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章:相约醉仙居(1/2)
作者:卿云之歌
    夏风炎重,百无聊赖。

    滕府庄园,清凉水亭,陈慕圈圈划划满桌纸张,像是要找出什么来。

    “还没线索?”

    石桌对面,清点完账册的李落随口问道。数年过去,她这副身体越发柔蜜.诱人。当然,这还动摇不了陈慕的意志,融化解梦人抵抗力的,是她那春水般的解语心思与超然物外的温雅智慧。

    陈慕没有抬头,有些失望地道:“本以为原著主角身上会有线索,没想到还是白跑一趟。”

    李落知道对方说的是刚从儋州回来这次,这副梦境世界的剧情与原著已经大不相同,不可再用原来眼光看待。

    “范贤那样的重要人物,王念他们不可能不争取吧?”

    “他倒是很像附身人,但行事谨慎没有暴露过痕迹,我也不能妄下定论。”

    “我知道一个地方,也许有线索?”

    “哪?”

    “醉仙居,望夫台。”

    “醉仙居我知道,望夫台是什么地方?”

    “你刚才回来不知道,此事外面已经传得沸沸扬扬的了。说是一位名叫司礼礼的女子,丈夫跟她闹矛盾离家出走,她从北齐不远万里找来,没了盘缠做了醉仙居的清倌人,搭建望夫台等待丈夫回心转意。”

    “这听起来不像是附身人。”

    “他丈夫名为陈慕。”

    陈慕愕然:“都这么明目张胆了?”

    “他们找我们,我们也在找他们,眼看过去这么长时间,双方却一点线索没有,他们想出此办法也情有可原。”

    “也许是陈豪他们也不一定,先暗中观察,查实对方身份再做打算。”

    “每晚都有无数陈慕前去,还不知道是不是陷阱,我陪你去吧。”

    陈慕摇头:“我也是快九品的高手,小心一点自保没问题的,那种地方不适合你。”

    “那如果你背着我胡来怎么办?”

    “嗯?”

    陈慕神魂微酥,对方怎么突然开起这种玩笑了?抬头,刚好对上一双强做镇定的眼睛。

    “名义上说,我有权力监督你的吧?”

    “见识见识古代风情也不错,那就一起去看看。”

    陈慕笑着答应,不知是否是错觉,他隐约感到,李落对王念一伙人的关注程度还在他之上。

    “家主,夫人,外面有人求见。”

    两人说话间,一名丫鬟来报。

    为了不显高调,也为了不露痕迹,李落买宅邸的时候就聘了下人,不过数量不多,加上她的贴身侍女总共二十来人。

    “去把人请到客厅,我们这就来。”

    陈慕还猜想是李落商业上的朋友,就见一位玄服青年冒出身来。

    “滕兄,不亲自来,打扰了。”

    “范贤?快请坐。”

    听是陈慕相交,李落起身让位。端端的一个行礼,收好纸张与账册,招呼丫鬟一道离开。

    “你们有事聊,我去拿些茶点来。”

    范贤抱手回礼,忽见李落真容,霎时瞳孔大张忘了语言,心中大呼相见恨晚:本少爷都成了主角,没想到还是错过了这最美人妻,腾子金呀腾子金,总算知道你为何死于非命了。

    “范少爷,何事让你这般焦虑走神?”

    “呃!哎,除了监察院还能有什么事。”

    听到提醒,范贤忙回过神来,暗骂自己一声见色忘义坐到桌边:这人将是自己的真心朋友,可不能胡思乱想了,怎么也得等他为自己牺牲后,才有借口替他照顾家人。

    “监察院的人跟范少爷起了矛盾?”

    “我突然就成了监察院的提司,可一个人也使唤不得。”

    说着,范贤将提司腰牌随手扔到桌上:“要不是我老师千叮万嘱要保管好,我真想把它融了当金子用。”

    陈慕装模做样地拿到手中端详:“还真是,早听说费老有个关门弟子宠得要紧,没想到连院长大人也这般看重。”

    “你怎么知道陈跛萍看重我?”

    “监察院的提司地位只在院长之下,也只有院长可以任免,恭喜你了,小范大人。”

    “也不知要让我如何头疼,唉,我只想做个富贵闲人,娶几房娇妻美妾,然后再娶几房娇妻美妾,怎么就这么难?”

    陈慕神色古怪地看了范贤:这般想法,必定是附身人了。

    “这怎么难了?”

    “你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也不对,今日得嫂夫人一见,我都嫉妒要死,有这样的贤妻,你没其他想法也当然。”

    “范公子年纪轻轻手握重权,当以国业为重,何患无妻?”

    “这是你们古人想法,算了,你不懂。今天我也不是来跟你诉苦水的,晚上醉仙居有活动,全京城我只有你一个熟人,你不会拒绝我吧?”

    “这、大人有令,子金莫敢不从。”

    “哎,别跟我来这套,我说了,拿你当朋友才来找你的。”

    “能成为大人的朋友,是在下的荣幸。”

二十一章:相约醉仙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