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九章:躁动的黑夜(1/2)
作者:卿云之歌
    天然的年代里,夜色清凉如洗。明净的浩空中,繁星灿烂如海。

    昆明城西,清音观外,莽深的丛林漆黑如墨。林叶密布的幽深中,似乎藏着古老而邪恶的危险。

    数日来,森林里的动物数量急剧减少,而人口数量大量增加。以清音观为中心,不仅是吴三桂的数万军士驻扎,外来人士数量同样趋之若鹜。双方昼夜对峙,坚守着非午不入的约定。

    陈慕两人连夜赶来,远远察觉到林中危机。于是绕着森林边缘找了两个多小时,时间浪费了不说,依然没找到可以进入空隙。

    “这世界的人都很闲吗?满山遍野的男人守着一个道姑,算什么?”

    江南实在忍不住吐槽,暗道那陈圆圆到底是多么祸水,才引得天下男人尽折腰。

    “可能是名人效应吧。毕竟是这世间三大枭雄都不能亲近的美人,谁要娶了她,瞬间能名动天下。”

    “切,一个老女人,我就不信比现在的我好看。大不了,我恢复原貌,让这世界见识见识什么才叫美人。”

    “你的原貌?”

    “呃!我指的是蝴蝶女,我已经适应那副身体了。”

    “少说话吧。林中驻扎的人太多,硬闯肯定过不去。先休息会,待会跟紧我,尽量不要跟人起冲突。”

    话音落下,陈慕猛然感觉手臂一紧,某人半个身体贴进他怀中。

    “你做什么?”

    “跟紧你呀!不是你说的嘛。”

    “不用这么夸张,跟在我身后一米范围内就好。还有,小心后面来的暗箭。”

    “早说嘛!”

    话虽如此,江南还是跟得很紧。相比于之前的混战生死,此时周围的黑暗反而更让她感到畏惧。

    黑夜将近尾声,森林中清冷异常。陈慕两人适应了黑暗的双眼,在暗光中寻找着出路。一夜穿梭,躲过林中安睡的来人。步步谨慎,防备枝叶就寝的鸟雀。轻轻地来,轻轻地走,直到,道观之外百米处。

    清音观有围墙与世隔开,但此时,绵远的围墙外,严严实实人影错杂。不知多少人胡乱躺在地上,葳蕤的草木被碾压,让人怀疑这里是闹事聚集地。穿着制服的军士,以及来路不明的各方男子,三五成队巡逻在观外。不知道的,还以为这里是至关重要的军事重地,而且最高领袖就坐镇其中。

    “啧啧,还真是密不透风啊。师父,我们接下来要不要变苍蝇,看看他们给不给苍蝇进去。”

    江南十分鄙夷地讥讽道,讥讽这些男人毫无自知之明。她敢肯定,来人中大部分有了家室,但现在,竟为了素不相识的女人丢妻弃子,在这种荒凉的山林中看门守夜。只管自己一厢情愿地自作多情,不顾别人的厌恶跟心情。她现在就很气恼,气恼这些人防止了她进入道观。

    “嘘,有情况,蹲下。”

    陈慕心神全开戒备周围,没听清楚耳边女孩的抱怨,反而听到了远处细微的动静。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拉着江南藏身矮丛。

    江南竖起耳朵听半天也没收获,接着翘.臀趴在地面,耳朵贴地表故作专业。

    “嗯。不错,是脚步声,人数还不少,应该……”

    江南煞有其是地分析着,可惜话没说完,就感觉身体猛然升腾,本能地想要惊叫,又被人捂住了嘴巴。

    “别说话”

    嘱咐一声,陈慕松开了女人小嘴,目光看向远方。就在刚才,他察觉动静是身后传来,当机立断带着女孩跃上了树枝。

    江南有些恐高地贴紧男人,俯身望着总感觉头晕,很是敬佩地赞叹道:“至少有一丈五了,不去参加跳高比赛实在太可惜。”

    簌簌——

    感叹完,江南自觉闭紧了嘴巴。下方一阵悉疏响动,有很多人影出现在了他们之前躲藏的地方。细看,个个身穿夜行服,行动有序,绝对不是来守夜的。

    “所有人,都停下,就地隐藏。”

    某人一声令下,讯息迅速传开,广阔无边的夜丛中,顿时响起细微的枝叶碰撞声。

    刚好有人在江南所在位置下方,她犹豫着要不要吐吐口水,下一刻,差点惊呼出来:那人,居然似有察觉地抬起了脑袋。

    事实证明,她想多了。那人绝非发现了她们,因为,对方开始爬树了。

    “老板,怎么办?”

    江南紧张起来,下方的情况她很清楚,还不知道藏了多少人,要是他们暴露出去,绝对没好果子吃。

    陈慕拍了拍女孩手背,示意对方松开爪子。江南没明白过来,然后被他生生地扯下了小手。

    噗——

    就在来人准备藏进密叶之际,陈慕出手了,以雷霆万钧之力卡住了来人脖子,顺手拖进了密叶之中。

    “师父,让我来。”

    见来人受擒,江南激动兴奋,恐高症瞬间消失。兴致致地挤到陈慕身边,收缴了敌人佩剑,拔出来后,还不懂装懂地赞了声“好剑”,然后顶在对方脑门恶狠狠地道:

    “我问你一句,你答一句,要是敢说谎或者弄出动静,我立刻帮你脑袋搬家。听清楚了没有,清楚了就眨眼。”

    陈慕本想打晕来人挂树上的,见女孩兴奋模样,也就随她了,还配合地封住了来人穴道,撕其衣服将其绑在树干上。

    “你叫什么名字?”
四十九章:躁动的黑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