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章:第一次(1/2)
作者:卿云之歌
    梦境生存法则有一条:看破不说破。

    郑克爽被佯装农民的汉子逼婚,此事韦小宝一手打造,江南早知道,藏在人群中的圆梦师也知道。而直至事情发生,所有人都装作惊诧万分。

    “哪来的乡野村夫,快滚开,否则别怪本少主不客气。”

    “小子,别给脸不要脸,睡了我妹子就必须负责。乖乖跟我们回去,今晚拜堂,我家出两亩地一头牛做嫁妆,便宜你了。”

    收到陈慕的危险警告后,江南也小心起来,但好热闹的心思就是忍不住,远在一旁幸灾乐祸:“哈哈!郑世子很有眼光嘛。我看这位大婶一身福态,旺夫相哦。”

    “呀!小妹妹嘴真甜,俺家谢过你了,今晚要不要来喝个喜酒?”

    “可以叻!到时候我给你们包个大红包,祝你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村妇闻言连连称谢,娇羞地低下了脑袋。

    郑克爽气得死去活来,大喊大叫道:“打,给我狠狠的打,死活不论。”

    郑家一众属下早就忍无可忍,虽然自家少主不成器,但也是荣辱与共的主人。得令后,毫不犹豫抽刀拔剑。

    “不错,还算有点骨气,这妹夫我认了,抢人。”

    双方气血上头,抹锋舔刃冲杀一起,啊啊呀呀大打出手。一时间,刀飞锄走各不相让,剑铿镰锵你来我往,杀得是衣衫粉碎血肉横飞,闷头猛打好不热闹。

    两伙人战成一片,江南看得心惊肉跳又兴奋异常,张牙舞爪呐喊助威。忽然见还有一老头冷静超人,脸上毫无波动地注视场面,立刻想到这定是郑家高手:冯稀饭。

    “老板,你打得过那老头不?”

    “他是圆梦师,具体境界还不清楚。”

    江南脸色微变,下意识地向看向冯稀饭,陈慕叫住道:“别露出异常,只要不跟他接触,他就无法判断你的情况。”

    “那你怎么知道他是圆梦师的?”

    “我是解梦人,精神力探查不用接触。”

    “这么说来,老板你比他厉害哦?”

    “这是解梦人的先天优势,而在这幅梦境世界,以武力高低区分强弱,本质是梦力的较量,限定最强为千亿道梦力。我不知道他具体的梦力等级,无法判断孰强孰弱。”

    “我们知道他是圆梦师,他却不知道我们是穿越者,这样算来还是我们占优势。”

    “你可以这样认为。”

    “嘿,我有办法了。”

    有陈慕在身边,江南丝毫没有面对生死危机的觉悟,结束跟男人的窃窃私语后,环视地面找到一块石头。捡在手中掂了掂,感觉刚好称手。

    “郑公子,看打了。”

    听闻娇喊,全神贯注的郑克爽下意识回头,结果一点黑影在他眼瞳中迅速放大,这才知道被人戏耍。仓皇之下抬手抵挡,但却有人先一步替他拦下。

    “贱人,竟敢耍我。”

    “哪来的糟老头子,竟敢阻止本郡主替天行道?”

    拦下石块之人,是护在郑克爽身边的冯稀饭,这正中江南下怀。随即不再管郑克爽的反应,将脚下大大小小的石块全部扔了出去。

    陈慕确认了冯稀饭圆梦师的身份,冯稀饭同样怀疑江南的真实底细。他比江南更清楚原著剧情,很轻易察觉对方行为大为不同。被对方如此针对,刚好有了对付的借口。

    当然,为了隐藏身份,冯稀饭使用的是中规中矩的武功与内力,动作如行云流水,不仅轻松拦下江南扔来的石块,还因势导利将石块打回。

    “我靠,玩脱了。”

    见危机袭回,江南怪叫一声躲到陈慕身后。陈慕有些不明白江南的意图,但见石块飞来,随手抬出剑鞘尽数拦下。

    “师父,他欺负你徒儿,搞他。”

    “鄙人冯稀饭,领教九皇子高招。”

    不等陈慕说话,冯稀饭已当先出手,一柄长剑打出幻花,遮天蔽日般向陈慕扑杀。

    陈慕眼角微凝,提神戒备的同时起了杀心:这,是一个夺取梦力的好时机。

    虽然是第一次面对圆梦师杀机,陈慕却没有任何不适和胆怯。物竞天择,弱肉强食。圆梦师进入梦境世界,大多数为了猎取梦力,他当然也不会心慈手软。刹那间锋刃出鞘,一身武力毫不保留地使出。

    叮——

    双剑交触,铿锵刺耳,划出道道火花。两人身体一个交错,各自退开丈许,还未站稳,脚跟一蹬继续扑杀。

    陈慕摄取了九皇子的记忆,神行百变本能使出,飘忽不定,动若幽灵,穿梭在战场上如鱼得水,绕得对手头昏眼花。

    冯稀饭大追风刀法,气势如虹,威猛不凡,宛若神山降世,镇压神鬼妖魔。

    两人且战且走,所过之处风沙起卷,梁断柱折。刀光剑气四溢,凛风锐芒横流,地面,石板,围墙,无处不留下深浅痕迹。

    江南看得提心吊胆,目光紧随两人身影,心底着急呼喊:怎么还不赢,怎么还不赢?

    “冯师傅,救我。”

    战况胶着中,突然响起郑克爽的呼喊。原来是庄稼汉把他俘虏,点了穴道要扛走。可惜,冯稀饭跟陈慕杀红了眼,没精力救得了他。

    “妹子,多谢你们了,俺们就在下午屯举办婚礼,晚上过来喝喜酒啊。”
四十六章:第一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