,那些女孩也就有十几岁,小些的可能也就十岁。每次都能听到房间里面的惨叫声,有些女孩遇上特别粗暴的客人,甚至就那么死掉了。

    我一直都害怕极了,虽然当时只是做些打杂的活,但要不了几年我也会被要求去陪酒吧。

    就在我被收养了八年多时,我走了个大运,山上一位有钱的掌柜想给他女儿买个小丫鬟,而店里年纪差不多又没陪过酒的女孩只剩我一个了,他就选中了我。

    终于摆脱了那个魔窟,虽然同样是做奴婢,起码是给一位小姐使唤的,几年之内都不用担心那种问题了。

    我服侍的小姐名字叫杨文梦,是位比我大两岁多的美貌少女,她对我十分好,从来也不打骂,也很少安排活给我。据说我来之前她都是自己整理房间的,作为一个富家小姐真是不可思议。

    后来我才知道,小姐的母亲只是位不怎么受宠的侍妾,小姐在家里本来并不怎么被重视,生活的和下人们没有太大差别。

    小姐也是近几年走了大运,被一位年轻的仙师看上了,老爷才开始给她花钱打扮,想要借机和仙师攀上关系的。

    那位仙师我见过几次,姓孙,一副书生模样,白白净净的,有时候会很猥琐地偷看女孩,但是即使和小姐单独相处也从来不动手动脚,是个有色心没色胆的书呆子。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仙师,别的仙师要么是对女孩没什么兴趣,只顾专心修炼的;要么就是色胆包天,一有机会就上下其手的。这位仙师却偏偏不这样,他就只是偶尔看看,但也基本只是看小姐一个人。

    小姐对他倒是很倾心,每天都要去找他,因为孙仙师送给小姐的第一件礼物是件玉佩,那时我刚来不久,小姐便高兴地给我起名叫做“佩儿”。

    我很喜欢这个名字,因为这是小姐给我起的,小姐是那么温柔,那么好的一个人。

    我也很讨厌这个名字,因为这名字是来自于那位孙仙师的礼物,那个书呆子还是个修仙者,肯定不是什么好人。

    我对修仙者可是一点好印象也没有。

    修仙者里面,即使不是好色之徒的,也没多少好人,都是群自私自利的人。他们神通广大,却从来不会帮助凡人,甚至还要来欺压我们,到酒楼里玩弄我们。

    而且不管哪个修士,他们看凡人的时候都带着一种不屑,就像看家畜那样。

    小姐要是嫁给那个孙仙师,过上几年容颜衰老时,肯定就被对方给抛弃了。所有的修士都是这样的,年轻的时候还会玩弄你几年,一旦你人老珠黄了,立刻就会被扫地出门,好一点的也就能留下做个奴婢而已。

    真不明白小姐到底看上那个书呆子哪里了,我能看出来,小姐是真的喜欢他,不是为了他的仙师身份。

    小姐去孙仙师那里时,很少带着我,肯定是那个书呆子嫌我碍了他的好事。不过小姐一直都没被他怎么样,我当然也没法说什么,而且看我家杨老爷的意思,似乎发生点什么事才好呢。

    后来有一天,真的出事了,那天到了很晚小姐才回来,还是那个书呆子把她送回来的。但是小姐的衣衫不整,衣服好像被脱过,脸上有泪痕,身上好像还有点伤,很显然是出了什么事情。

    不管我怎么问小姐,她都什么也不肯说,但我知道,那个好色鬼,肯定对小姐做什么了!

    衣冠禽兽,伪君子!

    小姐一连在房间里哭了好几天,一步都不出门,饭也不怎么吃。平时小姐很少在房间里,每天都是在那个色鬼那的,现在却完全不肯去找他,用脚想也知道是他做了些什么。

    幸好据我的观察,小姐应该没被他欺负走身子,在山下酒楼里那么多年,这点我还是有把握的。

    后来小姐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又自己好过来了,谢天谢地,小姐有精神了就好。

    之后小姐也没再找过那个家伙,当然了,还找那种人干什么。

    听说他很快也离开了这里,到另一座山峰上做烧火的苦力去了,哈哈,活该。

    可是过了很久我才知道,小姐居然还想着他,甚至和他约定好,等他做三年苦力后回来。

    “小姐,你还没对那个色鬼死心吗?”我终于忍不住问了小姐。

    “佩儿,公子并不是色鬼,那天并不是公子对我做了什么。”小姐这次可算回答我了。

    居然不是他吗?

    “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继续问道。

    “是一些嫉妒我和公子在一起的女子想要把公子抢走,对我做了些事,后来是公子去救我的。”小姐有些悲伤地回忆道。

    啊?就那书呆子,还学人英雄救美?怎么看他也不像能打的样子。

    后来小姐才告诉我,那个书呆子果然没救成人,输的很惨,呸,我还以为你有多厉害呢。

    不过我还是对他有了些别的看法,他居然肯为了小姐去挑战明显比自己厉害的对手,有点令我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