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定(1/1)
作者:小觉皇
    “公子。”

    这天小天正在对照书籍查看药草的情况,杨文梦突然来访,还用非常郑重地语气喊他。

    “话说你从那以后还是一直喊公子啊,我当时还以为你要改个称呼叫我了呢。”看杨文梦这么郑重,小天却不禁打趣道。同时小天慢悠悠地站起身来,把书放在一边。

    “我还是想叫你公子,这个一直用的称呼比较让人安心。”杨文梦脸一红,略低下头说道。

    “嗯,我也觉得这个称呼很好,你以后也一直这么叫我就好。你是有事想和我说吧,你尽管说就是。”小天也不想就那么逃避对话,他已经决定不管什么事也不避开杨文梦了。

    “公子,你以后还要继续修炼吗?”杨文梦果然还是担心这件事,修炼既然有危险,她很担心小天会再出事。

    “去百炼堂之前不会再修炼了,这之后也不会像之前那么过度修炼了,我会把师父的话记在心里,不会再发生那样的事了。”

    “可是,可...”杨文梦当然还是很担心,但小天既然仍心向大道,她也不想误了小天的前程。

    “放心吧,我已经不会再执着于修为了,我决定把炼器和炼丹之道学好,这样以后修为不高也能出人头地。”小天把他的打算说给杨文梦听,一是为了让她安心,一是再次坚定自己的决心。

    听到此言,杨文梦略安心了点,可仍有些心神不宁。

    “公子说的可是真的?”

    “当然是真的,我不会对你说谎的。这炼器、炼丹之道都对灵根资质没有限制,虽然修为水平也会有一些影响,但并不会像修炼功法一样被限制住。”小天这倒都是实话,而且他也确实决定不对杨文梦说谎。

    “公子,我...我还有些话想说,我们...能不能去上次那个小山丘上去说?”杨文梦不知为何想要到那个伤心之地去,上次在那里,两人悲痛欲绝,怎么想也不是什么好的回忆。

    “好,其实我也正有此意。”小天竟好像和杨文梦想到一块去了,就好像杨文梦不说,他也打算早晚邀请杨文梦再去一次的。

    取出那个木筏,小天和杨文梦乘了上去,一阵缓缓的上升之后,直奔那个曾开满山花的山丘飞驰而去。

    如今已过去近半年,靑鳌山虽然四季如春,那个没什么灵气的小山丘却也花草凋零,有些頽色了,和上次来相比,根本是不同的地方。

    这一路上,杨文梦一直从后面抱着小天。这次和之前完全不同,小天心中既不是兴奋,也不是悲伤,又不是悔恨,只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在心中。杨文梦心中却有不同,这次既不是因为惊吓,也不是因为悲伤,又不是因为担心,只是单单地不想让小天再远离了。

    到了山丘之上,小天又把木筏停到上次的地方,两人很有默契地坐到了和上次一样的位置,朝着同样的方向。

    这次的事情,既然是从这里开始,就应该在这里有个了断。上次自己没能给出一个好的答案,还走错了道路,这次一定要好好的回答。小天心里如此打算,杨文梦应该也是一样,才会提出在这里再谈一次。

    “公子刚才所言,确实很有道理。但文梦还有些疑问,希望公子明言。”杨文梦坐下后,又看了远处好一会,才终于下定决心地说道。

    “文梦,你但讲无妨,这次我会好好回答的。”小天却好像早就酝酿好了,就等杨文梦来问。

    “公子去百炼堂准备待几年?”杨文梦问了个和上次差不多的问题。

    “在百炼堂最多三年,就跟师父早就安排好的一样,只是我这次只待三年,只少不多。之后去丹心堂,我只打算待半年。炼器我是一定要先试着学的,丹药我却想先看看是否适合自己。我这几年已经学了不少炼器知识了,丹药方面却只是最近才看的,两者要分个轻重缓急。”小天把杨文梦没问的部分也一并说了,不愧是萧靖南的弟子,到了关键的点总能说一大通。

    小天在还卧床不起那几天就开始想了,既然单纯提高修为已经有这么惨痛的教训了,再尝试新道路就应该谨慎一点,提前做个计划,实验性地接触一下。

    我现在还不大到十三岁,即使三年半之后新道路不成功,自己也才十六岁,完全可以再另寻他路。

    “我记得公子说过自己入门时虚岁十岁,现在应该还不到十三岁。”杨文梦突然提到小天的年龄,似乎也看出了他的打算。

    “不错,我从丹心堂回来时应该正好刚过十六岁。”小天立刻答道。

    “文梦现在十一岁了,不过文梦刚过生日不久,三年半后应该仍是十四岁。”杨文梦不知为何却说起了自己的年龄。

    小天疑惑不解时,杨文梦又接着说道:

    “公子三年半后一定能回来吗?”

    “能,我又不是去多远的地方,就仍在这元虚派内的,只是我要专心学习,所以打算住在堂内。”小天用肯定的语气讲道。

    “好,既是如此,文梦想请公子与我做一个约定,请公子到时不论是否学有所成,都来与文梦见一面。”杨文梦也似乎下定了决心,郑重地向小天请求道。

    “好,我当然答应。可惜这几年要吃不到你送的饭了,要是百炼堂允许外人进就好了。”小天一副惋惜之色,其实他更可惜的是不能和杨文梦一起吃了,但他又不好意思直接说出口。至于杨文梦提出的约定到底什么意思,他却并不在意,别说见一面,就是百面千面他也要见。

    接下来两人又聊了些别的,有说有笑的,然后各自心中欢喜的上了木筏,往回飞去。

    上次来,山花遍野,景色美不胜收,却是悲伤地离去;

    这次来,山景萧条,一片荒芜之色,却有欢喜的结束。

    人世间如此的悲欢难料,这次经历却让二人都成长了起来,两人的心也更靠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