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章:梦游馆(2/2)
作者:卿云之歌

    “无妨,过不了多久我就离开梦都,也不知道多少年后会回来,临走前多见识见识,顺便体验梦游馆的感觉。长这么大,我还没去过呢。”

    陈慕耸耸肩,他听得出对方无所谓的语气。但不知为何,又有种被人盯上的感觉。

    “这里的情况我们也帮不上忙,我还要去图书馆还书,先走一步了。”

    “明天见。”

    李落微笑告别,眼中多出了某种深意。

    ——没人知道,李落写博士论文的时候研究发现,如果解梦人觉醒了梦力,便可以被强行致使入梦。

    晚上八点左右,陈慕满意地带上几本冷门杂说回到解梦屋,远远看到灯火大开,走近推门,果然没锁。

    “老板,你回来了。”

    陈慕这才看到,不仅江南未走,客厅里还多了另一个黑皮劲装的女人。

    “你就是陈慕?”

    在陈慕开口之前,女人先起身说了话,深藏凌厉的目光架在他头上。

    “我是,不知有什么可以为你效劳的?”

    “我是非自然现象管理局梦都分局执法队的张寒,三天前你举报了湖山码头贩卖.人口事件,对吧?”

    陈慕看了看对方出示的证件还回去,伸手邀请对方坐下便道:“我用身份卡打的电话,这没什么隐瞒的。”

    “之前你的助理说,还有一段视频?”

    陈慕下意识瞟了江南一眼,猜测她还暴露了哪些秘密。

    “本来是有的,不过发给警局后我就删了。”

    “没有备份?”

    “警官说笑了,那种烫手山芋,我一个平民百姓留着干什么?”

    “那好,如果我们捉捕王念,你可愿意指证?”

    陈慕心一咯噔,这口无遮拦的助理到底都跟人家说了什么?

    “我记得,码头附近有守夜人的,而且还有监控吧?”

    “如果还有其他证据,我也不会上门了。”

    “那真不好意思,我也拿不出其他证据,人微言轻,说的话也起不到多少作用,反而会惹上不必要的麻烦。”

    “我会保护你们的。”

    “对方明显是一个大团伙,暗地有多少背景牵连我都一无所知,个个又都是亡命之徒,我不敢冒这样的险。”

    张寒微怒,没想到热情主动的助理会有这样油盐不进的老板,当下祭出法律道:“维护社会稳定,是帝国每个公民的责任。”

    “我明白,但我只是尊纪守法的底层公民,每份收入都分出一部分上缴了国家,这已经是我最大的承受,维护社会安定的事,该由享受这部分收入的人来做。”

    张寒大气:“知不知道你这种想法很自私。”

    陈慕冷笑:“太多的人享受着帝国的公共权利和资源却无所作为,而我是被剥削大众中的一员,你想让我一个时刻被压榨的弱者,来为吸血的统治阶级考虑,这可能吗?”

    “你这人简直不可理喻,思想极端腐败,我懒得跟你浪费时间。”

    张寒气得摔门而走,江南看得目瞪口呆,直到张寒消失黑夜中,她回头才发现陈慕一脸哭笑的表情。

    “老板,你不是故意气她的吧?”

    “当然是故意的,我可是很爱国的。”

    江南嘟嘴摇头表示怀疑,陈慕也不介意,反而教训道:“吸取点教训,你怎么知道她是不是敌人派来试探情报的?”

    江南眼睛一亮,惊呼道:“对哦!她肯定是来索要视频底份的。”

    “这我倒可以肯定,绝对不是。”

    “怎么不可能?老板你发的视频都能截胡,可见敌人手段通天,使唤一个小警察来要视频不是很简单?”

    “敌人很聪明,不会派出这么个天真的小警察,到时候反而不好收场。”

    “为什么不会,说不定就是知道你这么想的呢?”

    “好了,别纠结了,早点回去休息,明天周末,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

    江南大惊失色:“老板,我送你花没别的意思。”

    “梦游馆,你的那位仙子姐姐也会来,去不是随你?”

    “那敢情好,我还没去过呢。”

    江南大松一口气:就说嘛,解梦人老板连仙子都不要,怎么可能看上自己?

    忽然想到什么,她又小心翼翼地问道:“那门票?”

    “有人买。”

    “老板真好。”

    江南大喜过望,对于她来说,梦游馆的门票绝对是不可仰止的高山,没想到如今也有翻山的机会。

    兴奋冲头地,江南提上背包告辞。她倒是想充分利用楼上的多余房间,但想想老板的眼神就不敢问了,要是被误会赶了出去就太得不偿失。