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材料(1/1)
作者:小觉皇
    出了大殿,小天就直奔饭堂。这的饭菜也极美味,虽还不如花月楼就是了。

    不过这里却有不少凡人在此吃饭,虽然是和修士分开区域坐的。这宝怀殿中的杂务多是由凡人做的,这边弟子不多,因此未单独开设饭堂,只是单划个区域不许凡人做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修士吃饭的这边,有一些貌美女子立在一旁,她们还可与修士们相陪。不过小天立刻婉拒了,吃饭只要杨文梦陪就行了,小天甚至宁愿和那些凡人的大叔们一起吃。

    这边的住处也还不错,有个类似客栈的建筑作为宿舍,弟子们都在此住,每人一间房。这住处的一楼也有一些凡人女子,不过小天连看都不看她们,直往房间而去。

    小天一阵腹诽,管理这宝怀殿的到底是个什么人,怎么尽安排这些个,想必也是个好色之徒。

    这倒是小天误会了,宝怀殿的殿主其实是位女修,内敛高雅,自然不会主动安排这些的。这宝怀殿两个分堂的工作都枯燥乏味,漫长而艰苦,在此工作的弟子就有不少耐不住凡心,以此排解郁闷的。会来宝怀殿的弟子本就多是放弃了进境的,而且一般都是因资质卡在瓶颈的,也都不在意这些事情对修为的阻碍了。

    小天却是对此烦得很,多有腹诽。房间都各自有禁制,倒是安静的很,不会有什么欢愉之声传入。可每天出门进门,吃饭喝水,都有这些女子在眼前晃来晃去,就实在是扰乱心神了。小天虽然不可能喜欢上她们,但面对如此多美色,难免会看上几眼的。

    啊,啊,真是烦人,本来吃饭时在琢磨怎么把材料提纯的,看着看着就把要点全忘了。

    她们就不能不要来回走,尤其是那个会上下晃的。

    今天要炼个什么法器好呢,长枪,方帕,嗯,形状好像很难掌握啊,果然还是得球形的吗,就炼球形的吧。

    不行!这样下去不行!这里根本不是小孩子能待的地方,再这样下去永远都学不成炼器的。

    在这里住了没多久,小天就开始频繁地领取工作,基本不离开地下。试过辟谷丹之后他就再也不出来吃饭了,不吃凡人的饭菜自然也不用排泄什么的。后来他干脆把被褥带着,就住在地下了。

    宁堂主看到小天如此痴迷炼器,心中也大为满意,不但将各种精练材料的手法,给小天讲解了许多,甚至连一些独特的炼器手法,也给小天提到了不少。

    这位宁堂主虽然修为不高,但在炼器之道上的造诣之高,绝对非同寻常。光是从提纯材料上看,此人精通各种各样的精炼手法,并有自己的独特技巧。而且似乎他对许多宗派的炼器秘术,都略有研究的样子,还总结出自己的一套炼器心得。

    虽然宁堂主的寿元还有不少,但他早知进境无望,已经想找个人把自己的炼器心得传承下去了。这百炼堂的弟子实在不多,肯下苦功学炼器的根本没有,多是些对自己资质绝望,自暴自弃的,或是只想在这混个日子,他们倒都挺热衷和凡人女子厮混的。

    要是把做好事的时间拿一半来做正事,宁堂主也能对他们高看一眼。小天这种认真做事的弟子,确实难得。

    宁堂主对小天的天赋也很有期待,小天第一次精炼材料就让他十分满意。

    “这里有九斤霞火铜矿石,你去将之精炼提纯,至少要拿四斤霞火铜锭回来,杂质不能太多。”小天来的第三天,宁堂主就安排了第一次任务。

    “是,师叔。”小天当即领命,前往地下石室。

    这霞火铜矿石质量不错,里面起码含六斤铜,自己要是能都提炼出来,是不是能让宁堂主高看自己一眼啊,那以后是不是能更顺利一些啊。在去的路上,小天就一直在不停地妄想。

    不过他也知道,既然只要求炼出四斤,那说明他这种菜鸟根本不可能把里面的霞火铜都炼出来,搞不好连这四斤也难弄到。

    唉,还是认认真真做吧,只要把该注意的细节都注意到,应该是能完成任务的。

    于是小天先用宁堂主教的方法把原料仔仔细细炼了一遍,生怕有什么疏漏,取出材料后,看了一遍又一遍,确认杂质含量极低后,他才放下心来。

    这次成果还算不错,虽然没有妄想中的六斤,也已经有五斤半了,这个成果应该是能受表扬了吧。小天把这十一块小铜锭用玉盒装好,心中兴奋不停。

    等等,这样真的好吗?用这成果回去复命真的好吗?

    好像在百炼堂的工作成功率很低的吧,自己不但成功了还超额完成?呀,对自己的表现自己倒是很满意,不过这么出风头的事情,还是算了吧。

    前些天发生的事,小天可再也不想有类似的经历了。

    不能超额完成,且不说别人嫉妒,以后要求也被提高了就不好了。

    想到这里,小天把材料拿出来,又拿出一个玉盒,把其中三个铜锭装了进去。玉盒有的是,昨天领取了十好几个呢。

    然而回去后小天的成果还是让宁堂主惊到了。他检查过材料无误后,就让小天回去了,然后他却坐在房中沉吟。

    “居然一次就成功了,而且炼出的霞火铜纯度极高,不可思议。第一次做的练气期弟子没有一个能成功的,也就炼个三斤出来,还两成都是杂质。就是我当年,也就这种成果,而我那时就是养形期修为了,看来是个可塑之材啊。”

    回想着小天第一次精炼材料的情形,宁堂主越发对这名弟子有所期待。而他不知道,后来小天得知其对第一次成果就如此满意之后,心中不是欣慰,而是庆幸自己私藏了部分材料。

    这之后又过了半年,小天连续不断地领取任务,并努力学习各种精炼知识,对材料精炼的造诣也愈发纯熟。

    不过小天每次都私自留下一些材料,从来都是上交正好或仅是稍多一点的部分,即使如此,其成功率过高也引起不少人嫉妒眼红,不得不假装失败几次,这半年领取的灵石奖赏有不少都赔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