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百里零三章:晋人的骄傲(1/1)
作者:西瓜有皮不好吃
    很强,很强大,强大到征服一切,乃至征服星辰大海,诸天万界!宁采臣的声音郎朗,不是很大,但是却传出很远,整个京城的人都能清晰可闻,宁采臣的语气也不是很煽情,平淡,但却给人一种真实的信服力,相反的,这种平淡的真实,似乎更有魔力,仅仅一瞬间,听到宁采臣的话,在场很多人就感觉胸口像是一下子升起了一团火焰。

    是的,现在的晋国,很强,真的很强大,纵观神州岁月古今,有哪个王朝能与现在的晋国相比,一统山河,君临天下,就算是昔日夏、商、周等王朝最鼎盛的时期,也远远无法和现在的晋国比,无论是国力还是疆域上,都无法相比,国力上,宁采臣登临半帝,横推一切敌,除了古之帝皇复生,谁人能比肩,就是佛门的半帝空寂都被宁采臣斩杀,更不要说昔日的历代王朝连半帝都没有,甚至想嬴政、项羽那般肉身成为半帝的存在有没有都是个问题,而且现在的晋国,除了宁采臣之外,还有张良、帝天两个极境,虽然现在没有人清楚张良是不是已经踏足极境,但是他的战力早已比肩极境,完全属于这个层次的存在,就是巨头强者,现在的进晋国都是数十位,至于武道神通和元神大修士这个层次的存在,现在的晋国更是三位数以上,放眼历史古今,有哪个王朝能与现在的晋国相比,而且在疆域上,更是远远甩开神州的历代王朝,以往,神州的王朝哪怕鼎盛时期的疆土也不过是整个神州,但是现在晋国的疆域何其之大,除了神州之外,还有高丽、南蛮、月氏、草原、四大外族之地,以及西域等等一些小地上,这片大陆都被晋国一统,除此之外,还有悬空山的妖族,以及扶桑,更不要说还有从神州到扶桑以及到悬空山所在的这一大片海域,真的算起来,疆域早已将神州扩大了数十倍不止!

    “我们的晋国,真的很强大,身为晋人,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以及所有的晋国人,都有资格自豪,为之骄傲,因为这是晋国,我们每一个晋人的国家,今日的晋国,也是我每一个晋国人共同努力所建立造出来,而不是由仅仅某一个人或者一小批人建立起来,或许实力有大小,所有对晋国的建设贡献有大小,但是我今日之晋国,都与我们每一个晋人分不开。”

    “无论你是官员、是将士、是老师、是商人,还是普普通通毫不起眼的百姓,但是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们,你们都是最了不起的人,你们都是伟大的,正是因为你们,所以才有我今日的晋国强大,这与每一个人都分不开,你是官员,就要治理一方,造福百姓,国家的长久治安离不开你们;你是军人,就要戍守边疆,征战沙场,保家卫国,是你们,保卫了我晋国的山河大地;你是老师,就要教物育人,培育我晋国的下一代,你们的责任更重,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你们是国家未来的工程师,因为你们的辛勤付出,为我晋国培育出一代代人才栋梁,方有我晋国的长盛不衰;你是商人,你是百姓,国家更离不开你们,作为商人,你们推动经济的发展,让我晋国亿万子民生活越来越好,生活富足,这是你们的功劳,作为百姓,你们更是我晋国最大的功臣,因为是你们,铸起了我整个晋国,也是因为你们的心情劳作,才有了食物粮食,是你们,养活了我们所有晋国的人....”

    “你们,都是我晋国的功臣,在此,朕要感谢你们,因为没有你们,就没有今日的晋国,是你们的共同努力,建立了我今日强大的晋国,而朕,只不过是一个有幸带领你们的领导者。”

    “所以,你们有资格骄傲,有资格自豪,有资格欢呼,为今日的晋国欢呼,因为这是你们的功劳,是你们每一个人的功劳....”

    这一刻,所有人屏息,只感觉前身的毛发都倒立了,像是全身的血液都要燃烧了一般,那是一种血液的躁动,热血沸腾,有人感觉口干舌燥,想要在这仰天长啸,抒发心中之情,无论是在场普通百姓,还是商人、亦或者官员,将士,都在这一刻感到一种热血沸腾,张良、韩信、诸葛亮、范增、赵云、吕布等人站在最前方,但是这一刻,眼中都露出一种炙热之色。

    “子龙一生,能追随陛下,纵死无悔矣。”

    赵云目光明亮,看着眼前的宁采臣,这一刻,他感觉此身无憾。

    “为了晋国,为了陛下,我吕布一生鲜血流进又如何,将军百战死,为将者,自当永战沙场。”

    吕布虎目生威,他吕布一生骄傲,少有人被他看得起,但是对于宁采臣,他心甘情愿的追随,士为知己者死。

    “孔明一生最美妙的事情,就是当年在十里县的时候遇见了陛下。”

    诸葛亮羽扇纶巾风袅袅,眼中却满是回忆热切之色,他一生眼界极高,当年神州战国年代,刘邦和项羽两人都亲自拜访过他,想请他出山,都被他拒绝了,后来隐身十里县牢狱,并不是他真的有心归隐,事实上,他有一身抱负,但是却迟迟没有出世,是因为他觉得项羽和刘邦都不是他心目中的明主,直到十里县遇到宁采臣,那时候的宁采臣也不过刚刚崛起不久,他当时跟随宁采臣心里也是下了很大决定,现在回想起来,却是无比高兴。

