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1/1)
作者:小觉皇
    杨文梦紧紧抱住小天,脸上泪流不止,心中焦急万分。

    “公子,公子你千万不能有事啊,公子。”

    “公子,你不要再练功了,不要再勉强自己了。”

    “公子,你不要闭眼吗,你不要睡,你看看我好不好。”

    “公子...小天,你就做小天就好了,不用做什么仙师,不用维持自己的形象,你就只做我的小天好不好。”

    ......

    杨文梦不停地呼唤小天,小天感到一股透入身心的清心感从杨文梦身上传了过来。烦躁的内心慢慢平静了下来,原来的郁闷、难受的感觉一股脑统统消失的无影无踪,身体内的种种异常现象也都自动的销声匿迹,一切似乎都恢复了正常。

    只是刚才这段痛苦的过程似乎让小天受了不小的伤,小天感觉浑身软绵绵的,一点力气都没有,却又好像全身都在疼;体内也感受不到灵力,经脉也有不通畅的感觉。

    不过他还是强打起精神,用手轻轻拍了拍杨文梦的后背。

    “文梦,我好像已经没事了,谢谢你”

    “公子!”杨文梦略和小天分开,手却还抓着他的双臂,仔细地观察着小天,发现他气色确实好多了,这才放下心来。“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刚才不是喊我小天吗,怎么又喊公子了?”小天也不知哪来的力气,还和杨文梦说笑道。

    “啊。”杨文梦这才注意到自己抓着小天,马上低下头,羞红了脸,想要把小天推开。

    “哎,等等,不要动。我刚才好像受了伤,你把我扶上床躺着吧。”小天果然还是太疼了,赶紧出言阻止她的动作。

    杨文梦闻言赶紧把他扶上床,动作敏捷却又小心谨慎,生怕让小天的伤势恶化。

    接下来小天一连躺了六七天,期间一直都是杨文梦在照顾。

    小天感到伤势好些,身体也不疼了,才下床走动。但他却没再练功,只是让杨文梦陪着在附近的街上逛逛。

    看到小天恢复了,杨文梦终于久违地露出了笑容。这些天她都是终日陪着小天,小天能下床之前,她连家也不回,就在小天的房中照顾他,只是每天去花月楼拿饭。

    杨掌柜对此却什么也没说,任由杨文梦陪在小天身边,小天能下床后也让杨文梦终日陪着他。

    小天这些天带杨文梦去了好多店铺,尤其是自己以前从没去过的胭脂店、首饰店。元虚派弟子虽然在这些店也不用花钱,但都有一定的消费上限。毕竟吃饭哪怕点十个倒九个,能消耗的钱也是有限的,可首饰什么的要是无限拿,又有谁会客气,倒卖换了银子可以去黑市买灵石啊。

    不过小天既然从没来过,买上一些胭脂水粉、珠钗手镯什么的给杨文梦还是没问题的。这些店铺的掌柜也没多过问什么,在这住的弟子给凡人女子买首饰什么的还是挺常见的,只是这么小的孩子来倒是头一次见。

    一些店铺的掌柜在打听到小天的修为之后还经常对杨文梦投来嫉妒的眼神,尤其是那些有未出嫁女儿的。这些凡人可不管灵根资质如何,他们只知道能接触到的修士大多一生也就能到练气期六层,小天既然小小年纪就练气三层了将来可是大有前途。

    就这么过了半个月,师父萧靖南终于回来了。萧靖南倒也没让杨文梦回避,就在小天房中为其查看。他在看过小天的情况后就直摇头道:

    “你这伤是因为心魔所致,你未听为师叮嘱,强吞丹药,过度练功,以致执念过深,心魔入体。多亏这位杨姑娘,通过外在的联系把你拉了回来。可你也元气大伤,经脉受损了。你可知道,这拔苗助长,又哪有苗能活下来的。”

    “是,徒儿知错了,徒儿不听师父之言,让师父失望了。”小天知道自己是自作自受,就只是一个劲地向师父认错。

    “为师这次本来为你又寻来一些丹药,现在却不能给你了。你本就用药过度,现在连疗伤的药也不宜服用。而且你功法已到了瓶颈,你这功法必须要有炼器经验才能突破。这段时间你就一直休养,直到三年修炼期结束,都不要再练功了。”萧靖南难得一次用严厉的语气命令小天道。

    “是,徒儿谨遵师命。”小天除了连口称是又还能答什么呢。

    “切记,就算伤好了这段时间也不能再修炼了。”萧靖南还是不太放心地又叮嘱了一句。

    “是,徒儿这段时间绝不再修炼。”小天也再次回答了一遍。

    萧靖南之前都在家待不了几天,这次却在家待了半个月,每天都来查看小天的伤势,并用法术帮小天疗伤。等小天彻底好了,他才再次叮嘱一番,外出云游去了。

    小天伤好了以后,也谨遵师命没有再修炼,不过他也没闲着,从藏经阁借了些丹药相关的书籍来每日研读,他可不想再因为吃药出什么毛病了。萧靖南院子里那些药草,他也打理起来了,遇到不懂的他就跑去找派内药草园的弟子问,相关的书籍也读了不少。

    他有自己的打算,之前的尝试让他明白了,自己就是再怎么努力也不可能改变修为上的困境,不如另设他法,走出一条不同的道路。

    他想出来的道路就是精通炼器和丹药,这些东西都是修仙者们必需的,只要自己在这两方面学有所成,将来也能出人头地,大把的灵石赚着。

    而且学习炼器和丹药并不会像修为一样,有难以突破的瓶颈,有灵根资质的限制。小天脑子不笨,倒不如说很聪明,只要努力,肯定能把这两项学好。

    于是小天就这么上午照顾药草,下午研究书籍,有时还四处找人请教。也真难为小天了,他以前就只是终日在家读书,来了元虚派也是天天修炼,根本不喜欢和人打交道,现在却要硬着头皮去请教别人,肯给他解说的人也不多。

    杨文梦看小天这样却又有些担心,终于有一天她决定和小天好好谈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