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梦的世界 五十六章:一男两女孤岛上(1/2)
作者:卿云之歌
    世有绝境岛,与世隔绝难寻觅。岛上通常有山川河流,森林古地,以及闻所未闻的奇特物种。

    但,陈慕三人怎么也想不到,这里的一草一木如此不同寻常。

    目前还无法知晓岛屿面积,沙滩旁边是礁石,参差不齐黝黑光滑。礁石之外,浅水珊瑚地绵延,鱼虾螃蟹游乐其间,不时还能看到藏在水草下的章鱼触角。离开沙滩上岛,先是一片岩石遍布的草地,距离海平面大约五六米。继续深入,植株越发的茂盛。

    一大早上,三人随便找了食用野果充饥。有甜有酸,有香有脆,倒还不错。

    只是,正如江南惊叹:“老板,我们不会是被缩小了吧?这里的花草树木高大得超乎常理啊!”

    三人此时,正待在一棵大树的跟脚。这棵树有三个树根支撑,树根凸出了地面,形成巨大的内部空间。只是一棵树,横切面就有上百平米。

    树洞口,是丈许高的青草,要是短小一百倍,那便是美丽的茵茵毡毯。而这片不知深远的森林,全是高草巨树。

    陈慕尝试着钻木取火,几次弄出了火烟,然而还是功亏一篑。但他也不心急,语气平静道:“做好长期生活在这里的准备,如果没有船只来往,就只能等到我或者落落突破到六级圆梦师才能离开了。”

    “啊?突破六级可能需要多久?”

    “不好说,历史记载修练速度最快的圆梦师,从一级到六级也用了五年,还不到我现在的年纪。”

    江南对面,李落还在心存侥幸地把弄手机。直到确认短路,她终于放弃了幻想,同样是镇定地道:“就当是一场梦境吧,穿越一万年前,体验原始人的生活。”

    “呵,说的容易。你们郎情妾意,可以当作是流落孤岛的游戏。我怎么办?整天看你们秀恩爱,过几年还帮你们带娃?”

    江南只是随口抱怨,李落却愧疚了。本来,这应该是她的案子,作为男友的陈慕被连累情有可原,但江南还真是无辜的。

    心怀歉意地,李落拉起了江南小手,温声安慰道:“真是连累你了。等回去以后,我让陈慕把你的工资全补上。在这里呢,我们就是一家人,要是有什么情绪,你都可以向我倾述。”

    江南吐了吐舌头,深呼吸道:“吓我一跳,还以为你要说把男朋友借我用呢。”

    “咳!商量商量生存计划吧。虽然岛上野果丰富,但也不可能每天吃。”

    “这简单,你们听我的就是了。我是农村出来的,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这里有山有水,小日子绝对可以过得安逸。”

    江南拍着胸脯异常自信,但陈慕问题一出,她就语噎了。

    “怎么个安逸法?”

    “先生火,然后砍树搭建屋子,接着开垦耕地,想吃什么种什么,全天然绿色无污染。还可以养些家畜家禽,平时调节口味。”

    “怎么生火?如何砍树?用什么开垦?种地有种子吗?哪来的家禽牲畜?”

    江南笑容僵住,看了看陈慕又看李落,垂头丧气道:“死定了,除了一身衣服,我们连食盐都没有。”

    “也别太灰心了,火是可以有的,我们也看到了,这岛屿上物种丰富,不用种地也饿不着。屋子的话,把这树洞整理整理,划出个三室一厅绰绰有余。”

    “啊!真要待几年,岂不是要成野人了,正值花季啊,我的青春啊!”

    “你既然可以接受梦境人物的身体,回去再帮你换具更好的。”

    “不要,没有比我现在更好的了。嗯,除了李姐姐。”

    陈慕还想继续开导某人,突然感觉手背炽痛,低头一看,干草上火焰徐徐,当即激动得忘了疼,甚至有将火焰捧在手心的冲动。不过,他还是忍住了失态,强装镇定道:“两位美女,有火了。”

    “火!有火了。快添材,千万别让它熄了。”

    江南瞬间从颓丧变成兴奋,迅速跪到小火边,抱起大推干材小心翼翼地地压上去。

    “先放干草,然后放小枝,再放大材。”

    “咳咳,让她来,我们出去。”

    顾不得江南说什么,一分钟后,陈慕叫上李落逃也似地离开树洞。实在是,烟太浓了,熏得他眼都睁不开。

    从烟雾可以看出,树洞只有一个出入口,而且宽不过一丈,高有四五米。对于开阔的百来平树洞空间,像极了天然门。

    陈慕两人跑到洞外,使劲闭了眼才能睁开。入眼是遮天蔽日的青草,挡住了视线与阳光。

    “这树洞位置不错,刚好在高地上,如果没有视线阻拦的话,就成海景房了。”

    李落微愣,很快反应过来,对方这是有了长住此地的打算。而她,还抱着今天就能离开的希望。

    “确实不错,你觉得我们要多久才能离开。”
第一卷:梦的世界 五十六章:一男两女孤岛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