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梦的世界 五十九章:真正的丛林霸主(1/2)
作者:卿云之歌
    很多年以后,每当遇到强大的敌人,江南就会想起那遥远的下午,在无名荒岛跟陈慕第一次狩猎的情形。然后提醒自己,老虎的屁股射不得,除非,一击致命。

    才从追击猎物的激奋中缓过神来,又被当作猎物追捕,陈慕两人的心情大起大落。恍惚,知道了灵鹿的心情。

    齿虎穷追不舍,眨眼间追逃已越过丛林数百米,这时陈慕两人面前出现了一片虬根交错怪林,似乎是出自一体的无数巨.根,纠缠成眼花缭乱的空中密网。

    “上树。”

    慌不择路之下,两人顺着根蔓跑上,不回头地一阵横冲直撞,不断起跳攀爬,直到脱力才察觉追兵不在。

    “我靠,还在追。”

    坐在四五十米的高度,江南附身望了一眼忍不住嘀骂。略微恐高的她都已经感到头晕目眩,没想到,齿虎还在继续攀升。

    “把刀给我。”

    “你怎么知道我带有刀?”

    陈慕无语,也不知江南哪学来的拙劣办法,绑了把一尺左右的军.刀在小腿上,想不让人注意都难。

    递过短刀,江南一脸纠结道:“老板,我能坚持,要不我们再爬高点算了,你没必要去冒险?”

    “冒什么险?”

    “嗯?你不是要去跟猛虎单挑吗?”

    “普通老虎还可以试试,对付异种,人力讨不到好处。”

    “那把刀还我。”

    陈慕抬头,回了一个绝不可能的眼神,然后把手边树枝扳断,将一头削成细尖。

    “你削这干嘛?”

    “当作飞镖,希望能打退它。”

    “不是有长矛吗?”

    “万一投不中,它跑上来了我用什么?”

    “快点快点,它要上来了。”

    “你身上不是有弓箭吗?”

    “是呀!都把本美女吓出健忘症来了。”

    得到提醒,江南离开张弓搭箭,找了稳固位置好发力,还没开始瞄准,一团巨大的黑影映入眼帘。

    “老板,你快看,好大一只企鹅。”

    陈慕下意识看了一眼,心神猛然一沉,顾不得手中未完成的工作,起身就催促江南攀爬。

    “赶紧上去,别被它发现了。”

    江南还不解陈慕的紧张,这时,下方变故顿生。只见,身型几近圆滚的企鹅猛然起跃,撞裂根网直冲上方,身长超过三米,体重数百公斤的齿虎,被它一口叼走,怕是老鹰捉小鸡也没这般轻松。

    “它…它…它把老虎吃了!!!”

    江南惊愕得口齿打颤,当即愤怒地骂道:“哪个天杀的圆梦师,居然萌萌哒的企鹅变成这样了?”

    “你错了。这叫贪婪企,是蔚蓝星土生土长的生物。本生活在极地,偶然到达大陆后,没有被热死,反而因为食物大增发生巨化,嘴喙变得坚硬如铁,短翅进化出尖锥。食欲无度不停猎食,最终长成了这样。”

    陈慕也有些诧异,全球范围内都对贪婪企进行过捕杀,按说早已灭绝,没想到在这里竟会遇上。

    江南还在不敢相信,眼前企鹅,高达十米,尖喙钢翅,肥硕圆滑的躯体,散发着威压的气息,双眼红黑相间,说不出的诡异。

    那憨憨可爱走路摇摆的企鹅,怎么会长成这样?

    三五两下,齿虎被贪婪企分尸吞进腹中,甚至没机会发出半丝惨叫。明明是来自异土的蠢萌,到了莽森雨林,居然一口把当地霸主干掉。这本事,当真前所未有。

    陈慕没有细说贪婪企的恐怖,亲眼见过齿虎的惨状,江南也不敢掉以轻心。两人尽量避免动静,顺着藤枝继续攀爬。

    立体的根网高不过七八十米,两人从根蔓转爬上巨树,到了百米高度,江南无论如何不敢再动。

    “太高了,不被摔死我先要被吓死。”

    低头看了一眼下方,江南瞬间感到腿软,紧紧抱着树枝闭眼颤抖。

    陈慕神色同样严肃,虽然身下的枝林密叶如同绿棉海洋,但他知道,只要一个脚滑,那就是万劫不复。

    “老板,我好怕。”

    “等等,贪婪企离开我们就回去。”

    “心脏快跳出来了,不敢下去怎么办?”

    江南害怕地睁开了一条眼缝,又猛地转过头去,没想到的是,这一举动,竟把手中的长矛滑了下去。

    刹那间,两人心生不好预感。紧接着,难听的声音下方传来。

    嘎——

    “不好,它上来了,快爬。”

    天不如人意,两人还以为是安全高度,岂料一根长矛就让贪婪企发觉。肉眼可见地,一团黑影冲在根网中,势不可挡向上袭来。

    江南自知闯祸,忍着恐惧慌忙攀爬。陈慕紧跟在女孩身后,一直提醒她不要看向下。
第一卷:梦的世界 五十九章:真正的丛林霸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