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八十五章 落霞山上的故人(1/2)
作者:列夕
    当清月公主还在为轮回塔里的三生三生纠结不已的时候,李修元已经带着小黑一路穿过了荒原。

    小黑一路行来一路高兴得不行,时不时抓一头荒原野狼来让李修元烤着吃。

    在李修元看来显得有些粗糙的狼肉,小黑却没有一点嫌弃的意思。

    在他看来,只要是哥哥烤的肉,便是世间难寻的美味。

    重走旧日曾提心吊胆走过的荒原,李修元心里十分感慨。

    当年的天风王国的公主秦妙雨也嫁作了他人妇,只是那样又如何?

    在他看来,待得天路开启,秦妙雨肯定会跟着清月一起,前去那条登天之路,所谓的今生恩爱,也敌不过长生大道的诱惑。

    绕过天风王城,两人来到了落霞山下的木屋门前。

    小黑指着那把巨大的黑剑问道:“哥哥,那里有一把剑。”

    李修元叹了一口气,抚摸着他身上的羽毛说道:“我是我铸的……这个故事好长,改天让山上的张老头跟你讲。”

    小黑点了点又,然后又把指着面前的石台问道:“这石台有些怪怪的,它不让小黑飞上去。”

    李修元挥挥手,淡淡地说道:“它现在记住你了你的气息,以后不会难为你了。”

    两人一路往上,时值霜降之日,山上的层林尽被染成了金黄色,不时有落叶飞到两人的脚下。

    伸手接住一片落叶,李修元静静地说道:“明年春天,这里便是满山的杏花开放,我们吃完这一山春杏再走。”

    小黑早就饿得不行,只盼着哥哥赶紧赶到山上的道观,让自己吃上热乎乎的饭菜。

    李修元摇摇头,一步一步往山上走去。

    边走边说:“我给你买的零食呢?”

    小黑摇摇头:“那是小黑没事的时候用来打发时辰的,现在不能吃。”

    正说话间,只见一身青衫的第老才头从山上走了下来。

    看着皱着眉头走来的老人,李修元问道:“老张,你今天是不是受了惊吓,这急匆匆地往哪里去?”

    小黑地是瞪着圆眼,眼巴巴地看着走下来的不像老人的老人。

    低头赶路的张老头一愣,皱着的眉头看了又看。

    上前拉着李修元的手问道:“你怎么又变回当年的模样了。”

    “此事说来话长,你这是这么回事?这是我弟弟小黑……小黑,叫前辈。”李修元也皱起了眉头。

    小黑呱呱叫了一声道:“张老头好!”

    李修元瞪了他一眼,一挥手将他扔上天空,说道:“自己飞上去,一会煮好的东西再叫你下来。”

    老人看了飞上的天空小黑一眼,说道:“既然你回来了,那就没事了,我们回去再说。”

    说完皱着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转身往山上走去。

    “山上还有菜,明天我再下山去村里买一些上来。”走在前面的张老头轻声嘀咕道,却止不住有一些欢喜的神情。

    李修元放出神识,将落霞山四周扫视了一遍,见没有什么异常这才点了点头。

    问道:“这些日子有没有人来村里闹事?山上的香花还好么?我看身体倒是越来越结实,赶紧找个老婆……”

    两人一边走,李修元一边忍不住唠叨了几句:“你这修仙路漫漫,总一个人呆在山上也不是个办法。”

    张老头给他说得不好意思,走路的速度不由得放快了一些。

    李修元看着他的模样,忍不住笑道:“你看看你,现在跟三十多岁的中午人有何分别,等我过些日子再帮帮你,说不定让你回到二十五岁……”

    “你这小家伙,我是越来越看不懂你了……赶紧的,我去给你们煮饭去。”

    张老头自然明白李修元回到落霞山,意味着自己又可以突破几个境界。

    打从他跟着少年走上修行之道,便不可抑制地期盼能一次一次,突然到更高的境界。

    李修元怔了一下,跟在他身后说道:“地窖里的酒怎么样,你有没有试试?”

    远远地传来了长老头的声音:“不知道,我还没试过呢。”

    ……

    未时一刻,吃饱饭的小黑跑去后山野了。

    这些日子他睡得太多,好不容易再次回到大山之中,可把他乐坏了。

    而此时的李修元却笑不起来,看着躺在房间里双目紧闭的女人,眉头紧紧皱了起来。

    张老头叹了一口气,说道:“我听李姑娘说,桃源发生了一些变故,她要当面告诉你,没想到来的第三天便昏迷了过去。”

    躺在床上的,自然便是李修元当年在未知之地遇到的桃源长老李芸。

    伸手捏着她的手细细地探寻了一番之后,李修元皱着眉头说道:“她在桃源就中毒了,她这是强行忍着赶到这里……才倒下。”

    张长老头点了点头,说道:“我在山里采了些解素毒的药草煮给她喝,也不见什么效果,这才想着去城里找陈将军想想办法。”

    李修元摇摇头道:“这事有我,不用麻烦陈将军了。”

    本来心情大好的李修元,突然见到身中剧毒的李芸,一颗心顿时沉入了海底。

    李芸若不是洞天后期的修为,怕早就死在这毒药之下。

三百八十五章 落霞山上的故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