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梦(三)(1/2)
作者:小觉皇
    自从公子成为正式弟子,我就每日去他住处,交往越发频繁,可也是从那时开始,就时不时有一些女孩来跟我找茬。

    一开始我还不知道为什么,我应该从来没有得罪过她们,甚至之前根本没怎么和她们见过。

    父亲一直都告诫我们不要惹是生非,在这山上没有几家是我们能惹得起的,有什么事都要多加忍让。我就从来没对任何人说过这些事,包括公子。

    后来公子因为心魔负伤后,我就更不敢惹什么麻烦了,唯恐公子会因为我出什么事。

    公子负伤后,我在他那住过多日,之后也连日和他在一起,还在山上不少店铺逛过。

    或许是因为这些事,那些女孩们也越来越过分了,经常几个人拦住我各种羞辱。有好几次还把我拉到没人的胡同里,又打又骂。

    现在我早就已经知道她们为什么这么做了。

    公子年纪轻轻就练至练气期三层的修为,将来是大有可期的。而且公子长得白嫩干净,牙整齿洁,受到女孩们欢迎简直太正常了。

    我们凡人又有几个懂灵根资质的问题,就是最差的修仙者也能成为凡人在这靑鳌山上的靠山。想必不止是这些女孩自己,她们的家里人也是早就对我和公子的关系眼红了吧。

    和公子逛街时,就经常能感受到一些店铺掌柜投来的嫉妒视线,也总有店铺让自己的女儿招呼公子。只是公子一直没察觉,把她们都当伙计一样,说来也是好笑。

    可是这一天......

    我在公子那待了快一天,到了要吃晚饭时,公子还在看一本丹药的书,我便自己去花月楼拿饭。

    可回来的路上,又遇到经常找我麻烦的裁缝店的掌柜女儿,这次她又带了六七个女孩子。还有一个看起来有十四五岁的黄衣女孩,气质和她们完全不同,竟好像那些修士们给人的感觉一样。

    裁缝店的掌柜女儿今天穿了件绿衫,她这次没把我拉到胡同里,而是让我跟着她们往东边走。

    一路上几人推推搡搡,但路上的人却仿佛没看见一般,而且不是那种装没看见,而是眼神都不变地各行其是。倒是偶尔遇到元虚派弟子模样的人,投来异样的视线,但看出我只是个凡人而已,就不来管我们的闲事。

    除了公子和他师父之外,哪有修士会管凡人的死活。

    她们把我带到一个小山崖下,这里有一条小溪流过,她们就把我围在山崖和小溪之间。

    “你这不知好歹的骚货,还在每天勾引孙仙师。”那个绿衫女带头说道,可我连她的名字都还不知道。

    “真是不知羞耻,天天发骚犯贱,耽误人家修炼。”这几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每次都像这样羞辱我。

    那个黄衣女倒是一言不发,只是站在一旁冷眼看着我。我现在已经知道,她肯定是个修仙者,是被绿衫女叫来镇场的。

    那个绿衫女越说越过分,还一把把我推到水中,我忍不住反驳了句,她就一巴掌扇过来,让我再次跌坐在水里。

    然后她们就继续不停地骂,我只能坐在水中哭泣,心中想着公子。

    公子肯定担心我了吧,公子肯定饿了吧。

    也不知过了多久,公子突然来了,他大喝一声,就从天而降,落在我面前护住了我。

    他就像书中描绘的英雄一般,在我面前出现,要把我救出,从此两人在一起双宿双飞,白头偕老。

    这时那个黄衣女突然开口了,口中也是些下流的骂人话,公子虽再三忍让,她却不依不饶。

    公子把手往怀里一放,黄衣女也按住一个袋子,好像就要动手。

杨文梦(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