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虚派(1/1)
作者:小觉皇
    连续飞了几天后,二人终于到了齐国的东部,在空中遥遥的望去,一片葱翠的高山出现在眼前。

    这里正是那元虚派宗门所在的青鳌山,高高的峰顶如利剑插入云霄,矗立在天地之间。高耸入云的山脚下,是一条小溪,潺潺的溪水清流见底,甚至可以清晰地看出溪底的砂石。溪水两旁的石壁色彩斑斓,各种颜色交相辉映,映出的溪水的影子,都是五光十色的,石壁上长满了青葱的树木与四季常青的翠竹。

    方圆几百里竟都是这青鳌山的山脉所在,按其山脉的自然走向,可分为四个支脉。这里气候温和湿润,宜于南北各方多种植物在此生长或驯化繁殖。由于地形复杂,植物种类繁多,山中可以出产各种药材,珍禽走兽也极多。

    元虚派就以这青鳌山的最高峰为核心,围绕其建于群山之中。然而小天望向山中,只见一片郁郁葱葱,漫山遍野都是各类林木,并无一个人影。

    眼见离山越来越近,正当小天大感疑惑之际,萧靖南突然把圆盘一停,向着前方的空中抛出一个令牌,又打出一个法咒。

    这令牌向前飞了一会儿就停在了空中,接着其周围就一阵波动,随后令牌就飞了回来。空中竟不停地荡起一阵阵波纹,就好像有什么向四周分开一般,貌似出现一条通道。

    萧靖南当即带着小天向那通道飞去,又飞了一阵后,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大片的建筑。原来这元虚派就隐藏在山中,也不知是使了什么障眼法,从外面竟让人看不出有任何踪迹。

    那最高峰的中段,建有一座大殿,围绕此殿又有一大片的亭台楼阁。此峰的高处,就只有很少一些建筑了;大殿以下的部分,倒是有着各式楼宇,有的部分整齐划一,有的却不拘一格。

    “为师要先去和掌门禀告这次出游之事,你且在外等候。”萧靖南带着小天就在这大殿前停下,让他在门口等候,自己进了大殿。

    小天就站到这数十米高的巨大石殿前,好奇地打量着一切。在店门口守卫的弟子也好奇地打量着小天,好像在思考为何会有一个凡人来到此处。

    过了不久,师父萧靖南便出来了,然后就招呼小天又要往其他地方去。看来自己是不需要去见掌门的,刚才还一阵紧张。小天也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见了掌门免不了一通礼数,还要被问东问西,万一没答好反会惹出事来。

    萧靖南带着小天一路往山脚飞去,接近山脚处有一大片的建筑,是给低阶弟子们居住的。二人来到靠近山右侧的一片屋舍之上,缓缓的向下降去,落在一处独立宅院之前。

    在修仙界,人人皆知山顶之上才是灵气最浓郁的,山脚的灵气是比较差的,比周围的平地差不了多少。小天他们所在区域的建筑,多是些还算精美的木制楼阁,再向下真到了山脚处,就多是些瓦房了。

    后来在门中待的久了,小天才了解到,这里就是专门给练气期弟子们居住的,修行有成的弟子都在山腰上或是另找一处山岭自开一个洞府居住。山角处的瓦房,是给尚未筑基成功的弟子住的,那里还有凡人混居,甚至有些不走运的,几人住一屋,睡大通铺。

    练气期弟子们在这倒是都有单独的房间,或住连排的楼阁那种类似客栈一般的地方,有些凡人给他们使唤,还不能辟谷的弟子都是让凡人们给做饭伺候。修为高点的一般有个独栋建筑或是单独的小院,有的倒是很僻静,空无一人一般;有的里面也有不少凡人做仆人,就像世俗界的达官贵人的府第一样。

    这萧靖南其实地位并不算低,他是一位养形期的修士,并且已经到此境界很多年了,早就可以自己开洞府搬到灵气更浓的地方居住了。只是他自知结金丹无望,又不想这么麻烦,就只让宗门为他在此单独修了个小院。

    跟别人单独开辟的洞府不同,萧靖南的这个小院既没有什么禁制,也没用什么阵法防护。只因他从不注重身外之物,值钱的东西也不多,就全都带在身上,家中自然也不怕丢什么。

    萧靖南一挥手,院门就自己打开了。两人进了院门,他再一摆手,院门竟又自行关上了,让小天一阵啧啧称奇。自从到了这青鳌山,小天可真是见了不少让人惊奇之事,可谓大开眼界了。

    小院之中,有一座二层的小楼,楼前到院门的部分,是一片药田。这里种着些修仙者用的灵药,小天在山上也见过不少药草,可这园中的药材却没有一样是他认识的。不过这里的药草,长的实在不怎么样,就连小天也能看出来它们长势不好,平时定是疏于管理。

    进了小楼,在一楼的一个小厅中,萧靖南招呼小天一起坐下,开始安排日后修炼的事情。

    “今日休息一晚,明日便开始修炼。你以后便住在一楼右边的偏房中,为师住在二楼,你若有修炼上的疑惑或是有什么事情,可以来楼上找我,平时不要前来打扰。”

    萧靖南略顿一顿,又说道:“出了院门往山下走,有一些凡人居住的建筑,你有需要的东西,都可去那领取。”

    萧靖南边说边取出一块令牌交给小天。这令牌只两三寸长,以檀香木制成,上书“外门”二字。

    “这是给尚未筑基成功的弟子用的令牌,不要弄丢了。拿给其他人看,便可证明自己的身份,等你修炼有所成后,其他修仙者便能直接看出你的修士身份,在那之前切记将令牌随身携带,免除误会。”萧靖南又对小天叮嘱一番。

    师父这人平时不爱说话,到了紧要处,又事无巨细,凡事都给小天耐心地一一说明。

    “平时你可自行修炼,为师只会偶尔考察你的进度。但也不要每日在山上闲逛,误了修行。你可先去周围熟悉一下环境,以后衣食都自行解决。”

    萧靖南摆摆手,便让小天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