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1/1)
作者:小觉皇
    天上二人争斗了有一会了,孙狗他们靠近的时候正到了关键时刻。

    乱发老者一开始祭出的几件宝物不奏效后,就放了个护罩的宝物,开始掐诀准备施法。

    白袍男子的玉尺以灵活见长,攻了许久见不能破掉对方护罩,也正欲另出杀招,赶在对方施法完成前一招取胜。

    孙狗等人在下面,直接看傻了眼,都呆呆地愣在原地,动弹不得。又看了一会儿,还是年龄最大的孙狗反应过来了,赶紧拉着弟弟们下山。

    “快走,这不是我们能待的地方。”孙狗大喊一声,就拉着弟弟们走。

    几个弟弟这才反应过来,纷纷连滚带爬地跟着孙狗下山。

    孩子们几人互相帮扶,顾不得劳累,一步变三步地往山寨大门跑。可几人连土丘都没下完,空中便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整个山寨地动山摇,落石滚滚。孙狗他们连头都来不及回,就被一阵气浪吹翻在地,晕了过去。

    原来是那白袍男子又拿出了一件大威力的宝物,正要驱宝攻敌。而那乱发老者一看对方宝物,自忖这护罩抵挡不住,就没等法术施法完成,冲着对方一股脑发出,顿时法术炸裂,老者趁乱赶紧御器跑了。

    白袍男子仗着宝物灵活,一开始没开任何防护,被老者这突然一击,猝不及防,只好赶紧用宝物挡住,再紧急开了个护罩,顾不得去追击老者了。

    等法术波动完了,白袍男子才发现这法术并未完全施展,根本突破不了自己的宝物。而乱发老者这时已向西遁出里许,眼看就要藏入群山之中。白袍男子怒喝一声,也赶忙御器去追。

    却说这孙狗等人,在地上趴了半天,才陆续醒转过来,纷纷心中大骇,赶忙回村去了。什么宝贝,什么野菜、野味,全都不在乎了,一路只狂奔不止。

    回到家里,众人因受了惊吓,都大病一场。那孙狗,虽然年纪最大,一向沉稳,这次也不禁骇然不已。以前一直以为神仙什么的,都是大人骗小孩的,没想到这次居然亲眼看到,彻底颠覆了自己的认知。

    当天回家,跟家人说了此事以后,孙狗和弟弟三狗都没怎么吃饭,就早早地上床睡觉了。说是睡觉,其实也是在那里辗转反侧。

    孙狗家几个孩子本来都是睡一间房,自从叔叔家搬出去之后,孙狗和三狗就合住一间房,和孙狗两个妹妹分开住。

    孙狗和弟弟讨论了一会白天的事情,都想不出个所以然来,也就都不再言语了。孙狗在床上辗转翻滚,翻了一十八个身,转了三十六个向,才终于沉沉睡去。

    睡梦中,朦朦胧胧的,孙狗发现自己出现在一个白光绽放的世界。这里一片雪白,没有一丝其他颜色,并且光芒大放,却又一点都不刺眼。光芒中,孙狗隐隐听到一个声音:

    “是时候该把一切想起来了。”

    想起来?想起来什么?

    光芒突然又浓了一分,孙狗瞬间感到头痛欲裂,抱头在地上不停地打滚。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孙狗终于不抱头了,随后他缓缓地把头抬起,目中由迷茫变疑惑,由疑惑又变惊奇,最后又隐隐有一丝愤怒在眼中浮现。

    “这是怎么回事,我…我现在是一个小说中的人物?”孙狗的声音充满了疑惑。

    “没错,你现在是本书的主角,高兴吧,这可是专门给你写的书。”白光中的声音答道。

    “放****,明明是你自己在瞎编胡写,居然敢把我拖进来。话说你怎么把我弄到书里来的?呀,不对,这些且不说,你**给我起的什么破名。”

    “在这里的你相当于现实中你的一个分身吧,我在这里也是一样。在这里对现实中不会有什么影响,大概就是你的记忆构成的分身魂穿了,这么理解就行了。”白光中的声音毫未生气,语气平缓地说明着。

    “不,我在说名字的问题,你居然给我起这么个名。”

    “虽然你在这死了也不会对现实中的你有影响,但作为主角还是要搞起来的。本身是个修仙的小说,已经按你的意见做了一个大体的世界,接下来就要靠你自己探索了。”白光没在乎孙狗的吐槽,继续自说自话。

    “那不是重点,我在说名字。”

    “接下来我将给你安排一段机缘,让你开始修仙之路。另赐你天书三卷,就算是开局的道具了。”白光中的声音突然显出了一分郑重。

    “赐?你当你是谁啊?等等,天书?是不是看了以后属性爆满,从此就能纵横人间,秒天秒地了?”孙狗终于听到一点能让人兴奋的话语。

    “我作为作者的分身,在这书里就好比创世神一般,当然是赐了。至于这天书…是完全按照之前你在现实中提的意见制作的。”这白光中的声音突然犹豫一下,让人大感不真诚。

    “到底什么内容?”孙狗早就不耐烦了,而且他隐隐约约觉得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被混过去了。

    “两卷是修炼功法,一本宝书是修仙目标指导,都是按照你的意见制作的。功法设定成这个修仙世界平平无奇的两种,一般都没人愿意练的,不过我把功法的神通和附带的隐密补全了,大街上买不到的。修仙目标指导印在你的记忆中,它能让你明确自己的最终目标,你在这里和我的对话醒来以后都不会记得,你的记忆会额外增加现实中的部分,思维方式也会向那个方向改变,但你作为小说的人物,本质上仍然是孙狗,不是现实中的你,这修仙目标指导便是这个作用。”白光来了一段长长的说明。

    “怎么听着好像完全不厉害,这样能开挂吗?”

    “是你在现实中提出不能开挂的。两卷修炼功法我给你混在你叔叔送回来的旧书里了,你醒来后宝书会提醒你这是天书。”

    白光没再说什么,看来开局也就这么点玩意了,孙狗怎么想也觉得有点不靠谱,半天说不出话来。

    过了一会儿,孙狗抬起了头,似乎想起了对方的名字。就在这时——

    “至于为什么起这名字嘛,”白光突然饱含戏弄之意的来了一句,“嘿嘿。”

    随后白光就消失了,不理会孙狗的破口大骂,孙狗也随之醒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