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仙师(1/1)
作者:小觉皇
    这天孙狗正在翻找一些江湖传记,自从发现那两卷看也看不懂的天书以来,孙狗就一直尝试从中能理解点什么,既然看着想武功秘籍,那应该也能从江湖传说中找到点什么才对。

    家里人却突然来喊孙狗,说是有客人来了要见他。

    唉~又有客人,反正又是要问仙人们的事呗,孙狗早就对事这烦的不行了。

    这次孙狗猜的倒是没错,可又并非那样。

    孙狗到了见客人的地方时几个弟弟们都已经到了,可孙狗一见客人却傻了眼。

    此人竟是那日斗法的白袍仙人。

    这人孙狗是不论如何也忘不了的,这半个月不但天天想着那日斗法的情形,还天天有人来问。

    白袍男子一见孩子们都到齐了,就略一起身彬彬有礼地说道:

    “在下萧靖南,前几日在下去龙徕山惩灭妖人,斗法中波及了几位小友,让各位小友受惊了,今日特来探望。这几日在下一直在追击妖人,灭杀妖人后才打听到几位的住处,还望勿怪。”

    听他的说法那乱发老者已经被他给诛杀了。

    “不敢不敢,仙师大驾光临,弊舍蓬荜生辉啊。你们几个,快给仙师见礼。”祖父已经从二狗们那里知道这位的身份,赶紧向这位萧仙师施礼。

    一听祖父此言,孙狗他们也一一向仙师施礼。

    “不需如此多礼,在下听闻几位小友受惊不小,恐生病痛,在下颇通医术,且让在下一观。还有这些银两,请拿去为几位买些补品。” 萧靖南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一只小袋子,袋子看起来沉甸甸的,里面貌似装满了银子。

    祖父见此大喜,赶紧让孙狗他们听仙师吩咐,一面又赶忙把钱收了起来。

    萧靖南也不再客气,开始一一地为几个孩子把脉问诊。可把到孙狗时,他却突然脸色一变,先是一惊,又由惊转喜,随后面带慈祥地对孙狗说:

    “难得啊难得,这位小友身具灵根,是可以修仙的人啊。”

    修仙?是指可以成为仙人吗?自己也能像这位萧仙师一样在天上飞吗?孙狗听了这话一时反应不过来,一脸傻样,可心里却已经兴奋不已。

    “不知这位小友,可有意拜入本派门下?”萧仙师又问道。

    孙狗一时不知如何作答,急忙转头看向祖父。

    “哎呀呀,舍孙能得此仙缘,真是难得的福分啊。”还是祖父见识多,反应快,赶紧向萧仙师回道,“既然仙师不弃,愿收你为徒,还不快磕头拜师。”

    孙狗闻言赶忙听祖父吩咐,磕头行礼。刚才这位萧仙师已经拿出了一大把银子来,且对方既然贵为仙师,肯收自己孙子为徒,祖父又怎会不赶紧答应。

    “哈哈哈,好。能在本派故地寻得一位弟子,也算是为本派香火传承积德了。你的灵根资质虽然不怎么好,但只要肯勤下苦功,也能在修仙路上寻觅一番机缘一试。” 萧靖南先是哈哈一笑,随后又说了句让孙狗有些失落的话。

    孙狗从来没听说过修仙的事情,对于萧靖南所说的灵根资质是个什么也并不理解,但萧靖南所说的意思他还是能听出来的。

    “还不知这位小友如何称呼?”说起来孙狗他们几个还都没给萧靖南做过自我介绍。

    “我…我叫孙小天。”犹豫了一下,他还是决定用自己的大名,既然拜在仙人门下,以后自己也有机会成仙了,也是时候用个正式的名字了。

    “哦~这倒是个颇有气势的名字。好,你速去收拾一下行装,今日便启程与我一同回宗门。” 萧靖南略惊奇了一下,又立刻吩咐道。

    祖父闻言也赶紧让他按萧仙师吩咐做,孙小天便赶忙回房收拾东西。看来祖父也认可了用这个名字了,如今他拜在了仙人门下,又可以不再用那个难听的小名,心中全是欣喜,竟未曾意识到即将远离的现实。

    在孙小天收拾东西的时候,祖父和萧靖南聊了一段时间,也把所谓“小天真君”的事说了一下,但萧靖南表示从未听过有这么位真君,而所谓前世、轮回什么的也只是传说而已。

    孙小天自己的东西也不多,根本没什么可带的,只匆匆收拾了两件破衣服,再把那两卷天书带在身上,就实在没有什么了。

    家里也实在是不富裕,虽然相比其他村民也算不错了,可依旧是全家破衣烂衫,顿顿粗粮稀饭,有时还是吃糠咽菜。孙小天最新的一件衣服还是以前给人做陪读时主人家给做的粗布衣服,他自己以前的衣服也是别的亲戚的旧衣服,然后自己穿小了给弟弟穿,弟弟穿小了给别的亲戚家孩子。

    眼前这位萧仙师,虽然自己只是第二次见,但看他这一身锦绣白袍,刚才又阔绰的拿出一袋子银两来,想必跟着他受不了穷。

    见小天收拾好了,祖父便过来叮嘱了几句,母亲和姑婶等也分别嘱咐一番,可惜父亲和叔叔都在城中,未能相见。小天又和弟弟妹妹们一一告别,说了几句。

    到这时,孙小天才从刚才的喜悦中回过神来,终于意识到今将远离的现实,不禁有了一番感慨。

    孙氏五狗如今算是正式解散了。

    自己虽然不能像当初计划的那样去考功名,现在拜在仙人门下,以后修仙得道也是大有前途,也算给弟弟们带个好头了。

    萧靖南见他终于收拾妥当,便不再多言,在腰间一拍,当日他所站的圆盘便浮在了他身边的低空中。这圆盘,又扁又平,颜色淡绿,隐隐的散发着光泽,像是玉制的而又硬如磐石,足有近一丈宽。

    萧靖南将小天一把抱起,向上一跃,两人便一起站在了这圆盘上。随后萧靖南向下面众人一拱手,便驱使圆盘飞起,带着孙小天往东方而去。

    下面的祖父等人,眼见如此神通,纷纷行礼恭送仙师。

    望着地上的祖父等人的身影越来越远,让他的心里有一些伤感和彷徨。小天咬了咬嘴唇,暗下决心,一定要在修仙的道路上做出一番成就来,将来要是也能像师父萧仙师一般,回乡也算是出人头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