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梦(1/1)
作者:小觉皇
    我叫杨文梦,是靑鳌山花月楼掌柜之女。

    这花月楼是我们家祖传的产业,经过几代人的经营,算是颇有规模了。与我家附近开的酒楼不同,花月楼主要是招待元虚派弟子的,而元虚派弟子都是修仙之人,和我们凡人有天壤之别。

    元虚派弟子在山上买凡人的东西都不用花钱,在我们花月楼也是如此,只要记账即可,元虚派会每月给他们结账。修仙者们对金银什么的完全瞧不上眼,在这方面出手十分大方,因此花月楼的生意也十分兴旺。

    可这并不代表花月楼的人在这里能有什么地位,反而意味着一个凡人不管多有钱,在这里也算不上什么。在这里所有开店铺的都只能是掌柜,我父亲也不例外,实际的拥有者只能是元虚派。

    而我,自然也不能算是什么大小姐。一个凡人女子,哪配在仙师们面前称小姐。何况我在家中地位也不怎么高,我母亲只是父亲的一名小妾而已。

    我从小倒也有机会读书识字,可在书上看到的富人家小姐,怎么也和自己联系不起来。我的房中就一张床,一张桌,几个凳子而已,没有什么丫鬟,只有母亲的丫鬟偶尔帮我打扫一下而已。要不是有自己单独的房间,好像和家中的下人也没多大区别。

    父亲在家中是个老爷,在山上的地位却不怎么高,给面子的客人还喊声杨掌柜,大多数弟子都是喊他杨胖子。据说当年介绍我们杨家在山上开店的修士已经坐化多年了,我们在此也没什么人可依靠的,能继续在这混下去都已是老天赐福了。

    可父亲却舍不得这花月楼的好生意,毕竟在山下开店也是要四处打点的,而山下的凡人们可不会这么大方。父亲为了能和修士们攀上关系可谓煞费苦心,曾经向多名元虚弟子提出让我几个姐姐相嫁,也不知有没有提议我,搞不好是有的。

    可惜修士们压根就瞧不起凡人,毕竟修士只要筑基成功,就最少是长命百岁,而这还只是个基本,除非陨落,很少有修士不能活个一百五六十岁的。

    娶个凡人,过个二三十年对方就变成个老太婆,自己还是小伙子的模样,眼看所爱之人在眼前逐渐的枯萎,又有几个人愿意受这种苦。便是嫁与他们做妾,修士们也只愿意找最貌美的。我们几个姐妹长得倒还算别致,修仙者们却还瞧不上。

    几个姐姐后来分别嫁了山上其他店铺的凡人,过的倒也还不错,可对父亲生意上的帮助却不多。山上开店的凡人大多都有元虚派的弟子做靠山,屑于和我们杨家交往的凡人也是不多的,觊觎酒楼生意的倒是不少。

    我平时也多是在房中看书,或在家中和姐妹、丫鬟们玩,并没什么朋友。家中年龄相近的人也不多,虽然父亲把家修在山脚下,也不敢过分张扬,宅邸并不多大,住不了多少下人。

    在我八岁那年,有天下午,我正在自己房中,酒楼的伙计突然到家里来了,说是父亲让我立刻去酒楼。跟着他火急火燎一阵走,去了刚喘口气,父亲过来把我上下打量一番,就说让我给客人上菜。

    父亲的打算我是知道的,以前几个姐姐也被命令做过这种事,肯定是有新来的男弟子。

    端着菜过去了,果然是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孩子坐在那里。那人长的还算白白净净,可是一脸傻相,没见过世面的样子。而且他看见我以后就面露呆色,我上菜的时候一直目不转睛地看着我。

    我一言不发,上完菜就赶紧转身,想要赶紧摆脱他。

    “怎么便要回去,不问问这位公子还有什么吩咐?”父亲却突然现身,向我命令道。

    “是。这位公子,不知还有什么吩咐?”我自然不敢抗命,赶紧转过身来。

    “没...也没什么别的事了。你...你要一起吃吗?”这不就是要我作陪吗,听姐姐们说,有些客人会趁机动手动脚的,父亲也不会阻拦。

    “难得公子抬举你,还不快陪公子吃饭。”啊,啊,果然父亲会这么说。

    我过去后,父亲还不满意我往对面坐,又命令我往那人旁边坐,几乎紧挨上去。

    父亲走后,我也不管那么许多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自顾自地开始吃了起来。酒楼里做的菜比家里强多了,父亲让最好的厨子专门给修士们做饭,家里都是下人胡乱做点的。

    那人却好像没什么不满,只是一起吃喝起来,一边有一句没一句地和我聊了起来。

    从对话中我知道,他叫孙小天,是附近一位萧仙师新收的弟子。那位萧仙师,在山上挺出名的,和其他修仙者都不一样,修为有成后也依然和低阶弟子住在一起。据说他对凡人并不特别鄙视,还时常下山行侠仗义,救助凡人。

    知道他是萧仙师的徒弟后,我对他的印象倒有了些改观,和他聊了起来,他还告诉我不少修仙者的事情。

    这位萧仙师的徒弟,也挺与众不同的,一身书生气,为人彬彬有礼,对凡人们也从未表现过鄙夷。他现在虽还是个外门弟子,地位也是我们凡人所不能比的,筑基成功就能正式开始修仙。

    从那天之后,他就每天都往花月楼跑,父亲也命令我每到吃饭的时候就在酒楼等着,陪这位孙公子吃饭。一开始我还有些不情愿,不过这位孙公子从来也不对我动手动脚,一直都谦逊有礼,还经常和我说些修仙者的事情,我也越来越欢迎他来了。

    后来过了一年多,这位孙公子还是每天都来,我们的关系也越变越好了。

    可这天下午,我却被告知一个惊人消息。酒楼伙计突然来家里通知,孙公子已经是正式弟子了,而且要来家里拜访。父亲命令我们所有人都要去迎接,母亲也让我去她房中,帮我好好打扮了一番。

    他来了没多久,父亲就让我们两个去我房中单独聊了。

    让男人进我的闺房还是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