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凌(1/1)
作者:小觉皇
    自从和杨文梦做约定之后过了将近一个月了,这期间小天每天都研究丹药相关的知识,却也隔三差五地和杨文梦去逛街游玩。

    再有个十几日,小天入门就满三年了,那时就必须承担门派任务了,那也意味着两人要暂且分开。两人在最后这些日子里,基本一直待在一起,每天一早杨文梦就跑来送饭,直到天黑小天才用木筏法器送她回家。

    这天下午杨文梦去花月楼拿饭,小天在屋中读书。今天看的是一卷讲解如何分辨药草优劣的书,同一种类型的药材,根据生长年份不同,药效也是有区别的。

    而各种不同的药草,生长的不同年份,会有不同的区别,有一些仅看形状和颜色就能分辨,有一些会在细微处产生极小的变化,还有一些看外表完全看不出来,要通过其所含的灵气来分辨。

    一些常见种类变化还比较有规律,相对好记;许多珍贵药材却是完全没规律的变化,非常难记。

    用了将近两刻的时间,小天终于把书中内容都记下了。自从上山开始练功以来,小天觉得自己脑子越来越好用了,不但记忆力增强了,看书很快就能把内容都记住;而且领悟能力也变强了,学什么都很快。

    师父说这是修炼知行功的作用,虽然不管修炼任何功法,只要修为提高了都会越来越聪明,但知行功效果特别明显。但此功法的这种作用并不被人重视,很多功法都有增强修士能力的特性,强身健体、增强神识、甚至让人魅力非凡的都有,比起这些,修炼速度和功法威力才更被人看重。

    书都看完了,杨文梦怎么还没回来?

    嗯?还没回来?

    走到花月楼连半刻也用不了,以前从没有这么久的。

    小天决定去花月楼看看,虽说在这靑鳌山上应该很安全,但还是以防万一。

    小天直接放出木筏向花月楼飞去,自从小天成为正式弟子后,萧靖南就给了他两个物品袋,有了这个带东西就方便多了,小天把萧靖南给的几件法器都放在里面带着,只要稍一注入灵力就能取出。

    到了花月楼,却被伙计告知,杨文梦早就拿了饭走了,今天做饭虽迟了些,但也不比往常慢那么多。

    早就走了?那她怎么没有回小天那去?

    小天急忙往回飞,边飞边四下张望,可直到家门也没找到。

    她去了哪里?是被什么人带走了?被带到哪去了?

    那个小丫鬟杨文梦也从来不带,要是有个人陪着也好,以前小天还觉得不带着正好方便两人独处,现在却无比懊恼。

    要是自己和她一起去就好了,两人就直接在花月楼吃,和刚见面时一样。小天以前还觉得在家两人一起吃最好了,现在却无比悔恨。

    到底在哪里?

    小天在来回的路上不断地扩大搜索范围,却完全找不到杨文梦的身影。

    在萧靖南住处往东两三里远,靑鳌山主峰与侧峰的相交处,有一块露出地表的巨石,在山坡处形成了一个高宽都不到两丈的小山崖,正好有一条小溪从山崖一侧流过,又画了个弧从山崖下往山下流去。

    就在小天去花月楼不久前,一群女孩子来到了小溪旁,准确地说,是一群女孩强行带着一个女孩来到这里。一群人站成一个半圆,把那个女孩围在山崖和小溪之间,似乎在争吵着什么。

    几人说了没几句,为首的绿衫女子就把女孩推到了水中。绿衫女子好像有十三四岁,其他女孩也都差不多,只有一个黄衣女子看起来稍大一些,和众人略分开站着。

    被推到水中的女孩正是杨文梦。

    “你整天打扮那么骚往男人那跑,还说没做下流的事?”

    “我上个月还看到你们一起在天上飞,你就从背后紧紧抱着人家孙仙师,一点不知羞耻。”

    “听说你从孙仙师一入门就开始勾引他,趁他师父不在还在他那住过好几天,没少做那些事吧。”

    几个女孩你一言,我一语,不停羞辱着杨文梦。那黄衣女子却一言不发,只是在旁冷眼看着。

    杨文梦一开始还反驳一下,没说几句就被绿衫女子扇了一巴掌,又跌到水中。之后她就只是坐在水中哭泣,几个女孩却越说越过分,还不住地动手。

    这么过了也不知多久,杨文梦觉得每一秒都漫长无比,备受煎熬。

    最近被对方找茬其实已不止一次了,前几次还好,只是在路上把她叫住羞辱一番,杨文梦怕小天担心,就没跟任何人提起过。自从小天因为心魔受伤以后,杨文梦就再也不想让他担心自己而做什么危险的事了。

    小天成为正式弟子之后,早就引起这里不少凡人掌柜的关注,能和修仙者攀上关系对生意发展太有好处了。要是能让自己女儿嫁与正式弟子为妾,在这的经营就算稳固了。

    尤其是小天这种背后没有修仙家族的小孩子,要是能从小笼络住,关系就更是稳固。虽然没有可能做修士明媒正娶的妻子,但这种从小培养关系的修士,往往不会再找双修伴侣。那杨掌柜也是看重这一点,从小天还没筑基成功就在撮合他和杨文梦。

    这里的凡人女子也有很多倾心小天的,他只关注杨文梦一人,故而没有注意到。小天入门前就每天闷头读书,来到山上也是每天苦修,极少出门,因此长得白白净净,书生气十足,很受女子欢迎的。

    这次带头的绿衫女子,乃是这里一家裁缝店掌柜的女儿。她这回找来自己的表姐帮忙,就是那个黄衣女子,她也是一位元虚派弟子,修为已有练气期六层。

    那黄衣女子使个障眼法,带众人躲开周围的凡人来到此处,之后倒是什么也没再做,可散发的气场却令杨文梦不住打颤。

    别说对方人多势众,就是只有这黄衣女一人,杨文梦也是不敢反抗的,尤其是她不想给小天惹上麻烦。

    天都要黑了,公子肯定担心我了吧,公子肯定饿了吧。

    怎么还不结束,公子吃完饭还要继续看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