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怀殿(1/1)
作者:小觉皇
    三标山俗称标山,为靑鳌山向西北延伸的一大支脉,分干脊、东北、西南三个分支。这里山势挺拔、奇石林立、植被茂密、沟谷幽深、潭深流急。山顶有三峰秀立,南、北、中一字并列,远望似三个梭标,矗立云天,故名。

    在山腰处,有一个用山石铺成的巨大石台,一座巨大的宫殿坐落于此,大殿牌匾上有三个大字——“宝怀殿”。这里是元虚派最重要的地方之一,是分管炼器的百炼堂和分管丹药的丹心堂之所在。

    之所以两个分堂设在一处,是因为要借用此山之中的混元山火。这混元山火乃是地火的一种,是借有灵脉之山把地下深处的地下灵火引上来,再用灵气混合,以稳定地供应。

    这混元山火不但比养形期修士的丹田灵火精纯而高温,而且还特别的持久稳定,比用灵火炼器好用很多,炼丹成丹率也提高了许多,最关键的是能让练气期弟子也能使用。

    所以只要有条件的修仙门派甚至大些的修仙家族,都有自己专门的地火大殿,供应类似混元山火的地火,以供自家子弟炼丹、炼器。

    小天现在就正向这宝怀殿飞来,他要到这里的百炼堂完成门派任务并学习炼器。

    说起这元虚派发布的各类任务,真是五花八门,有捕杀妖兽的,有看守山门的,有门内巡逻的,甚至还有看守药园之类的。本来弟子们做什么任务都是由门派指定的,不过不算抢手的任务也不是不能打个商量,这百炼堂的任务就是如此。

    愿意来这百炼堂和丹心堂的弟子真是不多,小天这种主动要来的自然不会受阻拦。

    做任务虽然有额外的赏赐,可还是费时越短越好,毕竟没时间修炼这点赏赐又能补偿什么。而这炼器和炼丹,动不动就是连练数日,甚至有时能连续十余日,这还怎么修行?百炼堂和丹心堂的弟子往往都是直接住在堂内的。

    而且炼器和炼丹成功率实在不高,没经验的弟子就更不行了,每每炼出废品、废丹。而门派规定炼出的宝物和丹药达不到要求是要受罚的,必须自己出灵石补足材料的差价。

    做这种耗时极长的任务,还很容易失败,失败了反而要赔付灵石,那谁还愿意来呢。

    小天来到宝怀殿,和守门的弟子说了自己的来意,对方就把他领去见百炼堂的管事。这位守门弟子,修为已经有练气期八层了,他宁愿在外面守大门,也不愿去里面炼器炼丹。

    这百炼堂的管事,是一位姓宁的中年人,有养形中期六层的修为,现任百炼堂副堂主。

    在元虚派,养形期修士一般是做护法的,少数比较出色又愿意做管理工作的可以做副堂主,堂主则都是由金丹期修士担任。不过这百炼堂有些特殊,并没有堂主,这位宁堂主就是这里最大的。

    旁边的丹心堂也没有堂主,两个分堂因为常驻弟子实在不多,是由一位金丹期修士担任宝怀殿殿主统一管理的,那位修士却不怎么喜欢管事,平时只让两个副堂主自己做主。

    “弟子孙小天,拜见师叔。”小天鞠躬抱拳,向宁堂主行礼道。

    “你就是萧靖南的徒弟,你们师徒还真是,尽愿意做些别人不愿做的任务。不过也好,我这可正缺人呢。”看来师父还真挺出名的,都知道他与众不同。

    怎么这里没人愿意来吗?堂主你说的还真是直白啊。

    “多谢师叔,弟子希望能在百炼堂学习炼器之道,还请师叔多加指点。”小天又施一礼。

    “哦?你这般年纪就要走这炼器的路吗?你可知学这炼器的都是自觉进境无望才无奈选择的?就是师叔我也...”宁堂主说着心中也不禁悲切。

    “弟子并未放弃修为,只因弟子所练的功法雄心决,必须要学习炼器之道。”小天也没有隐瞒,把自己的目的大方说出。

    “雄心决?怎么练这种功法?那萧靖南没告诉你这玩意根本没人练吗?这功法难练之极,而且根本没什么威力,可说是最烂的了。”宁堂主一副吃惊之像,同时腹诽萧靖南不好好教徒弟。

    呵呵,我也在想是哪个假神仙送我的这破天书。

    “师父跟我详细说过此功法的弊处,只是弟子在入门以前就机缘巧合得到了此功法,因此执意修炼了此功。而且弟子也确实对炼器很感兴趣,知道此功法有利于炼器,十分符合弟子的心意。”小天说的倒是实话,他这种没背景的穷小子,要是想要件好法器,当然要琢磨自己炼制,学个这类功法正好。

    “罢了,罢了。你这功法进境希望确实不大,不如就此好好学学炼器,也能混口饭吃。不过师叔这里有本《九鼎宝经》,你若有意,可以改练此法,比《雄心决》好练多了,威力也还不错。”宁堂主摇摇头说道,边说着还拿出一本书在小天面前晃了晃。这宁堂主人倒还不错,愿意把自己珍藏的功法拿给一个刚见面的弟子。

    这位师叔莫非是个好人?他说的功法倒是很诱人啊,不过...

    “多谢师叔美意,弟子想改修功法时,一定来求师叔赐教。”小天嘴上这么说,其实并没有丝毫的打算改修功法。

    “嗯,今日天色尚早,不如就此开始学习,你容后再去熟悉环境吧。过会我正好要去精炼一种材料,你就在一旁观看,我一块儿给你说些要点。你们新来的弟子,主要都是做这精炼材料的工作。”宁堂主向小天吩咐道。

    “是,弟子遵命。”这倒正合小天心意,熟悉环境就是浪费时间,抓紧开始工作才是他想要的。

    这宁堂主难得遇到一位愿意学炼器的弟子,也想提点他一二。一般被强行分配炼器任务的弟子,都是让百炼堂其他弟子指导,反正也不指望能炼出什么来。

    宁堂主带着小天,往大殿的地下走去。这宝怀殿的地下深处,有一座不算大的大厅,这大厅左右各有一条向下的通道,分别通往炼器和炼丹的密室。

    宁堂主径直往左边那条通道走去,一路上和小天讲解着这里的结构,走了不久就来到了一条平直的通道,两侧有着一道道五彩石门,都是用来精炼材料的密室。

    “这里是专门用来精炼材料的,下面还有几层,火力更足,是专门炼器的。”宁堂主边说边在一件密室的石门上用一个令牌一扫,石门便打开了。

    二人走进石室,小天即将第一次实际接触炼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