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八十八章 梨园惊梦 上(1/2)
作者:列夕
    “这便是登临意啊……”

    李修元坐在白金城梨园的凉亭之中,看着伙计拿着扇子在轻轻地扇风、点上煮水的小火炉来,喃喃自言自语道。

    带着小黑一路赶来,终是在离桃源数十里地的白金城里落脚。

    他打算跟小黑在这里歇息一夜,养足了精神才启程。

    虽然不是秋日登高,却给他一种登高远远的满足感。

    当年可是在梨园之中剑斩城主府的上千大军,最后逼着桃源女王大人派出李芸和东方玉儿让平息了一场战乱。

    再次回到这里,梨园还是当年的梨园。

    无忧园主依旧是当年那般风姿绰约,要人性命。

    只能惜当年的桃源的主人和公主已经永远离开了此地,人去楼空,留下少年空自凭栏。

    纵是拍遍了栏杆,也无人回应。

    园中传来丝竹之声,听在小黑的耳朵里很是享受,李修元心道一边吃饭一边欣赏,倒也不失也一件雅事。

    管他是高山,还是流水。

    看着生意兴隆的梨园,小黑忍不住问道:“哥哥,这里有什么好玩的?”

    站在一旁的伙计愣了一下,看着小黑傻傻地笑了起来,他万万没料到这乌鸦说的话比他还要好听。

    李修元摇摇头,取出十枚金币递给伙计。

    淡淡地说道:“按两人的分量,把你们招牌菜整几样,不要酒。”

    伙计没想到眼前的少年这么大方,顿时回道:“公子放心,稍候就给你端上来,保你满意。”

    看他走出凉亭的小黑,李修元往壶里落入灵茶,看着他淡淡地笑道:“哥哥当初在这里杀了一些人……”

    一边温壶洗杯,李修元一边将当年生发的一切跟小黑摆道了一番。

    叹了一口气道:“你还有一个小青姐姐,她是青鸾化形,跟我一起在这里大杀四方,后来离开修罗战场的时候,跟着一个前辈去了凤凰谷。”

    “还有一个姐姐啊?”

    小黑点了点头,看着他笑道:“哥哥放心,以后小黑陪你去找姐姐她们。”

    李修元微笑着点了点头,叹了一口气道:“你还要陪我去另一个地方,我们可能要在那里呆上十年、甚至百年,你会不会觉得寂寞?”

    在他看来,便是自己在五域去做先生那样的凡人,也不可能一直让小黑陪在自己的身边,过那单调无聊的生活。

    或许,下回见到老道士的时候,可以让小黑去找小龙儿和龙红尘。

    毕竟,这家伙未来可是三足金乌啊?

    真正让李修元高兴的是,书院的事情,桃源李芸和东方玉儿的事情都会在他离开之前一一解决。

    而至于楚风和清月公主的婚事,至少现在看来,楚风不会做出一些愚蠢的举动,比如去撩拔大楚的皇叔来找自己的麻烦。

    解决了皇甫玄明欲要夺权的麻烦,以后只要大楚不来找自己的麻烦,大不了自己在见过楚风之后,再不踏上大楚的土地。

    修罗天域,只是先生当初在玄天观青石小院里,给他画下圆圈的其中一个。

    他已经看见了更多的天域,又怎么会留恋眼前的风景?

    小黑想了想,看着他摇摇头,伸嘴喝了一口灵茶,说道:“小黑还没有想好,等以后跟哥哥去了那个地方之后再说吧。”

    在他看来,还是跟着哥哥安全,甚至不地挨饿,更不怕有人来暗杀自己。

    就像他在洛水客栈遇到的那个杀一样,那会若不是哥哥,恐怕他就倒在那杀手的剑下了。

    如果不好玩,大不了自己飞进深山老林,自已找地方去。

    而李修元却想着这次回去,一定要去天山之巅去看看那座神庙,去看看五域的天地。

    去草原看看耶律齐,看看那个自己想去还没能去过的大草原。

    会不会跟塔格雪山下的草原一样?

    “这便是登临意啊……”

    无论是作为一个见过天地的修士,还是见过生死的少年,甚至曾要五域皇朝的国师,唯有走到一定的高度,才能看到更多的风景。

    李修元并没有为眼前的修为飘飘然,他内心深处感到对未来的期盼之时,也有一丝恐惧。

    在楚风和清月等人看来,踏破天路便是他们此生修行的终点和梦想。

    而对于他和小黑来说,只是又一个征程的起点。

    未及一刻,知趣的伙计已经端着梨园拿手的招牌菜进了凉亭。

    摆上饭菜的同时说道:“公子先尝尝这几样,一会还有。”

    挥挥手,李修元回道:“够吃就好。”

    站在桌上的小黑看着面前的烧鸡,忍了半天才憋了一句话:“哥哥,你今天的心情好像不错哦。”

    在小黑看来,哥哥当年在这里杀了少人,哪里还有胃口吃得下饭?

    而伙计端上来的烧鸡看着味道应该不错,他这一路走来,跟哥哥还没有尝过如此的美味。

    当下禁不住催道:“哥哥快点,撕鸡腿给小黑。”

    若不是李修元在神龙谷中,便花了不少心思教他做人的规矩,这会的小黑估计早就抱着眼前的烧鸡飞回客栈里去了。

    李修元笑着说道:“当然心情不错,修罗天域的麻烦将要解决,我们能安心前往五域,怎能不开心?”

三百八十八章 梨园惊梦 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