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炎刀(1/1)
作者:小觉皇
    小天自从每日住在地下石室之后,每天的时间宽裕了不少,省却了吃饭、走动的时间。

    在不做任务的时候,他就看书研究炼器之法,或是找宁堂主请教炼器技巧,再就是修炼了。

    来到百炼堂最开心的事情有两件:一件是发现自己有炼器的天赋,最少很擅长炼材料;二就是修炼方面了,小天的瓶颈成功突破了。

    之前那么辛苦,那么拼命,就是突破不了瓶颈,修为一寸都进不得。在百炼堂炼材料不到半年,瓶颈就像闹着玩一样突破了,而且修为还提高到了四层中段的水平,这雄心决和知行功第一层功法都练完了。

    果然像师父说的一样,修炼雄心决必须要有炼器经验才行,自己之前只是苦练,所以不能突破瓶颈。而这知行功,自从小天不断回忆前世记忆后就进境不少,来此炼器实践后更是突飞猛进,进度反比主修的雄心决要快了。

    雄心炼器,知行合一。来此百炼堂真是不虚此行,以后修炼时就知道两种功法突破的准则了。

    而且小天发现,这雄心决和知行功修炼方法特殊,虽然进展缓慢,但可以随时开始随时停下,不像其他功法必须完整练完一个循环,在精炼材料时也可以顺便练功。尤其是知行功,练的方法是向外排出灵力,就是说只要用灵力就是在修炼,炼器的同时就是在练功。

    发现功法有此优点后,小天更加勤勉了,同时对未来修为进境也再次燃起希望。

    这一日小天正准备再领个困难点的任务,等会试试自己的水平,顺便也假装失败多存点材料。这精炼出的材料可都老值钱了,小天赔付过几次材料钱就知道了。

    材料贵,法器就更贵了,多积累点材料,将来自己用的法器自己炼制,也能省点灵石。自己将来能混件什么法器呢?有件上品就好了,小天一边妄想一边走着。

    可他到了大殿的大厅中,宁堂主却等在那里,看这架势,是专门等自己的吧。

    “师侄果然来了,听说师侄最近领的任务难度越来越高,进步真是不小啊。”宁堂主一脸笑意道,小天的表现确实令他满意。

    “承蒙师叔厚爱,让弟子学到不少技巧,可弟子愚笨,最近也失败不少。”小天表面谦虚,心中却不禁担心最近是否过于招摇。

    “师侄来此已有半年了吧,差不多该尝试炼件法器了。我看你最近问的疑惑点,也多是炼器方面而非精炼材料,师侄也早已心痒难耐了吧。”宁堂主笑着说道。

    “师叔此言当真,弟子已经可以开始炼器了吗?”小天到底还是个孩子,听到自己期待的事情还是忍不住激动之情。

    “哈哈哈,要是整日厮混,浑水摸鱼的人,自然不会半年就安排炼器。不过你现在精炼材料的次数,早就超过可以炼器的下限了。”宁堂主哈哈大笑,对炼器热衷的弟子,最是合他心意。

    “你过会领些霞火铜锭,去炼制一把碧炎刀出来,最少要达到凡品。”宁堂主安排道。

    “是,弟子领命。”小天兴奋极了,终于可以开始真正的炼器了。这半年玩材料早就烦了,总算有点新花样了。

    碧炎刀是一种外形类似环首刀的法器,一般长不足三尺,重一斤左右。可小天却领到了五块铜锭,足以造两把碧炎刀了,这就有点奇怪了,是给错数量了?

    碧炎刀的炼制方法小天也早已研究无数次了,跟宁堂主也好好请教过。因为这基本是最容易炼制的法器了,新来的弟子初次炼器都是炼这个,小天早就打听好了。

    这碧炎刀窄身、直刃、环首,简洁明了、纤长挺直、结实锋利、剽悍实用,驱使之时,可周身环绕碧炎,是贫穷弟子们非常喜爱的一种法器。

    自己能练成件什么品质的呢,小天一边走着,一边又在妄想着。

    穿过地下通道,小天来到专门炼器的石室前。这里的石门也是五彩的,和上面的一样,但里面小天从没进过。这里用的令牌也和上面的不同,小天这次拿到了新令牌才得以进入。

    进入石室后,小天四处打量一番。这里也是用的龙首,只是墙上的龙头不在墙壁正中,而是在四个角上。中央没有大鼎,而是一个巨大的炼宝台。屋门旁有一个蒲团,就靠在墙中间,而非墙角。

    这炼宝台有黄绿两种颜色,圆形的大台子上,有五根弯曲的立柱连着。立柱像蛇爬行一样弯转朝天,上门却各有一条龙缠绕,在最高处龙首向内伸出,形状倒和墙上的龙首一样。台子和立柱都好像是某种金属制成的。

    炼宝台四周也有八个小龙首,这倒和炼材料的地方一样。

    这炼宝需要的精细操作比精炼材料可要多多了,需要用的龙首也多。坐在正中间虽然更方便操作了,但离得更近也更热了,龙首多了就更热了。

    不过小天不在意这许多,具体细节他早就听过多次,有心理准备了。他把领到的霞火铜和其他辅助材料拿出,认真地准备着。这时他才发现了问题:这些霞火铜质量很不好。

    这些霞火铜杂质能有两三成,比小天炼出来的差远了,这就是正常发挥的水平吗,怪不得大家看自己的时候都是那种表情了。

    小天练的雄心决本就是注重炼器的功法,又提前学习了这方面的理论,在这方面自然比别人有优势了。而且小天做事认真,不像其他人那样糊弄事,做出的成果更好是当然的。

    不过用这种材料能成功炼器吗?大概能吧,既然给这种材料,大家应该都是用这个炼成的。

    总之先试试吧,自己还有不少质量好的霞火铜,失败了再来一次就是了。

    于是小天不再犹豫,坐在蒲团上,对材料依序打出法决,使其悬浮于炼宝台的上空,又对着龙首不断打出法决,对材料开始加工。

    五日之后,小天从石室出来了,脸上却有一丝奇怪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