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梦的世界 五十六章:一男两女孤岛上(2/2)
作者:卿云之歌

    听出女人心情似乎低落,陈慕转身,将女人搂在怀中柔声安慰:“说不定呢,也可能明天就有船只经过,也可能真要等到我突破六级。不对,应该是你先突破。到时候,我可靠你了。”

    靠在男人胸膛,李落感到安心起来,一种有了依靠的幸福涌上心尖,突然觉得,一直这样也挺好。

    “要是只有你我当然没问题,但江南跟我们一起。她也算难得的美人,性格也讨喜,谁知道时间长了你们会发生什么?”

    陈慕愕然,实在没想到,向来端庄从容的李落居然会想这种问题,于是毫不犹豫回答道:“她跟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当作朋友还好,感情变质的话,对谁都不好。”

    “好吧,我信你。”

    李落主动抱上了男人,实则心里依然担心:梦力觉醒后,解梦人同样会感情用事,她自己就是一个例子。面对朝夕相处的女孩,她怕陈慕会有理性无法克制感情的一天。

    两人相拥不一会儿,一道人影从树洞冲了出来,灰头黑脸很是狼狈。

    “咳咳,呛死宝宝了。”

    江南半天才恢复过来,眨巴着泪水睁眼,陈慕两人早已分开。

    “你们忒不仗义了,留我一个人在里面熏。”

    “这也一个问题,既然要住里面,就不能在里面生火。都行动起来,合力在旁边搭一个火棚。顺便把周围的草除掉,免得有东西潜伏过来。再找些树藤枯枝,做一个门。”

    “这你们做就可以了,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我要烧土制陶,是时候让你们知道本姑娘的厉害了。”

    “你会制陶?”

    “我祖上景德镇的,没跟你说过么?要不是条件有限,铁犁都给你搞出来。”

    江南露出不屑的眼神,装作一副高傲样。忽然觉得背后吹来凉风,下意识回头,眼前景象令她震撼:丈余高的草丛,舞动起伏犹如波涛,带动空间流荡,就跟海浪冲击一般。

    “这什么风怎么这么古怪,感觉回到了海里一样,吹得本仙女要飘起来了。”

    话音落下,江南惊骇地发现自己身体离开了地面。陈慕心一沉,一手拉住一个女人往树洞跑。

    “快躲起来,是水风草,”

    一口气跑回树洞,浓烟淡了不少,火焰熊熊燃烧。江南心神微定好奇问道:“水风草怎么了?”

    李落蹙着眉解释道:“数十年前,海鹰帝国有一群圆梦师想打造一个梦幻冒险乐园,因为要用到大量梦境生物,所以没有得到批准。渐渐的也没人再提,直到有一天,这些圆梦师集体失踪。再次出现的时候,只有一个人,他把他们私自行动的事上报了国际非自然局,第二天又消失了。从他带回的资料得知,他们是在一个不为人知的岛屿做实验。岛屿面积都被他们扩大了一百多倍,而岛上种满了水风草,只需要一丝微风吹拂,水风草便能整体拂动,轻易改变空间的密度,把空间变得像水一般。”

    “是有故事的草啊。那些圆梦师呢?死哪去了?”

    “这也是一桩疑案。事后,不仅圆梦师消失,他们所记载的岛屿也没人找到。”

    “这么大的岛,还能隐身不成?”

    “此事暂时不用深究,先安定下来再说。江南,你不是要制陶吗?落落帮你,最好到沙滩那里去,安全些。我把水风草的问题解决了。”

    李落犹豫,既然确定了是水风草,那说明这很可能是国际悬案中的岛屿。如此的话,岛上的危险可不是区区水风草能代表的。陈慕一个人留在这里,绝对不安全。

    “你想怎么做?”

    “地上枯草铺了一层,一把火就能解决。只是我们不知能要在这里生活多久,整片森林烧了就没食物来源。我打算圈出一块来烧,保证住所附近安全就好。”

    “那我们就分头行动喽。李姐姐,这种事我们就别参合了,老板重,不容易被冲走,我们去了他还得照顾我们。”

    江南早安奈不住要搞自己的创作,听外面动静停下,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开动。只是,刚转身过去,她又惊驻了:洞口处,一只洁白的羊驼正歪着脑袋看着他们。

    “食物!自己送上门来了?”

    江南双眼放光,回头嘘了一声,然后轻手轻脚地向羊驼走去。羊驼咩了一声,转身摇摇短尾巴就此离开。

    “落落,你走左边。”

    不管岛上食物是否丰富,送上门来的好事陈慕不打算放过,招呼李落一起包围。

    羊驼似乎毫无察觉,悠哉悠哉地走在前方。陈慕三人很快追出洞口,心情激动以为能得手的时候,草丛中奔涌声传来。

    咩——

    奔腾声中响起羊叫声,很快一群动物席卷而来。羊驼受惊仰头逃离,陈慕三人同样躲避一边。紧接着,牛羊猪畜混杂的群兽身边跑过,十多只似虎似豹的凶兽紧追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