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八十六章 落霞山上欲镇魂(1/2)
作者:列夕
    因为喝了几杯酒,张老头也早早回屋歇息,偌大的大殿只剩下李修元独自一人。

    搬了桌子,椅子来到屋檐底下。

    抬着望着一天的星光,一颗心却回到了天山之上。

    风雪漫天,手抚阴阳石碑的自己,无意中得到来自洪荒世界的《镇魂曲》。

    静静地将铁琴取出放在桌上,取出手贴轻轻地擦拭着琴身、琴弦。

    想想自己这一路走来到镇魂曲的修炼和感悟。

    双手轻轻地放在琴弦之上,不小心拨动了一个音符,在星光之下,犹如发出一声幽幽的叹息。

    这一声,不再是拖刀在地,也不再是弹琴如挥剑。

    闭上眼睛,李修元坐在满天的星光之下,心境彻底的放空,仿佛感觉到了星光浴体,清冷的光辉洗练着身体。

    渗入心间,李修元神海中,一个个跳动着的音符在漫天飞舞,随着他指间一声声拨动琴弦,隐隐有一张古琴出现。

    星音依旧,李修元进入了忘我状态。

    只见烙印在神海中的音符一个个飞出,在海神中上下飞舞,天空传来一声庄严的呼唤,那是来自九幽之下的声音。

    又似将军血洒边疆久不归,只能望月思乡发出一声重重地叹息。

    恍若被困深渊之下神龙的一声低咽,盼着有朝斩破樊笼,破空直上九重天际。

    还似佛陀被困地狱,因世人太若不能解脱而发出一声声的佛号。

    于幽怨之中带着一丝铿锵之势,在剑斩深渊的同时发出绝望的呼喊。

    这是将军出征久不回,父母妻儿望门苦叹!

    这是佛临深渊,地狱不空誓不轮回。

    这是倚门掩面的妇人,悔教夫婿离家远行觅富贵……

    这是怨魂、这是招魂、这是镇魂!

    一声声叮咚的琴声在云起道观的上空盘旋,在李修元的神海上空上下飞舞,将他一颗迷乱的心境冲刷得空灵澄澈。

    如果说他弹奏的镇魂曲,在书院的望月涧上显得有些干涩、有些迷茫。

    在银月皇城跟清月公主喝了一杯醉生忘死,回到落霞山上见到李芸的惨状。

    让他指间流出的琴声终于有了一丝镇魂的意境。

    这一刻他的心神彻底放松,世间的纷扰,统统抛诸脑后。

    一曲终了,月上中天,李修元却依旧闭着眼睛。

    神海之上,适才凝聚的那一架古琴也渐渐消失不见了踪影,就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躺在房间里的李芸手指轻轻地颤动了一下,眼角有两行清泪缓缓滑落。

    此情此景,一如李修元在后山为院长医治创伤那般。

    让他感到无语的是,自己只是从蛮荒回到了修罗天域,竟然接连遇到让他不开心的事情。

    抬头望天,幽幽自语道:“你能不能盼着我好些,不要一次次地折磨自己?”

    浩瀚的夜空星光点点,老道士并没有给他任何回答。

    李修元有些无语,低下头来,又轻轻地抚了一首《思无邪》。

    希望用这首当初让书院众学员闻琴破境的琴声,能抚慰李芸受伤的心灵和身体,早些从昏迷中醒来。

    如此,他才能决定到底要不要跟小黑去一趟桃源。

    ……

    第二天,李修元继续煮了一壶灵茶,放了些许的神泉,给张老头喝了杯,昏迷中的李芸喂了半碗。

    李芸在喝下灵茶不后,眼角再次有泪水滑落。

    李修元叹了一口气,拿出自己的手巾轻轻地替他擦拭脸上的泪痕。

    捏着她的手说道:“李芸姐,我已经回来了……你要早些醒来。”

    喝了灵茶的张老头告诉李修元他身体里有一团火在燃烧。

    李修元静静地说道:“不要着急。”

    ……

    第三天,李修元如是继续给张老头喝茶,给李芸喂了半碗掺了神泉的灵茶。

    跟之前不同的是,在李修元在她耳边唠叨了一个时辰之后。

    李芸被李修元握住的手轻轻地动了一下,似要抓住眼前的少年,再也不肯放开。

    她害怕,害怕这是一场梦,害怕醒来再也见不到当年的少年。

    张老头慌乱得不行,只好往后山猛跑了二圈,抓了几只野鸡回来才感觉身体里的那团火稍稍熄灭了一些。

    这一天小黑开心得不行,跟着张长老在后山疯了一天,傍晚的时候哥哥又烤了鸡肉给他吃。

    有哥哥有肉不会挨饿,就是他想要的生活,他的要求其实也很简单。

    ……

    第四天……第五天……

    直到第六天将近黄昏之时,李修元给张老头喝了半杯没有稀释过的神泉,给李芸也喂了半杯神泉。

    给长老头喝了三灵酒,然后天空劫云滚滚而来。

    李修元叫来了小黑,指着屋里的李芸说:“你在这里陪姐姐,天塌下来也不许她出现意外,有人敢来捣乱,就灭了他。”

    小黑拍着翅膀呱呱说道:“哥哥放心,谁敢来找麻烦,小黑一巴掌拍死他。”

三百八十六章 落霞山上欲镇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