    “子房一生做过最正确的是,就是在长安城的时候跟随陛下。”

    张良白衣如雪,气质出尘,俊美的脸上露出迷人的笑容,他的眼睛漆黑明亮,很美丽,也很璀璨,宛若星辰,在他旁边的韩信没有说话,但是这一刻,从他火热的眼神中,也可以看出,他此刻的心情也并不平静,事实上,不仅仅十几人,在还有陈功、高顺、宁山、杨天等早早就跟随宁采臣的等人,此刻更是感觉到热血沸腾,他们是最早跟随宁采臣的人,也是一路见证宁采臣的崛起,这种心情感受,只有他们自己才最能体会。

    姜小白、魏无忌、燕王、韩王、赵王等昔日其他六国的国主也在,但是此刻眼中都露出释然之色,要说当初宁采臣君临天下,一统乾坤,他们选择投降心里没有芥蒂是不可能,毕竟从一国之主变成他人手下之臣,没有几个人会心里舒服,多多少少对宁采臣都有一些抵触,但是几年过后,早已物是人非,这一刻,他们感觉自己的心很平静,甚至听到宁采臣的话,都感到一种心潮起伏,那是一种血脉深处的悸动,这一刻,他们突然升起一种自豪,为身为一个晋国人的自豪。

    “陛下当真帝皇转世,绝代明主啊。”

    傅天仇立身人群中,这般喃喃自语,苍老的脸上露出一种激动的潮红,旁边的其他众多晋国文武大臣也差不多,倒是旁白年的陈宫听到傅天仇的话却是心里忍不住一乐,有些想笑,因为他想到了当初改梁换晋的时候,傅天仇可没少骂宁采臣乱臣贼子,结果直接被慕白打了一顿抓了起来......

    现场有些骚动,这一刻,在场很多人都只感觉到一股心潮起伏,尤其是在场的众多百姓和商人,听到宁采臣的话,更是感觉像是全身都燃烧起来了一般,无论是百姓还是商人,在古代,一般都是处于低位最底下的人,百姓不用说,生活的最底层,商人其实也好不了多少,一直被那些世家官员看不起,但是宁采臣刚刚的那一席话,无疑是肯定了他们,更是说到了他们的心中!

    是啊,谁说能力小就没用的,谁说商人百姓就该被人看不起的,没有我们,你们吃什么穿什么。

    “朕为你们感到骄傲,因为是你们铸造起了我今日的泱泱大晋,朕也为晋国骄傲,更为身为一个晋国人而骄傲,而这一份骄傲,是我们所有晋国子民的骄傲,无论你是掌权者还是普通百姓,无论你是人族还是妖族,你都应该感受得到这一份骄傲,因为我们都是晋人,我们体内都流淌这同样的血液,这一份骄傲,埋藏在我们所有人的血脉中。”

    “朕,为你们骄傲,为晋国骄傲,更为身为一个晋国人而骄傲!”

    轻郎的声音想起,宁采臣的声音回荡,清脆而悦耳,很好听,这一刻,众人只感觉全身的头皮都炸开了,体内的血液止不住的沸腾起来,胸口一团炙热的火焰熊熊燃烧,想要仰天长啸。

    “美哉我晋国,与天不老!壮哉我晋国,与过无疆!”

    不知人群中是谁先喊了一句,接着就是山呼海啸般的高呼!

    “美哉我晋国,与天不老!壮哉我晋国,与过无疆!”“美哉我晋国,与天不老!壮哉我晋国,与过无疆!”“....”

    高呼声整天,如同山崩海啸,一浪高过一浪,震动云霄,很多人双目圆睁,鼻息都粗重了,像是用尽全身的力气高呼,很多人声音都沙哑了,但是不管不顾,这一刻,众人只感觉体内的血液都燃烧了起来。

    “这,就是晋国吗?”

    京城女子学院的一处屋顶上,桔梗一身上白下红的巫女服,看着紫禁城方向,目光落在宁采臣身上,却是满眼复杂,这一刻,她突然感觉自己看不懂宁采臣了,平日里的时候,宁采臣温文尔雅,俊美若仙,上次在扶桑出手的时候,却是铁血而冷酷,简直无情,但是现在,看着高台上的宁采臣,她却感到心里有一种躁动,她甚至生出这样一种想法,要是宁采臣是扶桑人该多好。

    “这当然是晋国,陛下的晋国!”

    旁边李师师一身粉装,听到桔梗的喃喃,接口道,说话间,目光看向紫禁城方向,脸上似乎带着丝丝自豪,月姬、神音、菲娅也在,不过三人没有开口,只是目光看相紫禁城方向。

    “我们扶桑,败得不冤,也不丢人。”

    稷下学宫,丰臣秀吉、杰罗、九神夜、死鬼神几个扶桑的强者目光也看着紫禁城门口方向,眼中露出复杂之色,以及一丝轻松之色,与此同时,王宫中,败俗俗、永乐、赵灵儿等女的目光也看着紫禁城门口的一幕,面色潮红。

    ps:晚上还有一章,来学校早了,学校明天才正式开学,宿舍一直没电,要等到明天,只能在网吧码字,真的爆炸,一章下来三个多小时,这环境不适合码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